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懂棋妈也说说我娃下棋

(2012-04-30 10:54:45) 下一个

说说我家娃下棋给他带来的好处和乐趣。我娃下棋完全是一种消遣和他的兴趣。记得娃刚开始跟他爸下棋时是几年前,还小。坐不住,走一步好棋就开始唱歌更过份的是有时还扭纽。LG本来心里素质就一般让娃这一唱一跳,嗨,都乱了方阵。最后肯定是失败告终。不过那时LG是赢多输少。我娃一输不是直接调眼泪,而是这天就只有下棋了没完没了。不赢决不罢休。所以那时我就给LG使个眼色让LG让让。这家里才安宁点儿。才可以去干别的事儿。不过近两年娃都没摸棋了。不知为啥这俩月又开始对棋感兴趣。(我想是逃避练琴)。每天都跟LG杀上几盘,现在两人水平相当,经常是赢多输少。输了也还不那么在乎。下棋时很静,(这是平时很少有的)。很认真专注的样子(数学竞赛也没这样),特别是LG一悔棋俩人吵闹嘻笑。(规定不许悔棋,但LG耍赖)。这是我这当妈的最享受的时刻。我看俩人现在是棋艺不差上下,就想找一高水平人给娃指点指点。但最近在坛里看了很多关于娃们下棋的帖子,到底也没看出下棋究竟好还是不好。有说下棋到一定的水平对上藤有益,还有说下棋下不到一定的水平就是浪费时间。等等。收益非浅。我已暂时不打算请老师。就让LG跟娃下吧。直到把他爸下的没招架为止(想不会太久了)。LG也说,他和娃下棋首先是娃自己的选择和兴趣。(不怕你们笑话:是LG上瘾)。是锻炼娃的性格,能静能动。(以前很少能静下来)。让娃遇事能拿得起放的下(以前玩啥都不能输,输了就大闹天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