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匆匆日本行 (4) :结束篇--飞翔

(2013-10-22 16:42:52) 下一个
这是一次迟到十几年的日本行。

二十多年前,当时在国内的单位和日本政府下面的一个科研机构有合作,每年单位公派几个人到日本访问研修,一般是一年, 不用考试就去。在我之前的人都被派到了日本,而且在日本的待遇非常好。他们很多人更是省吃俭用,攒了不少钱回来,让我好生羡慕,心想快轮到我了。可正好到我们这一年,合作结束。后来单位为我争取了一个名额,但是要通过英语考试,我在北京参加了华北地区关于这个合作项目的英语考试。因为刚考完托福和GRE不久,发现这个英语考试内容很简单,很快就答完了,而且分数很高,整个大单位都知道了,很给领导长脸,领导很高兴。不过当时还是有点压力,因为不知道考试的难易程度。反正领导把机会给了我,如果自己不争气,没考过,也不能怨别人,加上很想出国,所以压力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我在考场看了看,除了几个年轻人,参加考试的人年龄都很大,估计他们都是地方有关部门的小领导,至少我邻座的那位是,有的连一半的题还没做完。

还没有等到最后的批准和办手续,美国这边的读书机会来了,当然要来美国,于是花了家里不少钱。如果先能到日本走一圈,然后再来美国,经济上不至于那么紧张。很多年以后来到日本旅行,算是是一次‘迟到’的日本行。

1 东京机场

2

3 起飞时刻

4 迎着夕阳

5

6 离开日本,飞往美国芝加哥。

7 飞了一段时间,又见夕阳,无需任何修饰的美丽夕阳,还有以下几张,是我在飞机上见过的最漂亮的夕阳西下。

8 飞翔

9

10

11

12


漂亮的夕阳,难忘的时刻,给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