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一个半老外的生活趣事(一)

(2018-10-25 13:12:17) 下一个

我与一个半老外的生活趣事(一)

儿子与他的洋妞终于搬走了,我问儿子是否激动,他拉长了声音淘气地说:“终于摆脱老妈了”。我自然有些失落,失落于自己存在成了多余,自己的唠叨成了孩子的“烦“,也失落于”老妈子“的福气职位被解雇。回想起一年做老妈子的生活,一切操劳,忙碌甚至是吃力不讨好都是幸福的。那歌里唱的”有妈的孩子像块儿宝“,可我心里觉得有儿的老妈很欣慰。在没人当你是宝的时候,为你爱的人忙碌奔波也是幸福快乐的,不管你在他们心中是否是宝,是否得到感恩,那种幸福和满足是自给自足的,无需得到理解和认同。

我的ABC儿子算是半个老外,的洋妞女友是整一个老外,这一个半个美国宝贝跟我一个传统中国老妈共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一年有余,别说矛盾,摩擦,连争吵,不悦都没有,啥代沟,中西文化差异等等离间,不和在老妈的家里都能和谐了,叫我怎能舍得他们离家出走?然而你要的的是和谐,其乐融融,人家要的自由,老妈懂事儿放了他们吧,给他们自由鬼脸

 

想当初,儿子刚领回洋妞来家时跟我说,她叫Emily,我说“哦,爱美丽“,儿子对Emily说,你名字的中文意思是”like being beautiful”,  Emily 可高兴有这么一个美丽的中文意译。我们中国人就是这么善良,把”America”翻成“美国,美丽的国家,可美国人却把中国翻成“China” 等同瓷器,好低贱啊,把我的”俊“翻成是Jun,六月,那么帅气英俊的我,怎么就成了一个月份代号?郁闷晕

 

 

在我家里。ABC儿子吃中餐没问题,可是爱美丽有时比较勉强。别以为老外都爱吃中餐,那只是礼貌性地取悦一下中国人,我们自大的民族情节膨胀地自恋起来,尤其夸大饮食,说起中餐美食无比自豪????。儿子爱吃广东早茶,常常带爱美丽去,我担心她接受不了凤爪,猪蹄儿啥的,一起出去吃时都不点这国粹精品????。在家里也从不做猪下水,禽内脏,馋得我每次回南京鸭血粉丝汤牛饮几碗????。可一次我们一起去饮广东早茶发现爱美丽竟然坦坦荡荡地指名道姓地钦点chicken finger,  我顿时秒懵了????,我伟大的中华饮食啊,野蛮美味如此强悍,之至逼良为娼让我们文明优雅的爱美丽也欣然狂放,津津有味地啃起鸡爪,且成了保留节目,念念不忘,逢场必做戏,可是人家不用finger啃,必定使筷子,不然人爪和鸡爪十八指互掐,太不淑女啦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哈哈,能娱乐大家很高兴,谢谢喜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字太娱乐啦! 谢谢分享。
jason739126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看了令人作呕,华人也有不吃这些东西的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儿' 的评论 :
喜欢就是奖赏我,谢了????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谢夸我,没啥诀窍和智慧,就是??爱能做到
若梅若兰 回复 悄悄话 俊妈妈真了不起, 与一个半老外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一年多,和谐欢乐,说明你自己是个宽宏大量之人,还充满了智慧,赞!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妈妈真厉害,能和他们过一年半载太不容易了,我自己做不到:)
明月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写得风趣自然,十分生动。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chicken finger = 凤爪?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 nice article. Did you photoshop that pic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