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本书给你的孩子:Outliers by Malcolm Gladwell

(2010-10-02 09:39:40) 下一个
Malcolm Gladwell 是一位能给你惊喜,觉的眼前一亮的作家。他的Outliers是一本讲一个人的生活环境,自我进取心等等对以后事业成功的影响。书中还对犹太人,中国人,英国人等等移民在美的社会角色和行为做了很深刻的研究。我个人觉得会对高中生受用。我自己读后很喜欢,买了本送朋友的高中生女儿,反应也不错。此书属于社会心理学系列,我想要高中以上才会喜欢。各大书店都在热买,不知图书管有没有。他写了四,五本书,本本都不错。

•  是本好书。这个坛子已经推荐过n回了. -yddad- ♂ 给 yddad 发送悄悄话 yddad 的个人博客首页 ydda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10/2/10 
•  我觉得Wiki上对此书的评价很好,最好看到两方面的评论。 -study- ♀ 给 study 发送悄悄话 study 的个人博客首页 study 的个人群组 (295 bytes) (149 reads) 10/2/10 
•  Gladwell的书都有点哗众取宠,过于neat, 读起来很有娱乐性,但不能当 -毕小珠-- ♀ 给 毕小珠- 发送悄悄话 毕小珠- 的个人博客首页 毕小珠- 的个人群组 (33 bytes) (80 reads) 10/2/10 
•  哗众取宠,所以才热卖。 -涮埽- ♀ 给 涮埽 发送悄悄话 涮埽 的个人博客首页 涮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10/2/10 
•  出书一定要有娱乐性,严谨的是只有几个人看的那种科学论文:) -毕小珠-- ♀ 给 毕小珠- 发送悄悄话 毕小珠- 的个人博客首页 毕小珠-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8 reads) 10/2/10 
•  “Talent is Overrated" 我读不下去。 -N.- ♀ 给 N. 发送悄悄话 N. 的个人博客首页 N.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51 reads) 10/2/10 
•  对不起,我是这个论坛的新人。我周围的家长对孩子都不怎麻上心, -涮埽- ♀ 给 涮埽 发送悄悄话 涮埽 的个人博客首页 涮埽 的个人群组 (46 bytes) (103 reads) 10/2/10 
•  很好的书,但还是要有自己的分析。 -nishuone- ♂ 给 nishuone 发送悄悄话 nishuone 的个人博客首页 nishuo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9 reads) 10/2/10 

talent vs practice,nature vs nurture,都不要一边倒。还有几本强调Practice的书,感觉后两本谈及到比较具体方法。英国乒乓球冠军写的Bounce很有些自相矛盾,也许是我的理解有问题。


Talent is Overrated


The Talent Code Unab


Bounce


The Winner's Brain


Brain Ru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