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七)

(2010-12-16 14:20:40) 下一个

那天,素萍带我决志后,旭东才慢慢踱回我身边,说,你怎么这么容易就信了呢?

唉!当圣灵感动时,理智是不起作用的。那份内心的喜乐,那种回家的感觉,是我从未体验到的。

几年后,旭东也在新泽西州受洗,成为主内的姐妹。

我到美国后,遇到难处时,确实也有小小声祷告过。听别人祷告时,也会跟着“阿门!”

只能说我知道耶稣基督,但没有真正认识祂,我天上的父神却一直都在看顾我。而我只是觉得怎么绕了半个地球来到美国,反而没有了在深圳体会到的漂泊感,遇事还总像瞌睡遇到了枕头,都是巧合么?

第一个学期快结束时,我需要打零工挣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就有朋友介绍我到城北一家台湾餐馆。由于是没有打过餐馆的新手,我每天只有固定工资,没有小费。

第一天拿到工资,美金四十元,哇,比我当大学讲师一个月的工资还多五元。

开学后,没法继续在城北打工了,就在学校附近和别人合租了一个公寓。又在校园公告栏看到一份校内工招聘,打个电话约了面试,当场就得到了会计经理学生助理的职位,薪水比当时联邦公布的最低工资还多三元,我盘算着不但每月的生活费不成问题,还可以积攒下学期的学费。

春假参加退修会祷告决志后,教会有个热心的台湾朋友薇,一直追着让我赶在复活节受洗,让我对受洗产生很大的抵触。另一个台湾朋友佩怡,当时和我情况一样,也还没有受洗。

我已经心里相信,口里承认耶稣基督为我的救主,我就是基督徒了,为什么非要受洗呢?

复活节前,竹林和爱菊邀请我去他们家去共进晚餐。到那儿,看见还有教会其他的弟兄姊妹,冯牧师和冯妈妈也在,我没做多想,以为就是吃吃饭而已。爱菊让我打电话把佩怡也叫来,佩怡高高兴兴地跑来了。

刚吃完,薇就拎着一包圣经进了门。佩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好像我把她骗来似的。我也傻眼了,没人告诉我会在饭后分享祷告啊。

原来,是好心的竹林和爱菊为了帮助我认识受洗的意义,特地请弟兄姐妹为我祷告。我这油盐不进的,却没有得到任何感动。

没想到,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一晚的分享祷告,没有引起我的共鸣,却让佩怡茅塞顿开。佩怡宣布,要在复活节受洗。

其实,我当时不知道,天上的父神知道我的倔犟,布置了功课让我学习。祂要让我信得心伏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