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37------癌友情深,互助互励(2)

(2012-10-31 09:40:16) 下一个

10/16/12

FloridaSh妹,我的又一位癌友读者不久前在我的博客上给我留悄悄话,想和我在电话咨询治疗信息,我打电话给她得知她患的是胰腺癌,我的一切治疗信息对她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可是她向我求助的是抗癌心理问题,问我怎么能做到如此乐观,如何调整心态。她说自己非常悲观,每天一人在家就想着病,想的很negative,总觉得治不好了,医生都确诊她有焦虑症了,并开始服用焦虑症的药了。其实我自己真的还没有心理的问题来需要努力保持乐观或做些放宽心胸,调整心态,也只能安慰她说:“现在你只是二期癌,还算是早期,现在的医疗技术没问题,只要保持愉快的精神状态,都能治好的。”可是她依然很悲哀地对我说:“连Steve Jobs都治不好了,我这样的人还有救吗?”我很为她难过又恨自己无能为力,而且我觉得目前Sh妹的最重要的不是医治胰腺癌本身,而是要克服和医治焦虑症,所以我想到了W妹,她一直患有忧郁症,我知道忧郁症和焦虑症是一对“姐妹症”也许她能给Sh妹一些治疗焦虑症的信息和帮助。

W妹表面上还真看不出她长期患有忧郁症,看她热情洋溢,大大咧咧的,可她说她总是在人前快乐无比,在同事和家人面前尽量保持阳光灿烂,春风满面,但是一人独处时,挡不住的negative的东西和悲观情绪就会汹涌袭来,多年来一直靠药物控制,真想不到一个外表阳光健康活泼的W妹,孤独时内心遭受许多阴郁,忧伤和无望无助的痛苦。和W妹说了Sh妹的求助后,她很快给她打了电话,与她交流自己忧郁症的治疗过程及药物选择与服用剂量控制,情绪调整等等具体帮助,使Sh妹非常感激,现在她的父母也从中国来到她身边陪伴照顾她,她的心情好多了,祝福她快乐起来,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10/17/12

今天收到Georgia州癌友也是我的读者DD妹发给我的悄悄话,要我打电话给她提供治疗信息。听到电话里熟悉的乡音,觉得好亲切,交谈中得知她也是南京来的,聊着聊着更近了,原来我们竟然是住在同一个大学的教工宿舍大院内。这个世界真小,网络时代更缩小了这个世界。她癌的类型和治疗方案及用药和我一模一样,读了我的日志后觉得很有参考帮助,我的治疗胜利在望,她才刚刚开始,所以一直跟读,从中找到许多detail的信息。她对我说:“很奇怪,自从确诊得病后,只要想到这个病,触碰到这个话题,不知哭了多少回,可是今天跟你交谈我就不想哭,也哭不出来了,你的声音很乐观,高亢,年轻。”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有感染力的声音,如果这种声音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就十分满足和快乐了。就DD妹询问治疗的问题,我告诉她手术后一定要在46周内做化疗,不能延误,我这一提醒使她重视起来,她说她住在一个小地方,约医生很麻烦,要赶快打电话预约了。电话中我们还就我们同一种类型癌的生成,家族史和遗传基因等信息进行了交流。我还向她描述了化疗各个阶段的反应和对应措施。DD妹的两个孩子还小,觉得家庭责任重大,说为了两个孩子也不能死,我对她说:“不要想得那么沉重,现在这个病是可以治愈的,你还是早期,许多比你严重的,多次复发的人,都得到控制,还活在那里好多年,我们都会治好的。再说现在新的治疗手段和药物会不断问世,以后癌症将不再成为人类生命的威胁。”DD妹,我一定保持跟你联系,在你抗癌治疗的艰辛旅程上我会一路相随相伴,有什么问题只要我能帮助的一定尽力相助,治好康复后,我们一起回南京相聚同喜同贺。

