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之春

您好!我是野百之春,於一九八二年從台灣移民來巴西,我有很多關於巴西的趣聞要與您分享,希望透過這個交流,能使您對巴西有更深入的認知
正文

巴西拾穗--祈祷之手

(2010-12-09 07:04:48) 下一个

                                            

祈祷 之 手


德国艺术大师Albecht Durer有一幅名画『祈祷之手』,这幅画的背後有一则爱与牺牲的故事。

     十五世纪时,在德国的一个小村庄里,住了一个有十八个孩子的家庭。父亲是一名冶金匠为了维持一家生计,他每天工作十八个小时。

     生活尽管窘迫逼人,然而这个家庭其中两个孩子却有一个同样的梦想。他们是法兰西斯和亚尔伯,两人都希望可以发展自己在艺术方面的天份。不过他们也了解到父亲无法在经济上供他们两到艺术学院读书。

   晚上,两兄弟在床上讨论一番後,得到一个结论∶以掷铜板决定──胜方到艺术学院读书,败方则到矿场工作赚钱;四年後,在矿场工作的那一个再到艺术学院读书,由学成毕业那一个赚钱

支持。结果,弟弟亚尔伯胜出。

     亚尔伯在艺术学院表现很突出,他的作品比教授的还要好。他毕业後,并没有忘记他的承诺,立刻返回自己的村庄,寻找四年来一值在矿场工作,供他读书的哥哥法兰西斯。

     他返回家乡那一天,家人为他准备了盛宴,庆祝他学成归来。席间,亚尔伯起立答谢法兰西斯几年来对他的支持『现在轮到你了,哥哥,我会全力支持你到艺术学院攻读,实现你的梦想!』

     亲友目光都转移到法兰西斯身上,只见法兰西斯两行眼泪直流。他垂下头,边摇头边说∶『不........』他站起来,望著心爱的弟弟亚尔伯,握著他的手说∶『看看我双手,四年来在矿场工作,毁了我的手,关节动弹不得,现在我的手连举杯为你庆贺也不可能,何况是挥动画笔或雕刻刀呢?

弟弟,太迟了....不过看到你能实现你的梦想,我十分高兴。』

     几天後,亚尔伯不经意的看到法兰西斯跪在地上,合起他那粗糙的手祈祷著∶「主啊!我这双手已无法让我实现成为艺术家的梦想,愿您将我的才华与能力加倍赐于我弟弟亚尔伯。」

    原本对哥哥已十分感激的亚尔伯,见到这一幕立刻决定绘下哥哥的这一双手。

     时至四百五十年後的今天,亚尔伯·丢勒的速写、素描、水彩画、木刻、铜刻可以在世界各地博物馆找到;不过最为人熟悉的,莫过於他的『祈祷之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