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灰色国度106-114

(2014-02-07 14:12:46) 下一个
第一百零六章:5月17日A章

    要从稽查部弄人出来,秦菜最担心的自然是身份曝露。

    她进过稽查部拘留室几次,对里面还算是熟悉。但因为人间上夜班,所以秩序的稽查部也是两班倒,里面一直都有人。

    如果人那么容易救出来,人间也不用总是疏通关系去赎了。

    晚上,秦菜照常上班。

    九点半,熊天林再次打发秦菜去买奶茶。队里新来了一个叫卢智的队友,是由协管升职上来的,顶替王骄。

    这时候他资历最浅,按理,这类跑腿的活是应该他干的。但谁让熊天林瞧不上秦菜呢——她不仅是白河的徒弟,而且还是个女人。

    所以这苦逼的差事还是只有秦菜干。

    秦菜也没说什么,接过钱就要走。一直没有说话的唐布突然开口:“帮我带个全家桶吧,我请大家。”

    秦菜瞪眼,这个姓唐布一直寡言少语,今天突然要带东西,她也觉得有点奇怪。熊天林却不耐烦了:“还不快去!”

    秦菜有点为难:“熊队,这附近也没有……”

    她话没说完,就被熊天林打断:“附近没有你不会去远处买?一个夜宵都带不回来,还能指望你干什么?”

    秦菜也不再说话,转头看了唐布一眼,去拿奶茶了。

    其实唐布此举正合她意,她不能请假,不然在请假期间稽查部丢了犯人,她会有嫌疑。她一直计划着在买奶茶的路上过去,刚好有不在场证明。

    只是一直担心时间不够。

    而唐布此举,明显帮了她。

    可是唐布为什么帮他?

    这个存在感几乎为零的队友,关键时刻跳出来,会不会知道了她的计划?

    那么现在还去不去呢?

    秦菜最终一咬牙——去,一定要把握时机。

    僵尸的跑动速度真的很快,秦菜拼出全力,不过两分钟就跑到了稽查部。

    里面有七个稽查在值班,外面一个接待,里面两个文员,剩下四个负责交接犯人、处理紧急事件。

    秦菜一整天都在想计划——她不能让人认出来。所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她穿别人的身体进去。

    这些稽查不可能有白河那样的异眼,可以看穿魂魄的原形。她说干就干,先在广场一角找到一个正在车里抽烟的健壮男人,收起他的魂魄,自己钻到他的身体里。

    随后将自己的身体拖到车里,锁好车门。

    她大步走进稽查室,接待的女稽查叫小慧,她正要询问,秦菜一手震晕她的魂魄。

    小慧虽然身为稽查,但只是文职,身手不行,魂魄更是不堪一击,当下就趴在桌上,好像睡着了。

    秦菜暗叹一声,这个小慧其实还行,见谁都是一脸甜笑。她实在不想出什么岔子,又用油符在她后脖点了一点,将她的魂魄收进油符里,免得损伤。

    她身为稽查,虽然只是巡查,但也知道基本的登记流程。当下自己从前台拿了一张登记表进去。

    两个文职的男稽查一个在玩网络游戏,另一个在吃泡面。见她进来也只是点了点下巴:“把单子填好。”

    秦菜不动声色地朝吃泡面的稽查走过去:“能不能借我支笔?”

    那个稽查正要说话,突然两眼往上一翻,也昏倒在桌上。不过他很不幸,脸一头栽进了泡面桶碗呢。

    幸好碗口不大,不然这离奇的死法,可能会载入秩序史册,成为传说……==

    秦菜看着面汤没淹到他的口鼻,也不理他,又朝另一个玩网游的稽查走过去。这个家伙玩得是真专心,是山口山,还在下副本呢。

    秦菜暗叹一声——不好意思,您这副本只怕今天是下不完了。

    她毫不费力,把这个也解决了。

    里面的四个就比较棘手,他们是真正的稽查,每个人都配有蛇形绳的。稍有不慎,满盘皆输。

    秦菜把男人的身体放在泡面男旁边,自己进了负责接待的小慧妹妹的身体。然后她端了四杯咖啡开门进到里面,里面是一个大办公室,但不是格子间。四个稽查每人一张桌子,里面还有拘留室和审讯室。

    秦菜时间不多,她迅速抽了一个稽查的天魂,用自己的天魂控制他。这个稽查只是微微一颤,已经失去了主控意识。

    秦菜让他掏出自己腰间的蛇形绳,一下子就把另一个稽查给捆了个结实。

    另外两个稽查还以为他开玩笑呢,这时候只是围着被捆牢的稽查笑哈哈地打趣。

    地上被捆的稽查正在破口大骂,秦菜很快抽出被捆稽查的蛇形绳,又捆住了一个。另一个这时候发现不对了,立刻掏出蛇形绳指着被秦菜控制的稽查:“汤伟,我警告你别玩了啊!”

    秦菜迅速收回控制汤伟的主魂,那个稽查已经抛出了绳形绳,绳子把那个叫汤伟的稽查给捆了个结实。

    这时候就剩下了他一个,秦菜穿着小慧的身体走过去:“他们怎么了?”

    这个稽查还有些得意,照着地上的汤伟就踹了一脚:“叫你小子胡闹……”

    话还没说完,秦菜抽出另一个稽查腰间的蛇形绳,将他也捆在了地上。随后敲晕他的魂魄,把蛇形绳握在手里。

    这时候四个稽查才发觉不对,几乎齐声喊:“小慧?”

