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辣妹

交流思想,结交知音
正文

心经--观《唐山大地震》有感 与有初为人母

(2010-09-11 17:04:50) 下一个
刚刚搂着我快4月大的儿子看完冯大导演的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感受深深啊。在观看中,我是流泪多次哦。第一次,是元妮搂着她一位已经死去的女儿,大哭,很是舍不得,我就在那里看着我在自己怀里熟睡的亲身骨肉,狠狠的亲了他一口,幻想要是那母亲是我要我做那样的选着,我又会是何等的撕心裂肺啊!!第二次,是在方登成人并且有了女儿后,才亲口告诉自己的养父,在地震中亲生母亲做了选择救弟弟没有选择就她的事实,方登就那样哭啊,他的养父也止不住的心疼哦,这让我想到了自己在童年时受的委屈,也是等长大了好久了,才这样倾诉,爆发出来。再次看看熟睡的儿子,忍不住已经开始心疼和担心他往后的人生路,但愿不要有那样的揪心的爆发,只有默默的叨念对自己说,妈妈要好好爱你。最后一次感触而抹泪,是方登最后在她亲生母亲为她立的墓地上与母亲的痛哭。是啊,母亲知道女儿有委屈啊,就说随她吧,她有委屈!是啊女儿有委屈,母亲知道是当初她选择的救弟弟深深的伤害了她,母亲也没能过多的补救,只有任由女儿,这是母亲的无奈啊!想想当母亲也真的不容易的,在一次看儿子,就觉得身上的胆子重了,但也是甜蜜的负担!



第一次处女博,请多鼓励!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当妈不容易啊, 万里长征才第一步...向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致以
万分敬意 , 祝她们心想事成 , 身体健康. 花甲合十
troyviv 回复 悄悄话 当妈不容易啊, 万里长征才第一步...
加州辣妹 回复 悄悄话 go go sina.com ,you can find it out, and it is f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