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3)

(2010-09-22 07:43:51) 下一个

      回国的第一件大事当然就是处理房子。好在贤能的丈母娘已经为我联系好了买主。我七八年前花不到二十万买的房子,现在已经卖到了65万,让我又惊又喜。买主是我原来对门的邻居小宋,定金两万块已经拿到了,我要做的只是签签合同,办理一下过户手续。

还没寒暄几句,丈母娘就拿出装着定金的信封交给我,说:“这是老宋给的两万定金,你点下。”

我赶紧说:“不用不用!肯定没问题。”老婆的教导适时地在我脑海里响起,我从信封里点出五千块钱,交给丈母娘:“妈,这是李燕让我给你的,她说我们不用找中介,正好这钱就给自己家人了。”李燕当然就是我老婆了。老婆再三叮咛,丈母娘为了这房子没少辛苦,再说他们老两口退休金加起来一个月也才两千出头,在青岛都算贫困户了。

丈母娘赶紧推辞,说:“这不用,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出去跑跑也是锻炼了。”我再三坚持,她才最后笑纳了。我偷眼一看,旁边一贯严肃的岳父大人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意。

丈母娘说:“人家老宋真是有福,儿子为了照顾他方便,就买了你们这套房子。”

我赶紧说:“就是,真是不错。”我心里暗暗惭愧,自己两口子抛下了四位老人,大老远跑到了加拿大,本来老人们还心存侥幸,以为我们过几年就回来了,不想现在我们买了房子,俨然一副落地生根的架势,估计他们心都凉透了。岳父本来就对我当初勾搭了他闺女心存不满,后来我们一起移民在他眼里更象是私奔,他对我正眼都不看一眼,这我心里也是理解的。

我忽然想起还有给他们带的礼物,就不失时机地打开行李厢,拿出几瓶海豹油,交给岳父,说:“这个是李燕专门给您买的,专门调理心脏功能的。”岳父恢复了一贯的面无表情,接过海豹油看了一眼,就放到了桌子上了。

我又取出几盒西洋参,交给丈母娘,说:“西洋参,跟东北参不一样的,吃了不上火。”丈母娘喜滋滋地接过来,说:“这么贵的东西你们浪费这钱干什么啊?对了,这些你留这给你妈带回去吧。”

我说:“不用不用,这里还有两盒。”

正说着话,大舅哥李飞来了,客气了几句,我顺手拿出给他和嫂子准备的礼物:两个ZIPPO打火机,一套LANCOME的化妆品。为了准备这些礼物我和老婆都快累晕了。都是说加拿大好,结果准备买点加拿大土特产的时候才发现,加拿大竟然就没有什么有代表性的产品。说到加拿大比国内强的东西,空气比国内干净,天也比国内蓝,不过总没办法把这些东西带回去吧?最后打听了很多人,才选定了这几样不三不四的东西做回国礼品。

大舅哥看着打火机爱不释手,说:“一看就是正品,这得好几千吧?这个我自己用,这个呢,我得留着送人。对了,就送刘队了。”我猜刘队应该是他们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刘大队长,因为我大舅哥自己是中队长,他能孝敬的队长肯定就是大队长了。

我没好意告诉他这才不到二十加元,一百多人民币,就支吾了几句应付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