    秦菜没理他们,很快找出拘留室的钥匙。拘留室有出入权限登记,靠指纹进去。好在秦菜这时候用的小慧的身体,很轻易就进到里面。

    那个被逮的男人这时候已经十分虚弱——他毕竟用的别人的身体。控尸者如果阴阳二气完全不能流通,对自身伤害将会很大。

    秦菜拎出他的魂魄,随手画了一张油符,将他包在符纸里,转身往外走。

    走到门口,她换下小慧的身体,重又穿上男人的身体,极快地出了稽查部。走出差不多五十米,她放出小慧的魂魄。因着身体颈后油符的指引,她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身体。

    广场旁边男人的车还好好的停着,秦菜穿上自己的身体,下了车才顺手把男人的魂魄放回去。

    男人醒来之后只觉得头晕目眩,莫名其妙地趴在车窗上呕吐。秦菜却轻飘飘地去远了。

    带着魂魄赶到江明酒店,对方居然是个年轻人,披肩金发,背着个大大的旅游包,像是游客。秦菜知道外表不可信,擅于控尸的人更是如此。

    她把符纸扔出去:“现在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

    男子笑了一笑:“通爷这么守信,这件事我保证永远不会有第三个人从我口中知道了。放心吧。”

    秦菜哪能放心——她冒着被秩序发现的风险营救这个魂魄,可不是要他红口白牙这一句承诺的。

    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对方乐呵呵的提醒:“通爷,久闻您的神通,但说真的,要对付我,您还不够格。”

    秦菜当然想过,这时候自己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她如果冒然动手,如不成功,只会更被动。所以她偷了一条蛇形绳!

    她入到秩序,虽然还在试用期,没有配发蛇形绳,但也学过操控口诀。这时候对方和她离得近,蛇形绳一出,准确无误地将他绑成了粽子。

    他倒在地上,魂魄不能离体,当场也变了脸色:“你什么意思?!”

    秦菜来不及多说,只有用油符封面五觉,令他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言、不能想,也没有触觉。

    然后她把江明酒店的那个房间续订了两天。

    做完这些,她全力奔跑,只为了买全家桶和奶茶、夜宵。虽然极尽全力,回去的时候还是过了二十五分钟。

    熊天林指着她的鼻子就把她训了个狗血淋头。秦菜低声解释:“附近没有肯德基,跑了挺远的路。”

    一队人吃着东西,终于把这事也渐渐地忘了。

    当天四点半,一下班秦菜就赶往江明酒店。

    天快亮了,而里面的人还需要处理。

    她心中还是放不下,寻思着逼问出泄露消息的人,再将他“处理”掉。金发男子还是躺在床上,这一晚,他果然也没能挣开蛇形绳。

    秦菜给自己倒了杯水,慢条斯理:“看来你也不比我高明多少。”

    金发男子终于也服软了:“通爷,通爷我错了。您放了我吧。”

    秦菜和颜悦色地问:“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

    对方目光闪烁,秦菜还是老办法——用桃树助阳诀提升他体内的阳气。这一招下去,男人果然面色扭曲:“通、通爷……我说,因为通阳馆以前的一个接待到我那儿应聘。”

    秦菜眼神微缩:“通阳馆的接待?”

    对方被蛇形绳勒得死去活来,这会儿又如被火烤,也顾不得了:“她说她叫阿娇,长得白白的、身材很好,说话声音也好听。”

    秦菜垂下眼睑:“阿紫?”

    男人一个劲儿地点头:“通爷,我不敢惹您,但我知道的都已经说了,你就放了我吧。”

    秦菜一直自以为是个好人,但是她又怎么可能放了他?

    “就凭上次带毒的量,判你死刑不冤吧?”她声音冰冷,金发男人脸色大变。秦菜取出自己胸口的护心钱,强行掰开男人的嘴,将铜钱塞进他嘴里。

    男人立刻全身抽搐,魂魄突不出蛇形绳,眼睛都要鼓出来。秦菜随即使用移魂咒,将他的魂魄块块分开。右腕的镰刀感受到魂魄的阴气,瞬间变成真刀。

    秦菜一刀下去,顿时消灭了他的天魂。

    他也是个玄术师,纵然失了天魂,其他魂魄也还有微弱的意识。

    但这些意识要对付秦菜就远远不够了。秦菜用锁魂坛把他魂魄的碎片都装起来,最后还是有些犹豫——这具身体也不能留在这里,酒店有监控,会查到她。

    她索性控制了这具身体,和他一起走出酒店。然后打了辆车,去到香湖公园。

    那个时候是五点半,冬天的天虽然亮得晚,但也现了些朦胧的颜色。

    秦菜支配着这具身体一直往前走,香湖公园有片湖泊,而旁边的出水口因为蚊虫很多,是个非常僻静的所在,一般不会有人来。

    这个人慢慢走到湖边,秦菜从他身上感受到冰冷的香湖铁围栏。她缓缓翻过围栏,纵身跃入湖中。

    那种感觉好像自己投水一样,秦菜收回主魂,突然手机响了。

    她被吓了一跳,拿出手机一看,发现是条彩信。上面一张照片,是她和这个金发男子一同走出酒店的照片。

    秦菜心中一惊,再一看发信人——唐布。

    唐布随后就打来了电话,秦菜倚着松树接了:“什么事?”

    电话里,唐布目的明确:“我知道你比他们都强,也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其实你在帮青帮做事,对不对?”

    青帮就是疑似贩-毒的这个黑帮。

    秦菜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继续说。”

    唐布干脆利落:“你是白河的徒弟,虽然你隐藏得很好,但我知道你比他们都强得多。我的要求很简单——让白河也收我为徒,只要我能学到东西,再苦再累的事我都肯干。总不能一辈子跟着这帮窝囊废巡街吧?”

