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们和女儿的缘分

(2012-02-09 06:56:55) 下一个
我时常觉得我前世一定是做什么好事情。
女儿生下来8磅多,能吃能睡, 没出月就睡整夜,一个礼拜大开始4-6oz的奶5分钟全部吃完,大点儿6-8oz多的奶5分钟吃完, 几乎不需要拍打出气。。。 几乎没有fussy过, 该玩儿玩儿, 该睡觉睡觉。 白天就是打个小盹儿, 2个小时而已。 不要人管, 睡醒了, 自己在床上乐,乐一会儿没人来, 就咿咿呀呀, 唱。大人晚上睡得好, 她一乐就跑来和她玩儿了。 大点儿(4岁以后)都不睡午觉了, 就晚上一觉睡到大天亮。
大点儿, 身体倍儿棒。 2岁发过一次烧, 6岁发过一次烧,都是2-3, 3-5天就完全好了。从上二年级以来到现在7年纪, 没因病迟到请假一次。 10岁时候有一次轻微过敏,身上长了些小包包,两天就消退了, 也没有再发生过。 没有影响上课。
小学, 培养生活习惯, 学习习惯。 家里面的规矩, 吃饭的时候要等妈妈坐下了开始了才吃。 学习习惯不错,先做功课再玩儿。 偶尔有时候有拖延, 就会嘻嘻哈哈顾左右眼言他不做功课, 和我, 或者她爸爸嬉皮笑脸, 我们一个红脸再加一个红脸, 她也会收敛了起来, 吧功课做了。
独生女儿,又乖巧, 真的比较娇生惯养的。 浴缸里面有个蜘蛛,会从楼上跑到楼下撒娇大叫, 和我一样高的个头, 躲在爸爸背后看他把蜘蛛弄走。 但是去了游泳队, 虽然每天回来撒娇说训练累, 还是坚持每天的训练,而且坚持要早到几分钟好准备。
养育孩子, 最美好的时候无外乎当她取得成绩对你说感谢。有次我早上4点多起来带她比赛, 她出了好成绩。 我们高高兴兴回家, 她拿到一个ducky, 是那个heat第一名, 她一本正经的说, 妈妈谢谢你早起带我去游泳, 这个ducky有你的一半。哎呀, 当时老心就化掉了。

我想我们和她真的是有缘,我们要好好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