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一个半老外的生活趣事(二)

(2018-10-26 16:23:08) 下一个

虽说中餐有各种菜系和风味,但是在国外川菜和粤菜在中餐中最经典,最具有代表性。我的ABC是个江南体质,偏爱粤菜,虾饺,椒盐排骨,牛百叶,蟹肉烧卖,烤乳猪等荤腥都是最爱,还有流沙包,芋酥,奶黄包等甜点也一一不遗余力的通吃????。爱美丽独爱麻团,广东人叫麻球,她称之为sesame ball.并好奇那豆沙馅儿是怎么天衣无缝地包进球中的晕。每次吃了还要单点一份外卖带回去。 我说喜欢吃,超市有速冻的,烤箱回热一下一样好吃,她不懂中餐,可是知道速冻的跟餐馆现做的不可相提并论,这个你忽悠不了她鬼脸。有一次我在韩国超市买了一盒速冻麻团,每每提醒她享用,人家愣是不碰,无奈我一人全包了,一盒下肚,整个人都成了麻团,这生动形象的广告效应绝对够电视出镜的了鬼脸

还有一次我们去上海馆点了蟹黄小笼包,爱美丽吃得也很在行,包子上用筷子戳一小洞,小嘴撅起吮吸汤汁,这回人家不要外卖,她网上查过小笼包非得现蒸,还要竹笼屉的。后来我又推荐了鲜肉大包,来不及上餐馆就买了速冻的,回家蒸了四个,爱美丽跟ABC只分吃了一个,我一人独食了仨,亲们,想象我原本的银盘大脸更是鼓鼓囊囊,可以去应聘狗不理包子店做伙计了鬼脸。自从麻团事件几乎把自己整成麻团,包子事件差点儿去包子铺应征伙计后,家里从此不再买速冻 面点,要吃正宗地道的点心要么自制,要么下馆子,速冻是快餐,忽悠没有见识的老外的,爱美丽是谁啊,未来的中国媳妇儿欸,速冻中餐不可,速成的中国文化很有必要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那你家在饮食上比我家还和谐。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样的,爱美丽也不是真的喜欢,偶尔吃吃餐馆的还新鲜,这样我也满意了。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老外好像吃中餐只是偶一为之,尝个新鲜当然喜欢,不会像我们一样成为主餐的,能逢场作戏就不错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得,发现少了个小祖宗的主语,文不对题了。我家那小子不行,不爱中餐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儿媳妇也爱吃中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到一起很重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爸爸喜欢中餐,喜欢不行,就饺子,小龙包还行,红烧肉也行。每次回国就吃KFC,麦当劳,唉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我太喜欢读了,接着写!希望我未来的儿媳妇也像爱美丽一样爱吃中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