    秦菜很久才轻吐了一口气:“有想法。”

    唐布不接受她的夸赞:“你想清楚,尽快给我答复,不然这些照片肯定会出现在你不想见到的地方。”

    他只以为秦菜勾结青帮,所以从稽查部救走了人,在江明酒店接头。

    跟离天亮,大约还有一个小时。秦菜仰头看看天色,对着手机轻轻问了一句话:“一定要这样吗?”

    唐布声音阴沉:“别讨价还价。这些照片一旦流传出去,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秦菜看着香湖里渐渐浮上来的人影,良久低声道:“那好吧。” 

第一百零七章:5月19日A章

    第二天晚上,同样上班。唐布依然寡言少语,秦菜也依然作着跑腿小妹。

    新来的队友卢智是个很活跃的人,从他来了之后队里其他三个人就都没怎么买过烟。所以他很快就跟熊天林几个人打得火热。极短时间内在队里的存在感已经远超唐布。

    所以现在队里混得最差的两个人,只怕就是秦菜和唐布了。

    等到四点半下班的时候,秦菜终于有机会跟唐布单独说话:“你不是要跟我师父学艺吗?走吧。”

    唐布将信将疑:“现在?”

    秦菜态度冷淡:“你想等多久?”

    唐布略微犹豫,还是跟了上来。

    这里确实是白河住的地方,唐布这样的人,不择手段想要拜一个人为师,必定对此人有着极深的了解。

    这时候在秩序,公认最厉害的当然是尊主。但是尊主这种像是玉皇大帝一样只存在于神话中的人物,如今只有一座雕像。

    鬼才知道到哪找他呢。

    目前地位第二的自然是先知,但先知那是与生俱来的本事。旁人要学也学不了。地位第三的是尊主使者燕重欢。

    他进入这支巡查队,也是因为这个部门的路自明部长是燕重欢的人。但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他却失望透顶——这支巡查队里的人,就跟巡街民警一样。完全不是他想象的样子。

    直到秦菜的到来!

    那一次江明酒店,秦菜追那辆货柜车的身手,才让他从一堆垃圾里面看到了希望。他对秩序排得上号的人都有所了解,也是那时候他仔细研究了白河。

    最后决定从秦菜身上下手。

    这算是棋行险着,他觉得白河那样正直的一个人,肯定不会认同自己的弟子和黑帮勾结。是以认定自己戳中了秦菜的软肋。

    但他也是个胆大心细的人,秦菜这么痛快的答应,还是超出他的预料。是以他心下仍犹豫不定。

    这时候见秦菜果然将他带往白河的住处,他的心不由放下了一半——至少白河在,秦菜不敢乱来才对。

    秦菜领着他上楼,进到房间。唐布略略犹豫,看见里面的陈设、衣物确实是白河的,这才进门。

    秦菜给他倒了杯水,他何等谨慎的人,自然不喝:“他人呢?”

    秦菜示意他在布艺沙发上坐下来,屋子里极其安静,没有第三个人的声息。唐布顿时就变了脸色:“他不在?那你让我来干什么?”

    秦菜手里捧着一杯水,神色超乎寻常地淡漠:“当然是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

    唐布顿时就站起身来:“你想做什么?白河既然不在,我先走了。”

    秦菜手里捧着的是杯开水,但是她似乎丝毫不觉得烫。唐布环顾四周,这里本来是一室一厅,秦菜来了之后被隔成两间,白河住客厅,秦菜住里间。

    他起身向门的方向走去,但明明眼前就是门,他偏偏就过不去。

    秦菜把玩着手里的水杯,看着他在屋里没头苍蝇一样转圈:“你想拜入我师父门下,可是你看,这里根本就没有你的位置。我达不成你的要求,”她轻声叹气,“可又想让你替我保守秘密。怎么办呢唐布?”

    明明是云淡风清的语气,唐布却出了一头冷汗。他这时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看错了人!

    这个丫头虽然不过十七岁的年纪,但绝非软弱可欺的人。也对,她既然能背着白河与黑帮勾结,又岂会是良善之辈?

    实在是自己太冒失了!

    秦菜从柜子里掏出一个薯片筒,里面是一桶被菜油浸泡的大米,

    她将米一粒一粒地洒在地上,唐布开始跟着油米的路线走。秦菜将他引出门的时候还很小心地锁了门:“很抱歉,还得麻烦你走一段路。毕竟……不能弄脏他的地方。”

    唐布看不见秦菜,但他能听见秦菜的声音。混乱中的世界,只有一条唯一的路。他心跳越来越快:“不要杀我。”

    沿着油米,很快就出了楼道。那时候是凌晨五点钟,街道上人还很少。秦菜丢的油米也只是一粒一粒地丢,并不显眼。偶尔三两个人经过,可以看见一个女孩抱着薯片筒走在前面,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一个男孩。

    虽然油米足够,但人肯定不宜带太远。

    隔了五百米左右,有个偏僻的巷子。里面有个下水道,凭秦菜现在的力气,井盖很容易打开。而小巷子里本就没什么人,这时候更是鬼影子都见不到一个。

    秦菜把井盖打开,跟来的唐布已经崩溃了:“求求你不要杀我!”

    对于这样的哀求,秦菜真的已经听不进去了,她握了一粒油米,往下水道里一丢。果然,唐布一个失足跌入其中。

    下水道不过四米多高,肯定摔他不死。唐布摔进污水里,但他明白当务之急不是叫痛的时候:“秦小姐,我错了!我发誓我一定保守密秘,您原谅我的鬼迷心窍吧!”

