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给你说个我昨天的例子, 我们家女儿7年级 也是从小就很sweet

(2012-03-09 09:38:34) 下一个

我昨天早上听她弹琴, 提出了一点儿意见。 可能讲的多了吧, 她不耐烦了, 说, i know i know. 我女儿几乎从来不和我这样说话。 我控制住了自己, 不再说了。 正好到学校了, 她下车, 说再见, 相安无事。

 

我回到办公室,开始有点儿难过, 但是想想孩子青春期, 荷尔蒙等等不容易啊, 过些年我更年期也会遇到情绪不好的时候么。。这样想想, 没什么了, 也没有生气。

 

 

下午接她去游泳, 她上车的时候有点儿情绪低落, 我也没说啥。 她游泳完我接她的时候, 她唱啊说话啊特别开心, 还扮silly。。我说, 是不是今天训练很轻松啊? 她说, 才没有, 今天训练很难的。 但是我游泳了以后现在特别开心, 我下午的时候有点儿depress, 现在可开心了。

 

 

晚上回家, 她问我, 妈妈你和我一起做瑜伽吧。 她不爱跳舞也从来不做瑜伽的,所以柔韧性不好,训练时候压腿都是糊弄教练的。。 这几天因为学校体育课测flexibility, 她的好朋友比她好很多, 她要强, 也想提高。 后来我俩一起做了1个小时的呼吸啊瑜伽啊, 开心极了。 她说, 做瑜伽很放松啊。。 

 

 

所以昨天是我很快乐的一天。

 

 

我就是share一下, 我们家这个情况也是刚开始。 希望我的例子给你点儿鼓励, 我估摸我过段时间弄不好也会上来哭诉青春期女儿,希望到时候也有人给我鼓励。

 

 

你看你儿子有没有可能搞个体育活动,再就是我觉得父母还是要理解孩子,她们可能有时候就是心情不好, 父母要淡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