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又不闲

年近不惑,忽然惊觉身边友人夫妻或离婚,或激战。费尽口舌劝下来,到底只是一席话,多数仅起到耳旁风的作用。有一天拿起笔想写下点什么,却不知觉写了十万余字,心想,这下总是说过了吧!
正文

海不归(31)

(2010-11-01 11:30:52) 下一个

《三十一》

 

太公休闲垂钓中心距上海市内约一个小时的车程,集休闲、娱乐、住宿、餐饮、体育为一体,占地广,有二十多亩水面,三十多座钓台。环境优雅,垂柳、花木、草地,看得出老板投入不少。更方便的是,中心设有豪华钓台,收费不菲,与他处隔离开,倒成了谈生意的好处所。

 

高含甩着竿,和王处唠家常。

 

“王处您这竿甩得漂亮!干净利索,那鱼不上钩都不行啊!”

 

“哈哈,高总可真会说话!不过我们这里高声喧哗,那鱼才懒得咬钩呢!”

 

“那是,那是!您看吴老板那里电话不停的,我们这本来就是姜太公钓鱼嘛!”高含也哈哈一笑,索性在椅子上坐下,将钓竿放到地上,拿出矿泉水问:“王处您要不要来瓶水?”

 

“不用,不用!我自己带了!”王处长客气着。

 

“那什么,我听说有几家农家钓鱼的去处,应该不错。”

 

“有的,有的!我去过很多次了!不过跟你们美国相比还是差远了!”

 

“您去过美国?”

 

“去过几次!我女儿在美国上学。普度,学化学,快毕业了!”

 

“普度!好学校!将门出虎子呀!”

 

“呵呵,还凑合吧!”王处长谦虚着,脸上细细的皱纹都舒展开来。

 

不远处,吴老板本来在电话上下着指令,忽然停住,转向钓台入口:“老钱啊!你可真是千里眼加顺风耳呀!我们这鱼还没上钩呢,你就闻到香味了!”吴老板打着哈哈,对着走进来的一位五十出头,身材适中的男子拱手。

 

被称作老钱的男子笑着用手点吴老板:“老吴啊!你不地道!钓鱼这么好的事都不叫我,枉我跟你兄弟一场,一点兄弟情谊都不讲!”

 

吴老板哈哈大笑:“老钱啊,老钱,看把你馋的!来来来,这里鱼竿,鱼饵都给你备好了!”

 

钱老板却不理会,走过来跟王处长打招呼:“王处啊,几日不见,越发精神啊!钓了多少了?”

 

王处长腾出手跟钱老板打招呼,这时郝海提了两桶鱼饵走过来,看见钱老板先是一愣,随即忙伸出手,笑容满面地打招呼:“钱老板,稀客,稀客!”

 

一行人放下手里的东西,互相寒暄。鱼塘里,刚撒下的鱼饵静静地飘着,鱼群早被这人声鼎沸惊到不知哪里去了。

 

 

回程的路上,高含问郝海:“这位钱老板是什么来历?”

 

“老奸巨猾!是吴老板的死对头。他们俩做的都是多面生意,建材,房市,股票,餐饮,旅游,反正是哪挣钱就往哪钻!”

 

“看来越是对头,越是要称兄道弟。不过是钓个鱼,这钱老板也赶来来蹭热闹!”

 

“这可不是简单的钓鱼!过两年上海将有一个盛会,这期间的生意,不是用‘万’字计算的。王处虽然看起来只是个小小的处长,但他所在的处可是个关键位置。这两个老板,钓的可不是一般的鱼!”郝海开着车,嘴角稍稍往上扬,他怕是想起了吴老板刚才愤愤的眼神。

 

“他们钓鱼,为什么要拉上我们?”

 

“王处是陈总的老部下,人老实,陈总退休以前他一直被陈总罩着,稳坐要职。他们拉上我们是想搭上陈总的关系。”

 

“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干嘛不自己掌握?”

 

“呵呵,”郝海呵呵一笑,轻拍方向盘:“陈总是什么人物?!他不缺钱!他是想成一番事业,过一把驰骋商海的瘾。况且像他这样在官场多年的人,才不会愿意去冒这个风险!我们公司把产品推广了,上了市,他就功成名就!钱并不是他的主要目的。我要不是觉得这个公司稳妥可靠,也绝不会把你从美国邀回来!”

 

高含揉揉鼻子,开口说:“好兄弟!多谢你替我考虑这么周到。”

 

“咳,我尽可能考虑稳妥,只是有些事,你自己要把握好,千万不要马失前蹄!”

 

“我知道,我会有分寸的!谢谢你提醒。”高含说,发自真心:“我钓鱼技术不错,以后王处钓鱼不如就让我作陪吧。”

 

“可以啊,他女儿在美国,没准跟你还能有不少共同语言呢!”

 

 

郝海在酒店公寓前把高含放下,高含挥挥手,往大门走去。手机叮铃声响起,他打开手机,听见苏的声音传来:“高含,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吵架,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高含这才想起苏已经回去一个星期了,他竟然连个电话都没打!他满心愧疚,不知说什么好,半天才说:“你好吗?我忙得都忘了有个家了,我该死!”

 

苏在那边心头一软,多日的烦闷消散了一半,忘了自己的委屈,只想着高含的难处:“注意休息,别累坏了身体,让我老了给谁煮粥去?”

 

高含听见更加愧疚,早忘了怎么就跟老婆吵架的。他细细叮嘱苏不要去做院子里的事,干脆请人来把房子各处修葺一番,然后放到市场上,亏点就亏点,钱总是能赚回来的。苏一时竟忘了自己打电话的初衷,只是絮絮叨叨讲叙房子内外的琐事。两人繁繁锁锁,倒打了一个多小时,完了苏忽然记起什么来:“我五月份要回来一趟,妈妈六十大寿,我得回趟家。”

 

“是吗?那你趁早订票,我在这边看看能不能找到像样的寿礼,到时候请假跟你一块回去一趟。”高含听见丈母娘大寿,心里盘算着送什么样的礼。他挂完电话去上网,想着查一查什么新--泰几日游之流。

 

苏放下电话,发了一阵呆,悟不起来自己准备做什么的。

 

她委委屈屈从上海回来,一个星期都不曾好好睡觉,心里翻江倒海地回想跟高含在一起的时间,企图找出问题的症结。经过高含海归前的那次大吵,她已经清楚地意识到婚姻的不易,远不是恋爱时能够想象到的。

 

可是她实在找不出原委,只觉得高含当时真的有些奇怪。但看他这么忙,她想也许他工作中遇到了什么难处,他又是那样责任心强,一路冲在前边打头阵的人,只怕是压力太大!自己居然还要跟他争吵。

 

不过还是得问问他,万一这其中有些什么误解,冤案宜解不宜结,说清楚了,不管是谁的误会,将来引以为戒,总强过烂在肚子里!她拿定主意,等回去后一定跟高含坐下好好谈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