    秦菜把井盖搬过来,看着在污水里挣扎的唐布,她心头也恍惑。怎么会就变成了这样?命运像一条牵引绳,一直一直牵着人的鼻子走。在她前面,是不是也有一道引路鬼的阵法,一步一步,将她带入一个看不见底的深渊?!

    下水道里面,污水几乎淹没了唐布那张年轻的脸。他的声音也模糊不清:“秦小姐!如果今日您杀我的事被其他人看见,您也要杀了他吗?”

    秦菜放下井盖的手停住了,唐布慌乱地想往上爬,但只是徒劳。

    “秩序里面,您能肯定不会有擅阴眼的人看见您的事吗?那时候怎么办?求求您放了我,我家里还有个弟弟在读书,我要供他上学。如果我死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求求您!!”

    为了圆一个谎言,不断地制造其他的谎言。

    这就是自己吗?

    秦菜蹲在下水道口,污水里面隐约映出她的脸。她沉默了足有两三分钟:“唐布,今天的事你最好给我烂到肚子里,不然你的死法肯定比今天恐怖。”

    唐布一听这话,如遇救星:“一定、一定!!如违此誓,我唐布定被烈火焚身、死无全尸!”

    秦菜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唐布拉了上来。唐布一身污水,眼神犹带惊恐之色,形容又狼狈又搞笑。

    “明天,如果有人问起今天的事……”秦菜虎着脸吓他,唐布很识趣:“是我俩开玩笑,开玩笑!”

    秦菜点点头,转身离开。身后唐布叫住她:“秦姐,要不您收我为徒吧?只要您能教我东西,我愿意牵马提鞋、服伺鞍前!”

    这话一出秦菜就想到自己那俩西贝徒弟,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滚蛋!!”

    这事算是告一段落,那以后秦菜行事就更小心了。好在唐布还算是守口如瓶,这事再没提起。秦菜警觉了几天,也渐渐放了心。

    这就是阴眼的坏处,阴眼虽然能够看见将要发生的事,但是也受其他因素影响。比如头一天太累,晚上睡觉太沉,一般就看不见。

    头一天接触太震撼的东西,比如看恐怖片,突然扰乱大脑神经,也影响阴眼的发挥。

    秦菜的预知能力不是来源于阴眼,虽然效用要广,比阴眼灵敏得多,但是也受这些因素影响。

    有时候平淡的日子过久了,人过于麻痹大意,也会看不到第二天将要发生的事。

    秦菜成了僵尸之后,虽然偶尔也会睡眠休息,但比之人的睡眠时间已经大大缩短。这也减少了她使用预测能力的机会。

    可即使是这样,这个中午,她打个小盹的时候还是梦见了奇怪的事。

    那时候的建设路口,车辆很少。一辆黑色比亚迪歪歪斜斜地开过来,突然撞上了一个人!

    速度太快,秦菜还没来得及上去阻拦,那辆黑色比亚迪已经朝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太太辗了过去。

    秦菜站在车旁边,看见这情景只是摇头——老太太双腿被压在车右后轮下了。然后让她更惊讶的是——就在这时候,比亚迪的司机慌慌张张地走下来,他似乎完全没看见秦菜,秦菜却认得他。

    他是秦小荣——秦菜的二哥。现在应该在三画大学读大三。

    秦菜叹气,正想着帮他把老太太救起来,突然秦小荣上了车。然后他做了一件秦菜作梦都没想到的事——他一个倒车,车重新辗过了老太太。

    听不到老太太的声音,地上只有一大片浓黑的血。

    秦菜突然就醒了,醒来时全身发冷。可那时候是白天,她出不了门!

    她只有打电话给唐布:“马上去建设路守着,看见一个开黑色比亚迪的,车牌是:hu*****,马上把他拦下来!!”

    唐布巴不得秦菜有事找他帮忙,这时候二话不说,连声答应。

    秦菜这才开始打朱阳镇上邻居的电话,邻居接到她的电话,告诉她秦老二已经装好电话了,还奇怪秦菜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家的号码。

    秦菜顾不得多说,打过去时是五弟秦小贵接的。秦菜立刻问他二哥的电话。秦小贵很聪明,立刻就听出是四姐的声音,哇地一声就哭了:“四姐!!”

    秦菜心急如焚,只连声催促:“快说,二哥的电话!!”

    秦小贵的话却让她几乎绝望了:“二哥……没有手机,爸说不让他乱花钱。”

    怎么办?

    秦菜没有办法,她只有打给青瞎子。接到她的电话,青瞎子受宠若惊:“蓝姐!!您最近到哪去了,我们都想死您了!!”

    秦菜语声急切:“你马上去三画大学,帮我找一个叫秦小荣的人,然后你们绑也好捆也好,限制他今天的一切行动!!”

    青瞎子应下来,秦菜没功夫跟他瞎扯:“马上去办!”

    青瞎子只得说了一句:“蓝姐……您有空还是过来看看吧。我和释印、无迪子倒是不大要紧。谈助理他……”

    秦菜心里咯噔一声响:“谈笑怎么了?”

    青瞎子模糊说了一句:“反正,不太好。”


第一百零九章:5月20日A章

    不能行走在阳光之下,秦菜在屋子里踱来踱去,一直在等唐布或者青瞎子的电话。青瞎子的电话倒是先来:“蓝姐,秦小荣是吧,我找到了!”

    秦菜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人在哪里?”

