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分钟巧治绞肠痧(肠系膜扭转)

(2015-06-16 20:55:02) 下一个
身体这东西,说简单就简单,说复杂就复杂;疾病也是这样的。

遇到简单的疾病,就不要将它复杂化,采用简单对路的方法就可以轻松处理解决了。找到简单经济实用的治疗疾病的方法,应该是全人类所追求的目标;而采用复杂且高费用长疗程的治疗方法是那些以盈利为目的的医疗机构所追求的目标。

把医疗保健方法简单化是人类的事业,把医疗保健事业复杂化神秘化则是医疗骗子的梦寐以求。

去年2月末的一天傍晚,我的下腹部突然剧烈疼痛。那种疼痛,让人立马不能动,稍一动作就痛的不行,仅几分钟就痛的出微汗了。
医疗保险还没生效,从来就不愿去医院的我,只好赶紧上网查找:“下腹部疼痛”。还好,对照自己的症状,很快就得出诊断为“绞肠痧”,西医称之为“肠系膜扭转”,很典型。说白了,就是下腹部的肠子拧劲了。

这病是急症,能死人的!曹操小儿子曹冲就死于此病。

据网上介绍,此病中医治疗方法是:令患者俯卧,医生用双手托患者腹部向上抬起,然后向下摔,如此反复操作,可以缓解。但在24小时之内如果不能彻底解除疼痛,则必须送患者去医院。西医治疗方法是:立即去医院手术,打开腹腔用手探入,捋顺肠子,解开扭结的肠子。当然,还得住院观察,看是否真正将肠子捋顺,是否产生新扭结。

此病所以能死人,是因为肠子扭结后时间稍长就会坏死。曹冲就是因为得不到正确的治疗,肠子扭结时间过长,没有了血液供应,坏死了,然后肠穿孔,导致不治身亡。吓人啊!

当然要用中医的方法试一试,省钱嘛。谁愿意去医院开肠破肚的,听着就吓人,再说那的花多少钱啊?

只好由夫人充当医生的角色啦,她托起我的腹部好一顿摔啦。当然,也不是那么好摔的,她也没有足够大的力气摔好。不过,毕竟还是有效果的,疼痛稍微有所缓解。啊,不错啦!就这样折腾到后半夜2-3点钟,人也折腾累了,迷迷糊糊睡了2个小时。醒来后,我就想如果到中午还不能解除疼痛,没办法,就得去医院准备开刀啦。

唉!这病怎么得的呢?思前想后,原来那天我在后院开了一块菜地,需要铲掉挺大一块草皮。因为用不上力,就用锹把顶在腹部,腹部用力向前推,如此引起了肠扭结。

绞肠痧也好,肠系膜扭转也罢,这病就是肠子打结了,拧劲啦。打开了这个结,问题就解决啦。

中医的“摔”也好,西医的开刀捋顺也罢,都是为了打开这个结啊。

突然想到,下腹部有肠扭结,当人在直立时整个腹腔里的肠胃都向下压在扭结的肠子上面,扭结的肠子是不能恢复正常的,即便是俯卧或仰卧扭结处都是被挤压的。假如人处在倒立的状态会是什么情况呢?那样的话,腹腔内的肠胃就将自然压向胸腔,下腹部的肠扭结处就消除了肠胃的挤压,如果再施加某些措施,岂不就········

于是,我就靠近墙壁,双腿上举贴近墙壁,然后双脚贴紧墙壁,屈膝引领身体向上使身体成倒立状,再将臀部左右扭动,前后晃动,颠一颠;再左右扭动,前后晃动,颠一颠,如此,反复操作。那可是立马就缓解了疼痛的,如此操作2-3分钟。啊哈!不疼啦!再次反复操作2-3分钟,就彻底消除了那种剧烈疼痛。起身,下床,哈哈!好啦!好啦!当然还有残留的疼痛,但那已不是剧痛,只是肠扭结所造成局部创伤的余痛而已,这种残余疼痛持续了两天呢。

这件事,让我感到,有病时,不必慌张,上网查查,学学中西医现有的方法,动动脑子,或许能够找出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法。

疾病也没什么了不得的,当你对身体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疾病有了必要的认识,许多疾病是可以自己寻找方法来治疗痊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非常希望能请教您当时自我治愈的具体方法,也就是您怎样刺激身体发生应急反应,持续多长时间,等等细节。
-- 也希望了解一下细节。 多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太有智慧了!非常佩服您剧痛下积极动脑,寻求解决方法的精神!
另外,看了您上一篇博文,觉得非常有道理,非常希望能请教您当时自我治愈的具体方法,也就是您怎样刺激身体发生应急反应,持续多长时间,等等细节。
您可以给我发悄悄话回复吗?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