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秦无衣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一起抢银行 第一章 3

(2016-12-04 16:03:02) 下一个

       3 曹 柳

老七说,在这起案件中,出了一位年轻的女英雄。她在面对凶犯的威胁时(凶犯目前身份未知,在逃)大义凛然,拒不说出保险金库另一把钥匙的藏处,因此被凶犯一刀一刀的剐死了(这些话,可能只是根据现场情况推断出来的,因为还没有证人加以实证,监控摄像记录未知)。

我听了这话,沉寂许久的职业神经被触动,我一下子就意识到这宗案件的价值了。

女英雄!这可是个久违多年的称呼啊!现在人们关心的多是矫情的女神。更要紧的是,凶犯还在逃。因此案情本身也很值得挖掘的。看来屌丝逆袭的机会来了!

我听完了老七的叙述后,一边在打腹稿,一边跟老七说:
“说吧,你具体打算怎么办?我可不想听你的废话。”

在老七刚刚说到案情时,我本来只是想跟着他一道,去混水摸鱼捞一票的。但是在他提到了凶杀的具体过程时,我马上就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价值取向。对我来说,时下钱固然重要,但是名声更重要。年轻人如果过于重利轻名,是不会有多大前途的。这是我一向的行为准则。因为钱很快就会花光的,但是名声却会衍变成固定资产,即便到时候你的名声坏了,那也可以明目张胆地将坏名声转变成商业品牌,获取市场价值。这也可以叫废品利用。

看起来,这起案件将会是我难得一见的抛头露面的机会。如果搞得好的话,我眼下死气沉沉的局面说不定就会改观了。这年头,日子本来就是百无聊赖的,没有人会对死人感兴趣。但是,人们对人死去的具体过程,却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尤其是在意外事件中去世的人。大家只要关注一下网络上关于奸杀等新闻的点击率,就知道我所言不虚了。

吃我们电视台这碗饭的,说白了就是玩弄观众的心理,观众喜欢看什么,我们就整什么来满足他们的视觉,吊他们的胃口。这是无厘头社会的经济逻辑。

想到胃口,我不觉看了眼面前的早餐,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食欲了。

“我说,我们九点时候,就要跟农行的车子奔赴案件发生地沙溪镇去了。麻子,你能不能搞到一部像样点的摄像机子?我们哥俩一起下去,你的好处肯定少不了!”老七郑重其事地说,“记住,麻子,这事你千万别告诉别人!咱们得严守新闻秘密,到目前为止,整个新闻界就你我两人知道这事。你要说出去,咱们都没法玩了。这可是业内的禁忌,你这家伙,听明白了没有?!”

我看了一下手表,现在已经是七点半了。

“没问题,老七。”我的神经也开始兴奋起来了,想都没想就跟老七打包票,“我九点时候就带着机子在我们南山下大门口边上等你们。还有,你TMD别忘了身边多带些钱。有钱好办事,也有乐子。”

“这种屁话就不用你说了,钱钱钱,我都弄糊涂了,我的钱包到底是你的还是我的?”老七不满地说,随即就关机了。

我定神想了想,我该找谁去借这个摄像机道具呢?我是写稿子的,要搞到个职业的摄像机子,总得有个像样的名目。可是,眼下这事明显的只是属于一次私下行动,绝对不能先惊动台里的头目的,不然的话,到时我就没有了掉包袱的突然性,没戏唱了。

我正在琢磨着,忽然看到我们台里一向矜持的播音部的美女播音员曹柳,正村村袅袅地端着一碗粥和两根油条,目光漂浮地在四处找座位。

“美女,到这边来。”

我笑着向她打了个招呼,示意她到我的桌子边坐下。

曹柳是几年前从牛逼哄哄的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她长相出众,属于性感妖冶型的,细长的腰肢,滚圆的臀部,当然,还有令人艳羡的D胸。有一次老七见了她,目光一亮。

“麻子,你知道吗?三个秃的,顶不住一个水蛇腰啊。”老七悄声跟我说。

我想了好一会,才明白这话的意思,不觉笑了。老七真是个善解风情的人。

曹柳跟她的众多校友们一样,好出风头,好听别人家夸她是绝色美女。据说她选择到清城来、而不是留在北京的原因,是已经有了男朋友的她,在临毕业前几个月忽然跟她系里的一位四十来岁了尚未婚娶的男教授好上了,形成了一个颇为尴尬的三角关系。而她的男友徐南,扬言要杀她跟那位不靠谱的老师。曹柳一气之下就跑到清州电视台来了。随后徐南也屁颠屁颠地跟到了清城。那位中年教授则被贬到了南京郊区的传媒大学分校,偷鸡不着反蚀了把米。

曹柳刚到台里的时候,凭着出众的姿色与口才,一下子就红的要命。她曾经在进台不久,就成功地主持了省台08年夏季奥运会的直播。平时台里只要是能跟风的活,她都抢着干。
因此,有一段时间,她成了我们台长手心上的一块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这两年多来,曹柳因为老是偷着经常在外面做兼职主持人,钱赚得海了。她在郊区买了大房子,还开上了一辆宝马765i,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整天耀武扬威的,胸脯挺得老高,高跟鞋踩得“哒哒哒”的,但是名声却坏了不少。

更糟糕的是,她跟男朋友徐南的关系也搞僵了。原因是曹柳曾经陪台长与某位省级领导喝过酒,据说之后还跟那位领导发生过暧昧的关系。徐南知道了这事后,气急败坏,又扬言要杀她跟那位省领导。

“当初没人让你跟老娘到这里来的,你那是自作多情。你真有本事就将我杀了,免得你整天在人前丢人现眼的。”曹柳奚落着脸色铁青的徐南说。

徐南在传媒大学时,风度翩翩,曾经是女同学们心目中的偶像,曹柳也就是冲着他的这副花架子跟他好上了。没想到徐南是个银样镴枪头,中看不中用,因此曹柳才会跟那位中年教授有一腿。徐南现在是文艺中心摄像组的组长。而这个组长的位置,据说还是台长看在曹柳的面子上,才安排给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一路走好!!
胡眉眉 回复 悄悄话 曾潜水拜读大作。世间事,不了也了。一路走好。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RIP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秦大侠一路走好,RIP!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在虔谦的博客里知道的您。无缘与您说话,寄语长天,大侠一路走好!希望您在那个世界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