    青瞎子拍胸脯:“捆到宾馆了,我让两个兄弟给看着。”

    秦菜心情好转,遂打电话给唐布,吩咐其撤回。

    唐布没帮上忙,还有些失落呢。秦菜没功夫理他,又打给青瞎子:“谈笑怎么了?”

    她如今身在秩序,自然就没有和谈笑、沙鹰他们再联系。不管对她还是对谈、沙两个人,立场的对立始终是事实。

    她也不愿意因为自己让两个人再受到人间的质疑。而且她目前的情况——说真的,在秩序的地位也不稳。一个不慎,更可能遭殃。

    青瞎子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了:“三线新来了一个线长……对谈助理好像很有些看法。”

    秦菜这才松了一口气:“谈笑的能力我心里有数,新的线长也许要不了多久就会离不开他的。”

    青瞎子却明显没有秦菜的乐观:“蓝姐……几个线里都传谈助理受通爷器重,是因为他和通爷……有什么不干不净的关系,您知道吧?”

    秦菜一怔,青瞎子说法委婉:“这事……我也是托人打听到的,反正现在三线线长自己带着助理,谈助理真的是处境艰难呢。”

    挂了电话,秦菜心里一直不好受。

    等到天色擦黑,她跟熊天林请假。熊天林自然不批。

    秦菜往地上一倒,立马就不醒人事了。

    熊天林无奈,再加上唐布说情,这才准了唐布带秦菜去医院。

    秦菜不希望唐布知道自己和人间的事,出了熊天林的视线就打发掉了唐布。

    这里离天庐湾还是有点远,但秦菜如今跑得比出租车快,而且她还不用等红灯、不担心堵车。所以这有什么话说,跑吧!

    秦菜抄小路飞奔,大多数人只看到一抹极淡的影子。夜里路灯昏暗,只以为自己眼花罢了。

    秦菜奋力跑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天庐湾。临走时她把钥匙丢在了桌上,这时候也打不开。好在桑骨泥人是个名符其实的宅男,这才开门让她进来。

    一进来秦菜就奇怪了——以往这个点,谈笑早该到家了。

    她问桑骨泥人,桑骨泥人见到她,虽然一脸不屑一顾,但脚步却轻快了许多:“谁知道呢,自从你走后没多久,他们俩就都不怎么回来了。”

    秦菜用别墅的座机打谈笑的电话,谈笑好一会儿才接:“桑骨泥人?我晚上不回来了,你自己好好呆在家里。”

    谈笑的声音秦菜久未听见,这时候从中只听出难掩的疲倦。他是个很在意仪容的人,以前永远都是神采奕奕,从未露出这样的疲色。

    秦菜突然觉得心疼:“谈笑?”

    电话那头明显怔了好久,谈笑的声音迟迟方起:“你怎么回来了?”

    秦菜几乎一字一顿地问:“你在哪?”

    谈笑的声音又变得明快:“在办公室呢,有点事没做完。”

    秦菜又岂是个容易应付的:“那你带回来做,或者我来找你?”

    谈笑又沉默了,秦菜都急了:“操!!告诉我你在哪!!”

    谈笑轻叹了一口气:“还是那个性子。我真没事,算了,我回来吧。”

    等了约摸四十分钟,谈笑终于回来了。

    以前都是他先到家,准备好热水、水果和大家的晚饭。今天秦菜先帮他张罗。他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秦菜靠在浴室门外面:“最近怎么忙成这样?”

    谈笑语气轻浅:“就是新换了线长么,新官上任三把火。”

    秦菜不信:“青瞎子都跟我说了,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她这明显是诈谈笑了,谈笑果然微皱了眉头:“你别听他乱说。如今……你去了秩序,我们见面毕竟不好,你还是不要呆太久。”

    秦菜不说话,谈笑洗完澡,穿了一身睡衣出来。

    “哟,你还做了饭?”他语气依然轻快,但秦菜就是不信:“到底什么事,你告诉我好不好?”

    谈笑拿了碗筷,拉她坐在旁边:“真的没事,你居然还会做石斑鱼……诶,不过鱼要放在七十度的热水里烫一烫再去鳞……”

    他转移话题,秦菜靠在他身边闭上眼睛,不再去想身边的烦心事。

    谈笑吃过晚饭,突然抬手摸了摸秦菜的头发,然后将额头贴在她头顶。秦菜展臂拥抱他,许久之后轻声问:“谈笑一号还好吗?”

    谈笑这次是真的笑了,他抱起秦菜:“我带你去看她。”

    秦菜揽着他的脖子,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面前特别地放松。

    待到穿了谈笑一号的身体上来,秦菜顺便把自己的身体放在负一楼吸点地气。谈笑揽着她,在电梯里就吻到了一处。

    从心底来讲,秦菜其实也有点想他。

    那一天谈笑穿着灰黑白三色相间的立领针织衫,秦菜的手伸进毛衣里,轻抚谈笑背脊。谈笑很急切,一直吻着她没有松过手。

    到了房间,谈笑压着秦菜脱她衣服,秦菜帮他脱上衣的时候,他突然握住秦菜的手,一根一根地吻她的指尖。

    如果是在以前,秦菜定然以为是情-趣。但是今天,她就觉得有点不对了。她装作不经意地从谈笑脖子上吻下去,谈笑很享受这么主动的秦菜,只轻抚着她的背,低声喘息。

    秦菜压在谈笑身上,终于发现他身上至少有三条伤痕,最深的一条在背上。看样子像是三棱刀留下的。

    秦菜不想扫他兴,极力配合他。谈笑和秦菜温存了约摸半个小时,他本来就累了,体力也有些不支。秦菜睡在他怀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睡着之后,她突然作了一个梦。依然是建设路口,那里是个下坡路段,一下雨路就滑,极容易出事故。

    秦菜站在路口,却也狐疑不定——怎么回事?为什么还是梦到这里?