Xiu妹也是我的读者癌友,她是早期乳腺癌,从一开始就诊就跟读我的日志,每次见医生前都要读一读相关篇章,以备向医生提问,她跟我开玩笑说:“你的日志已经成了我的就医指南了。每次听她在电话里说话都是那种开朗乐观,快人快语的语调,可是最近一两次电话语调情绪完全变了,非常低落悲伤。她伤心地告诉我说她去Stanford看的医生,虽然她没有淋巴感染,也没有癌肿,只是有大面积的簇拥的钙化点,但是Stanford的医生认为她比较年轻,生命机能旺盛,他们Board meeting了好几次还是决定要术后加8次的化疗,4A + C4 T Xiu妹听到这个治疗方案顿然就矇了,她一直就想着自己是一期癌,一个小手术而已,加上12周的放疗,23个月就能回去上班了。怎么也没预料到要再加8次化疗。一向乐观开朗的她,那一刻恐惧悲伤之极,打电话向我倾诉她的精神伤痛,我也不解为什么Stanford的医生要这样做,把一期癌和四期癌一样治,是否有些over treat了?听到Xiu妹伤心,无助的讲述她几天来寻医就诊和与她先生走访癌友的经过及相伴的精神上的恐惧,无奈,焦虑,委屈和抗拒之心理磨难,真为她难过,可是还是鼓励她要尊重专家意见,信任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勇敢面对,坚强地一路走下去。我已经是一路身经百战了,有什么问题和需要帮助的我一定尽力相助。

在我过去的一路抗癌历程上还有许多热心癌友和网友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她们有些是抗癌前辈给了我非常实际直接的建议和经验帮助,有New JerseyT妹,NewYorkI 妹和R妹,LAH妹和X,还有Xiu妹给我讲述她走访的一位抗癌老前辈美国老太太的故事,老人现在76岁,50岁患脑癌时,医生说她只能活两小时,后来又得了喉癌,现在又患血癌,活了26年了。她告诉Xiu妹抗癌要学会笑,会倾诉,会休息这三样东西就能战胜它,老人现在边积极的治疗边做些抗癌义工,做了许多她自己设计特制的帽子捐给脱发的癌患者,给了Xiu几个,她让我有空去她家去试试。 等等这些真诚善良的癌友们,不仅关注我的日志,还打电话,发email,跟我交流分享抗癌心得和她们的有效建议及经验之谈,关心鼓励我坚强勇敢地坚持走完抗癌之路。在此请接受我深深的谢意和感激,虽然我的亲人不再我身边,有你们在我不孤单,我会在你们强有力的鼓励和支持下继续我抗癌之路的艰辛跋涉,直到最后的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lowerbud12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篇美国癌症治疗杂志上发表了研究进展,传统治疗关节炎的中药-雷公藤(Thunder God Vine),有明显杀死小鼠胰腺癌细胞的作用。现在处于动物实验阶段。但因为此药一直被用于人体治疗关节炎,可望会缩短通过美国FDA的时间,用于胰腺癌治疗。胰腺癌病人可留意此药进展.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声的评论:

感谢赞美主!无论你在哪里,愿神保佑,看顾和守护你.为你的康复祈祷.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个时候朋友很重要。给你打气加油,坚持写吧,这里的朋友们会一直跟读,陪着你!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和见证文章,身边总有象你一样的基督徒在为我祈祷祝福,我已蒙恩定能尽快康复。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书签heh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Big hug to you,sister!
"Kris Carr" and "Dodie Osteen" give me HUGE encourage,your friends may go to internet type their name,then they will pop up.They both had liver cancer at stage IV,Kris lived with cancer for 7 years,now her schedule booked to 2014.Dodie lives like a queen for over 31 years. DON'T listen to any negaive oncologist,we are the boss,we hire them,we are going to find another one he/she may save our life.we are suffering from disaster disease,we don't need them to put us down. Jesus is our Lord,he is saving us.
依依 回复 悄悄话 康复在望, 加油再加油!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你是一个积极和坚强
的人,相信你一定会赢得这场战胜癌症的战斗。

与你分享下面这篇文章。

一个真实的见证

在病痛当中面对死亡时仍然能平安喜乐,你羡慕麽? 从书上看到很多人有如此经历的见证。知道是有这回事,但感受不深。神却很恩待我们,这次将德捐姊妹的经历活生生的摆在我们面前。相信去看她的人都有如此的感受。原本想去安慰她的人反而得到她的安 慰 ! 多麽奇妙! 带着一颗渴慕与好奇的心,有一次我耐心的等她睡醒,赶紧抓住机会与德娟有一个很知心的交谈。病重的她却不厌 其繁的回答我的问题! 多麽难得。我愿意将她这几月来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希望你们也能得到激励。

虽然德娟姊妹在我们西区查经班许久 ,但我很惭愧的说我并不认识她。因她人很安静, 说话很得体,很有修养,但不是我谈话的对象。 我知道她对圣经很熟,很会背圣经。当然带查经时内容也是 非常的丰富。记得第一次去看她时,还是存有这种陌生的感觉。不 知该和她说什麽。 但意想不到,却发现她便得很开郎很健谈。一点都不愁眉苦脸抱怨她的病痛, 反而一直关心别人。我以为这是她修养好的表现。但从蔡医师几年来看病的经历。证实我的想法是错误的。所以我忍不住的问她:“德娟,你怎麽现在突然变了一个人? 怎麽这麽平安,喜乐? 我现在好喜欢和你讲话 !” 她笑着说“我已把自己交托给神了,我不求神医治,只求神的旨意成全。神的恩典 就不断的充满我。”

