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叶

speech is silver, silence is golden
正文

乐善好施的老公

(2010-10-01 13:01:19) 下一个
        昨晚是中国店进货的日子,也是这里中国人买菜首选的日子,认为刚进的菜比较新鲜。
        六点多,带女儿学钢琴回家,在准备做饭,老公就打电话问是否要到中国店买菜,我告知说吃了晚饭再去,于是他七点多到家,也正是我刚做好饭之时。
        吃了饭就想和我一起去中国店,感觉他这次好主动呀,以前问要不要一起去,都懒得动的。等我出门要上车,才得知,原来他又揽了一活,要带他办公室那个女孩以及男朋友一起去买菜,因为他们都还没买车!
       车开过半道,稍微拐弯进另外一条街,那两小口已经站在路边等着了。女孩嘴很甜,一上车就喊嫂子的,然后就夸我昨天中午包的胡萝卜馅饺子好吃!还夸我做的包子,点心,月饼等等都好吃!我回答说:“那都是因为你们第一次新鲜!吃几次就没这味道了!”女孩马上回答到:“真的好吃!……”然后说:“据说你还用绿茶红茶包饺子!”“绿茶红茶包的饺子?是彩色饺子吧?”老公开着车接道:“哦,对,是彩色饺子!”女孩接着说:“他说你做得可好了!……”
        心里美美的,因为老公一向少言寡语,能到外面夸我,说明我没白当这家庭主妇!嘿嘿,高兴!……
       女孩和她男朋友买了一蒸锅,说这回可有馒头包子吃了!结账时,就和在帮忙的一个朋友闲聊了几句:“这北方人两天不吃馒头就不行!”我说,我可是南方人,朋友说:“那你可是北方媳妇!”我说:“没用,当了十几年的北方媳妇了,要是两天没用米饭吃,我就觉得没有吃饭一样!”大家嘻嘻笑笑的,挥手告别回家了……
        今天早晨给MH和老公炒了一个土豆丝和五色彩椒,结果老公只拿了前天包的包子,没装菜,他走后,发现老公原本都已经把米饭装到饭碗里了,结果又倒回了电饭锅里,感动,是不是他记着我昨晚说的“两天没米饭吃就感觉没吃饭”,而特意留给我的?!

        心里甜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