    当夜微雨,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太太慢慢走过来,一辆黑色比亚迪如箭一样窜下来,一下子将老人卷到车下。秦菜伸手想推开老人,却不料手只是穿了她——事情已经发生了,阴眼改变不了了。

    怎么会这样?!

    秦菜眼睁睁地看着司机下车——那赫然仍是她的二哥秦小荣。

    秦菜什么都做不了,只有看他惊慌失措地倒车,右车轮辗过了呻-吟声本已微弱的老太太,鲜血像一张裂开的血盆大口。

    秦菜无力的缩回手,为什么?

    醒来后,她第一时间给青瞎子打电话,自然是问及秦小荣。青瞎子志得意满:“蓝姐,我们正看着他呢,怎么了?”

    秦菜不放心:“让他接电话。”

    但是,当秦小荣一接电话的时候,秦菜的心仿佛沉到深渊里。那不是她二哥!

    是了,三画大学有近两万学生。当初怎么没有想到可能有重名?

    青瞎子也知道坏了事,马上去三画大学再找秦小荣。答案已经显而易见——秦小荣和同学晚上出去k歌,一直没回来。

    谈笑还抱着秦菜,这时候见她脸色,也不由问:“怎么了?”

    秦菜摇头:“我先走了。”

    谈笑又抱了抱她:“嗯,没事别来这里,让秩序的人看见,只怕不好。”

    秦菜顾不上多说,换回自己的身体,连夜跑回朱阳镇。

    朱阳镇离这里挺远,秦菜一直跑一直跑。整个人像是乘着风,速度越来越快。跑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终于在凌晨一点回了镇上。家里居然还有微弱的灯光,秦菜鬼魅一般闪到墙根,听里面的人说话。

    秦小荣的声音惊惶不定:“爸、妈,你们相信我!当时路滑天黑的,谁知道她突然跑出来,我真的来不及刹车!”

    他说着说着就哭出来,秦菜站在墙根下,却不知道要不要进去。

    而家里的狗先发现了秦菜,它先是夹着尾巴、冲着墙根狂吠了一阵。最后伸出头一看,似乎又认出了秦菜。

    这狗也就是普通的农家狗,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长得倒是油光水滑。它这一叫,秦爸爸和秦妈妈也发现了秦菜。

    这时候一家团聚,气氛却实在不甚欢乐。

    秦老二脾气虽然暴躁,却也是守法人家,如今听说儿子撞死了人,也是吓得魂不附体。

    秦菜一靠近秦小荣就皱眉头——他喝酒了,身上好大的酒味。秦小荣如今一副惊弓之鸟的样子:“爸、妈,我该怎么办?都怪她,这么晚了还出来走什么!如果……”

    如果是在以前,秦菜肯定也是跟着抹眼泪,跟着魂不附体。但是现在,她直接上前,一巴掌扇过去。

    秦老二和秦妈妈都惊呆了,秦菜将秦小荣扇到墙角,一脚踹在他身上。秦老二赶紧拉住秦菜:“你干什么?”

    秦菜气得浑身发抖:“你喝酒了!你有驾照吗?到现在你还觉得自己一点错都没有吗?!”

    秦小荣看了眼秦菜,又看看秦老二:“爸,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秦菜又一巴掌挥过去,秦老二发现那种力量,自己就像根蜘蛛丝试图绊住一头大象一样。秦小荣当场就掉了一颗牙,嘴里立刻淌出血水来。

    秦老二都惊呆了——这个老四,什么时候这么下得去手了?

    他怒吼:“你疯了?他是你哥!”

    秦菜目光冰冷:“他要不是我哥,我还懒得打他!”

    秦老二有些怔忡,这个女儿,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最后还是秦妈妈小心翼翼地道:“老头子,要么咱们先给老二凑点钱,让他避避风头吧?”

    秦小荣这时候也反应过来:“对!爸,快给我钱!我先出省,他们肯定找不到我!”

    三个人开始商量逃跑的路线,秦菜突然觉得很无力。

    她终于开口:“秦小荣,你为什么不说实话?”

    秦小荣脸色一变:“什么实话?”

    秦菜目光如刀锋般冰冷:“为什么不说她被撞之后本来没死,是你杀了她?”

    秦小荣立刻浑身一哆嗦:“你……你胡说什么?怎么可能是我故意杀了她,明明就是车祸!”

    秦菜想要再揍他一顿,还是秦妈妈拉住了她。秦妈妈眼泪一直就淌个不停:“老四啊,别说了,真的别说了。他……他是我们村里第一个考上三画大学的大学生,你知道吗?是我们一家、不不,是朱阳镇的骄傲啊!接到大学通知书的那天,镇上的领导都过来找过你爸爸,还给了一千块钱作奖励。他是个优秀的孩子!”

    说到这里,秦妈妈突然不继续说了:“老四……你怎么会知道得比警察还快?你是不是……有办法帮他?”

    一家人的目光都转到秦菜身上,带着言语难述的希望。


第一百一十章:5月21日A章

    几年没有回去的家,面对一家人希翼的目光。秦菜能说什么呢?

    她只能丢下一句话:“去自首。”

    秦小荣当然不去:“你懂什么?我无证驾驶,而且喝了酒,就算是自首,也绝对会坐牢的!”

    秦菜盯着他,秦小荣一接触到那目光,就忍不住打寒颤。秦菜只是重复:“去自首。”

    那种隐藏的自信让秦小荣也升起了些希望:“你……能让我不坐牢?”

