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影随风(23)

(2011-02-14 10:17:53) 下一个
一缕晨光透过暗红色的窗帘轻洒在颖的脸上。她从儒凡的怀里抬起头,他睡得很熟。在巴黎的时候,很少见到他睡得这么熟。在巴黎的儒凡是疲劳的,忧虑的,不安的,是身不由主。巴黎,那本应该是浪漫自由的地方,却埋藏着多少辛酸与无奈;在那华丽的衣衫下又遮掩了多少肮脏龌龊的人和事。巴黎,只是一个绚丽的垃圾场。巴黎的绚丽,带着几分妖艳,几分傲慢,几分霸气,几分浪羁。她就象是一个高级妓女,勾引着那些明知危险,却总是不由自主地要去亲吻她的俗人。巴黎不是自由的天堂,它是上了枷锁的幻狱,让你不知不觉地迷恋它,受它控制,任它摆布,却浑然不觉。颖其实并不喜欢巴黎,那里的气氛让她窒息。可是她又不得不回到巴黎。到底为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就象这一次,唯一能让她躲避的地方,只有巴黎!颖伸出手,抚摸着儒凡的脸,细细地端详着,一种不详的预感突然闯入脑海,这一次回去,也许见儒凡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尽管她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可她宁可相信自己编造的谎言,相信她有能力推迟这一天的到来。院子里服务员收拾碗碟的声音,客人闲谈的声音,夹杂着知了的鸣叫声,颖知道,这又将是炎热的一天。颖看了一下表,已经8点多了。她起身轻轻地吻了一下儒凡,刚想下床,腰被紧紧地搂住,儒凡咬着她的耳朵,“没有我的允许,怎么可以起床呢?”颖嗔笑地别过脸,“讨厌啦,太阳都照屁股了,还不起床?” 她看着他,一脸严肃地接着说,“大狮子,我想我今天应该回去了。”看她那严肃的表情,儒凡知道她没有开玩笑,她真的做了决定。“真的吗?你打算怎么办呢?”“我想我可以改乘其它航班。我打电话给一个在旅行社的朋友看看他有没有办法。”“你确定吗?”颖轻轻地点了点头。儒凡把她拉到怀里,紧紧地抱了一下,然后说:“好吧。我们先去吃早饭,然后,你再联系看看。”颖改乘晚上绕道上海回巴黎的航班。儒凡吃过早饭后就被老罗找去谈一个稿子。颖走得匆忙,没有来得及当面跟他告别,只是在电话里跟他简单地说了她的行程。枫陪她办了退房手续,又去航空公司改了机票,最后送她去了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