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个开心。

天南地北,虚虚实实,过去未来,随便说说,想那说那。--- 也不全是瞎掰,信不信在你。
个人资料
遍野无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乡见闻,喜见妹妹一家幸福

(2018-10-28 09:25:22) 下一个

三年多了,没有回家。赶上侄儿要结婚,回了一次家,去看望老母亲。

未回国前,我就算计着时间,到咸阳机场准时是晚上十点半。说好了我外甥回会去咸阳机场接我。我盘算着如果准时到达咸阳,从咸阳到老家也要大约两个小时。深更半夜回家敲门,或者让家里人等着我,让母亲不能早些休息,等到那么晚,是很不合适。我外甥住西安,因此和外甥商量好,先在他家呆一晚上,第二天再回老家。

到达咸阳,出了机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我外甥已在机场外面等着我。 还好,没费事,他就找到我。这时候,我才知道他是和他媳妇一起去的。她媳妇我是头一次见,人很好,很热情,是个过日子的年轻人,看起来和我外甥很般配,两人关系很好。

上了车,从咸阳机场到西安,绕来绕去的,我是一点都不明白路径。反正自己是坐车人,不用操心,随着外甥和他媳妇,两个年轻人在前面商量着,怎么开,都行。在车上,外甥告诉我,他妈妈做好了饭,炒了菜,还等着我,要一块回去吃饭呢。我说,不该等我的,都这么晚了。

到了妹妹家,果然她真的一直在等着我,还没有吃饭。她马上生火炒最后几个菜,我则稍微洗漱一番。因为是亲妹妹,过去关系很好,我也不在意,只是看到除了她自己做的菜外,还从外面的餐馆买来了一个鱼一个虾,我开玩笑说,“是怕自己做鱼做虾的把式不行,还要从外面买?”妹妹笑着告诉我,做鱼虾还真没有把握,据说是这家餐馆的海鲜做得好,才“买来撑门面”。我说,“都是自己人,还别那么讲究。”

热腾腾的吃了饭,一股亲情温暖了我的整个身心。其实我心里还很是过意不去。妹妹和我关系从小就很好。现在想起来总觉得过去对她关心不够。包括小时候很少帮她补习功课。作为大哥,很不合格,有时候想起来,还真有些内疚。好在她现在的生活还算不错,家庭和睦,儿女都孝顺,让我心里多少有些欣慰。

我妹妹过去在农村生活和长大,一定吃了很多苦,现在日子好起来了,住进了西安市,也算是城里人了。听她说,现在她的任务就是照看小孙子。可以看得出来,她和儿媳妇的关系也很好。不过她家还有农田,有房子在农村,不过这些都由儿子经管。我外甥二十多岁,除了照顾农村的房子和农田外, 正在开创自己的事业,听说还算顺利,关键是这小子有些经营头脑,善于和人打交道,处理事情不卑不亢的。就说开车吧,看他那样子,没有一点一般年轻人的那种毛糙,不到三十岁,倒有了中年人的那份沉稳。好在我的专长和他要开创的事业还算对口。从技术上能够帮他一把,也算是弥补过去对妹妹关心不够的遗憾吧。

晚上就先住在妹妹家。第二天,妹妹的女儿也起来地很早。叫过舅舅,当时就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外甥女不仅是懂礼貌,而且很懂事。据说在家里,谁都说不过她。不过她一点也不固执。外甥女成年了,听说还没有男朋友。我就不相信这么好看的外甥女,既懂事,又纯朴,嘴又甜,还能真的没有男朋友? 吃早饭的时候,我妹妹的小孙子,才三岁,就起来叫爷爷,小家伙很聪明,也很懂事,给些见面钱,还死活不要,小大人似地。

吃过早饭,外甥开车送我回老家看望老母亲,除了妹夫暂时不在家外,我妹妹及她一家子也随车和我一同前往老家,一同探视老母亲。外甥把车一直开到老家门口,大门早已打开,没等到招呼,就见母亲满脸笑容,慢慢地走出了大门,很高兴地看着我和妹妹一家子鱼贯而入,特别是看着那个小重孙,更是喜欢的厉害。看着母亲还算健康的身体,一股复杂的心情在胸中泛起,也许有欣慰,有内疚,有期盼,有高兴吧。

老母亲早知道我要回来,据说很早在门口观望着。母亲身体还算不错,九十岁了,没有什么大的麻烦,只是很有些耳沉,说话要大声,她才能听到。看到儿子回家了,女儿一家也来了,当然很高兴,招呼着吃喝,安排,屋前屋后的。

我大弟弟也早一天回了家,他说是为了侄儿结婚,拉了四五十箱的西风酒回家,准备侄儿婚礼酒席上用的。西风酒在陕西也算名酒,100多元一瓶,葫芦型的酒瓶,红色带花的外表,就连瓶盖子也很讲究,还有一层硬纸质绒绸的外包装,看起来就很喜庆,这在农家的婚礼上也算不错的了。

一家人高高兴兴的说着话,吃着饭,感受到久违了的一份浓郁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