    秦菜转身走了。

    脱离家人的视线,她又开始持续奔跑。这次的目的地是白芨那里。自从月苋苏醒后,白芨就回了自己的住处。秦菜暗忖也许是他的住处对月苋的复原更有帮助。

    这时候天色将亮了,她耳边呼呼的全是风声。秦菜有心想知道自己能快到什么程度,玩命地跑。于是即使在人行道上,也只有一缕极淡的影子。

    那个时候白芨已经睡了,见到秦菜他倒是有些意外:“什么事?”

    秦菜站在他门口,额上没有汗、也不用喘气,她只是觉得疲惫,像是缺水的感觉:“我想和你谈一笔交易。”

    白芨略略侧头想了一下:“我不觉得你有什么资本。”

    秦菜直视他:“既然是交易,我当然有资本。”

    白芨这才将秦菜让进房里。里面还是熟悉的摆设,但是月苋是真的醒了。这时候她穿了白色的睡裙,也正望着秦菜。

    白芨的声音便温柔了许多:“是我……师侄。我们谈点事,你先睡。”

    月苋点点头,又像秦菜笑了一下,转身回了房间。

    美人一笑倾城,秦菜的疲惫也淡了些。她自顾自倒了一杯水,尝了一口,居然发觉自己完全不喜欢这个味道。

    白芨在沙发上坐下来,他身上也穿着睡衣,神色不耐:“说话。”

    秦菜靠在沙发上,不疾不徐地开口:“我最初进入月苋身体的时候,就发现里面有你种下的月苋的残魂。当时我不知道是什么,后来用阴眼看了一下。”

    白芨脸上的淡然渐渐就没有了,眉头开始皱紧。秦菜字句清晰:“开始我只能进去三魂四魄,是因为你在里面种下了月苋的三魄。然后用我的残魂来滋养它们,再慢慢补齐剩余的魂魄。”

    白芨又恢复了冷淡:“继续说。”

    “有一天……你把我从她的身体里丢出来的时候,她的四魄粘住了我的一片魂魄碎片。我取这片碎片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取了她一魄。”

    白芨目光如刀:“所以呢?”

    秦菜直视他,努力让自己不显丝毫畏惧之色:“所以不管你再怎么补,如果百分百要求原装的话,她的魂魄肯定至今仍缺一魄。”

    白芨怒极反笑:“你想要换什么?”

    秦菜把玩着热水纸杯,很久才叹了口气,下定决心:“建设路那边,约摸昨晚十一点多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个老太太当场死亡。交易的内容,是救活她。”

    他开始不解:“老太太?这次是你妈还是你奶奶?”

    秦菜摇头:“只要你救活她。”

    白芨是真的不懂了:“你藏了月苋的一魄,又知道这一魄对我的价值,却只是要我救一个老太太?就算是救活了她,她又能活几年?能解释一下,什么意思吗?”

    秦菜摇头:“救活她。”

    白芨起身,提了个黑色的小箱子去找死者了。秦菜觉得越来越渴,就是不知道喝什么。白芨看了看她的脸色,冷哼了一声:“去弄包血吧,你獠牙都伸出来了。”

    秦菜摸了摸嘴角,还真是。

    实在是太渴了,她全身开始无力。白芨怕她伤到月苋,当然要把她赶出去。秦菜也没有多说,只要白芨能去救人,她呆不呆在他这儿没关系。

    出了小区,白芨开车出来,看见秦菜坐在小区公告栏旁边的长椅上。车路过她身边,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提醒了一句:“赶紧滚吧,不然太阳出来你就会被晒成一堆劫灰。”

    秦菜也想滚,可是她连滚的力气都没有了。獠牙越伸越长,她只有捂住嘴:“你先去吧。”

    白芨一把将她揪上车,他自然是没打算管秦菜死活,可秦菜如果真的被晒死了,他上哪找月苋那一魄?

    秦菜躺在车后座,嘴唇干涸欲裂,她再硬气也只有求助:“师、师叔,帮我买一包血吧。”

    白芨是真不想理她,这时候也没办法。好在那个老太太已经被送到了市一医的太平间。他把秦菜从车里拎出来:“自己去偷。”

    = =

    秦菜买了一包血,躲回车里咕咕地喝了。她从来没觉得那种鲜红欲滴的东西这么美味过。胃里那种饥-渴感渐渐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暖暖的舒适感。她舔舔嘴,颇有些意犹未尽。

    原来血的味道这么好!

    死者的家属还没有走,这时候正围着警察问东问西。秦菜打听到老太太的儿子和儿媳,将两个人叫到一边:“我是肇事司机的亲戚。”

    她一亮明身份,对方立马就激动起来。女人甚至已经开始哭了:“我可怜的妈,你怎么死得这么惨!撞你的人丧尽天良啊……”

    秦菜赶紧拦下他们:“你们的母亲很快就会活过来,而且我能治好她的伤。我保证治好之后,她会比没出车祸之前更健康。”

    老太太姓王,今年六十八岁,丈夫已经过世了。之所以晚上出来,是因为和媳妇吵架,被媳妇赶出了家门。这时候她媳妇倒是一脸急切:“你胡说什么,人都死了!死亡通知书都下了,你还想推卸责任?!”

    秦菜自然不是要推卸责任:“不,司机已经自首了。我想……我可以赔偿你们一笔钱,余下的事……就不要再追究了。”

    她这话一出,对方夫妻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男人揪住秦菜,居高临下:“你以为钱可以买回我妈的命吗?我要对方偿命!”