“你以前难道不交托吗 ? ”

“ 以前也有, 但没有完全的交托,还有太多的顾虑, 面子问题,还有常常想靠自己, 以致无法体验到这麽多的恩典。” “这是我现在的景况”

我说:“没关係, 因我们的神是信实的,当你真正有需要时。恩典就会临到。”

她这样的经历的确带给我安慰。 “我们都知道做化疗是非常的辛苦。你那阵子的感受如何? 是不是累得几乎无法走下去 ?”

“当时是很辛苦, 但很奇妙就是有股力量让我可以继续走下去。”

“ 我们听到你从化疗未得医治后都非常失望,你是否也很失望?”

“ 我本来就没有求神医治。所以也不至失望。我的生命都在神的手中,只要顺服祂的安排就是了,况且祂要带我去的地方比这里更好,我儘可放心。”

我注意到从此喜乐的灵开始进入她的心。 她总是以笑容迎接来看她的朋友。连护士小姐都说她笑的真甜。这可像个面临死亡的人吗?

燕玲姊妹有一次也大胆的问她: “德娟,你真的不怕死亡麽? ”

她却回答说: “神的爱紧紧的抱着我,一点都没空间让害怕进来。”

多麽真实的经历与我们分享。 我们的神的爱就是这麽的丰盛。你可羡幕这样的经历神麽? 我就很好奇想知道她平常如何与神建立 关係。

我问她: “德娟,你有一阵子离开教会,也没参加其他的教会活动,你的信心不需要弟兄姊妹的扶持还能如此扎实真不简单? 你 当时的心路历程如何?”

“ 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间,信心的种子是还在心里没有失落,但常常心灵起伏不定。”这次生病弟兄姊妹对她爱心的关怀再 次燃起她信心的火。神的爱藉着弟兄姊妹带进她的心。神的话也开始不断的进来帮助她。

当我坐在安灵院病床旁边等她睡醒时 ,我看到她桌上画得密密麻麻的圣经,旁边又有她灵修后写下的心得,日期及时间。我看了 真是惭愧也很得激励。处于这麽病 危的她居然在半夜或清晨起来看圣经亲近神,还会做笔记。她决定不 屈服肉体的痛苦,选择亲近神。多

麽美的一副图画摆在我眼前!! 我 相信她知道这是她得力量的唯一源头。她珍惜与神亲密的关係。记得 要从安灵院回去的那天,她说“我 不须在这里这麽大的空间,我回家 只须一点点的地方能与主耶稣亲近就够了。” 从这些观察,我再次 体会到我们的信仰的确不在乎我们的宗教活动,服侍,或是圣经知识,而是我们与主耶稣的关係。祂才是我们生命的源头。从德娟的圣经我可看出她一生是下了极大的功夫在学习神的话。分析神的 话,默想神的话, 背诵神的话。这些操练最后带给她的就是在患难中神成为祂的力量与帮助。她也很喜欢与我们一起唱歌,而且也 会改变歌词把自己的感受唱出来,毫无拘束。她真是以她的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不住的祷告成为她很自然行为。感谢她让我们能享 受到她灵里的活泼。使我们与她一同得到饱足 。

神到最后也满足了她一生最大的盼望感动了她 先生信主。相信许多人还记得海辰受洗时,德娟脸上那欢喜的笑容。感谢神 !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 仍就是一粒 ; 若死了, 就结出许多子粒来。”德娟就这样活出圣经的话来。再次让我们确信我们所 信的这位“神仍是活神,是真神,是永远的王”。祂说我们若寻求祂,若专心寻求祂,就必寻见。愿德娟姊妹的见证也能激励你,不 要消灭圣灵的感动,或许你还未信主,或许你与神的关係只是停留在宗教活动的关係。而没有主耶稣在心里。你们都可来到神面前认 罪悔改,接受耶稣做你们的救主。进而建立对祂的信心,培养与神的亲密关係,祂多麽耐心地等待,乐意接纳我们。所以不要白费神 赐给我们这活生生的见证。
心要宽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您,辛声姐,您的日志我从头到尾看了两遍,每当我很沮丧的时候,就看看您的日志,总能鼓舞我,真希望能听到您的声音。
awr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