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了,备年货:(4)炸麻圆子!

(2011-01-20 22:02:35) 下一个
小时候过年会吃些平时吃不上的东西,麻圆就是平时不太吃的。炸麻圆是要趁热就吃的,一般过年要炸很多的东西,最后就会把麻圆炸了。小孩子就在油锅边等着,刚出锅的,甜甜糯糯香香的,太美了。

原料:糯米粉(可以加一点粘米粉),芝麻,黑芝麻馅和豆沙馅:

这种红豆沙我是在日本超市买的,中国超市也能买到。我喜欢这种豆沙,是一颗一颗的,不是细细的那种。直接用就OK了。(小技巧:有时开爬梯,没时间煮那么久做红豆粥,就做一锅糯米粥,好了后把这种红豆拌进去就好了,这事儿不能让我那帮酒肉朋友知道哈)



我是这样做黑芝麻馅
原料:黑芝麻粉,麻油,白糖。
黑芝麻粉要抄香得那种,要是买不到,可用黑芝麻抄香,自己用杆面杖杆碎,我一般爱自己动手,你也可用打碎机把芝麻打碎。
糖的量和黑芝麻的量大约1:1,不想太甜,就减糖量。
糖和粉和一起,用香油调到刚好不干。(糖,粉,油大约1:1:1)
和好的馅可冻起来慢慢用。可做包子,圆子。。。。
另外,你也可用溶化了的黄油来代替香油。拌好后,放冰箱会硬起来,硬了以后,团成小团子,这样可以直接用一个个小团子放在面皮里,圆子会很好包起来,不漏馅。


操作:
1。 将糯米粉放在盆内,加入清水和匀;
2。 揉成糯米面团,出条下季子;
3。将面皮包入豆沙馅或黑芝麻馅,搓圆,再滚沾上白芝麻;
4。放入油锅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起即成。

小提示:
炸好的麻圆要是不马上吃,有时就会有下塌的现象。避免 这种情况可以加一点粘米粉(糯米粉和粘米粉的搭配比例应为4∶1),再有炸时油温要由低慢慢升高。
包的时候馅填满,不要关气在圆子里,炸的时候就不会崩开。

祝大家过个好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orestgem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涮埽的评论:
后悔房子没有买在你家边上呀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estgemini的评论:
我都没吃上,全让朋友拿走了。
forestgemini 回复 悄悄话 天,你油炸了这么多年货,吃了不上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