    秦菜沉默,过了一阵,男人突然又说话了:“你能赔多少钱?”

    秦菜低头想了一阵:“我不知道我现在有多少钱,你先开个价吧。”

    男人看了看自己媳妇,两个人背过去商量了一阵。最后女人走过来:“要赔我婆婆的命,至少八十万!”

    秦菜打银行的电话查询自己那张银行卡上的钱,上次她死的时候,被出租车司机取走的八十万,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存了进来。秦菜想着或许是沙鹰和谈笑干的,也没多问。

    后面谈笑又把通阳馆她的那一份打到她卡里,现在里面还有一百六十多万。秦菜倒是放了心——如果卡里钱不够,她在秩序一个月才两千来块钱,而且现在已经被扣了两个月工资了。

    怎么赔?

    她转向夫妻二人:“好,八十万就八十万。”

    夫妻两个人对望了一眼,女人又问:“我怎么相信你?”

    秦菜要了男人的卡号,当场划了八十万过去。男人似乎接到短信了,一时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秦菜在两个人的眼睛里,甚至看到了喜色。

    过了大约十分钟,白芨从太平间出来。

    秦菜走过去,他只是点点头,随后问秦菜:“外伤你自己治吧,想要她活多久?”

    老太太的儿子、媳妇都愣住了。秦菜直接问:“她剩下的寿命还有多少?”

    白芨甚至不用算:“她能活到七十八岁,还有十年。”

    秦菜略略犹豫,终于还是递出了人间的会员卡。卡里存储着人间每个人发给下属的一些福禄和寿数资料:“补十年吧。”

    白芨拿过卡,冷哼了一声:“愚蠢。”

    像是把一碗水倒进另一碗水里,寿数和福禄的转移会有损耗。也就是补十年寿数,估计需要二十年去补。这还是非常高明的玄术师。如果是山寨玄术师,估计一百年也补不回十年。

    秦菜卡里也差不多只有二十年的寿数,也难怪白芨觉得她蠢了。

    白芨拿了卡,正要走,外面突然一阵骚乱。警方过来通知:“你们母亲突然醒了,跟我来一趟。”

    老太太的儿子、儿媳俱都惊呆了。这时候只有跟过去,果然见到他们原本声息全无的妈妈这时候已经走了出来。她还有些浑浑噩噩:“儿子,我怎么会在这里啊?”

    她的儿子和儿媳都退出老远,眼神像见鬼一样惊恐。

    秦菜不忘提醒他们一句:“人已经没事了,身上的伤给我她的生辰八字,我会替她恢复。她现在就可以出院。撞到她的司机,会受到惩罚,但后续……希望你们不要再追究了。”

    她买了几包血,转身走出医院,外面天马上要亮了,得赶紧回家才好。刚刚出门,还没打到车,突然医院里有人追了出来。

    秦菜转头就看到老太太的儿子和媳妇气喘吁吁地向她跑来。她微皱了眉:“还有别的事?”

    两个人奔到她面前,又喘了很久,终于老太太的儿子嚅动着嘴唇低声道:“我妈真的还要活十年?”

    秦菜莫名其妙:“当然。我卡里只有这么多年的寿数了,再多不行了。而且她阳寿只有这么多,再多加会妨碍她轮回。”

    男人沉默了一阵,秦菜可没功夫和他们耗:“我要走了。”

    女人掐了男人一把,男人终于开口了:“可不可以……不要让我妈……活那么久?”

    秦菜一时回不过神,他身边老太太的媳妇又开口了,她说话比她男人更急,鞭炮一样:“不是不活那么久,她不是在车祸里死掉了吗?就让她死掉好了。反正她都那么大年纪了!!而且老头子也死了那么多年了,她一个人孤零零地活着,又有个什么意思?”

    秦菜总算是明白过来。她仔细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转身继续打车。

    两个人这时候急了,女人甚至低声道:“要不……我们退给你两万,只要七十八万,只要她不活过来,你看怎么样?”

   第一百一十章:5月21日B章

    秦菜想了一千种结果,没有想到正在发生的这一种。

    她打了车回自己和白河的住处,突然明白了白芨对自己的评价——愚蠢。她花掉了自己对白芨最重要的筹码,她还想着也许凭这个,白芨最后可以让她活过来。

    可是最后,所做的这一切,有什么意义?

    秦小荣真的去自了首,因为无照驾驶,被拘留十五天,扣留所驾驶车辆,罚款五千。

    事情就这么了了,一家人顿时喜笑颜开,连秦小荣也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秦菜再次回家的时候,就被奉为贵宾。家里两个姐姐都回来了,秦老二亲自给她挟菜,最后摸着她的头:“我们家老四出息了,肯定是认识了有本事的人。”

    那天的晚餐非常丰盛,秦老二还买了葡萄酒。秦菜一筷子菜也没动,她只是说了一句话:“三哥,以后你在顾着自己的时候,也多为别人想想。”

    秦小荣当然连声答应,秦菜没呆多久,吃完饭便走了。

    秦妈妈留了一个她的电话,看着她的背影,秦小荣嘀咕了一声:“四妹本事见涨,脾气也涨了。”

    秦老二一筷子敲在他头上:“再敢给老子惹事,打断你的腿!你要好好读书,你四妹如果真认识了有本事的人,说不定以后能给你安排个好工作。”

    倒是秦妈妈和她两个姐姐很担心:“小妹这么小……又没读过什么书,认识了什么样的朋友才能摆平这件事啊?”

    秦菜把月苋那一魄交给了白芨,白芨接过来,终于是忍不住提醒了她一句:“你知道修行者,为什么要出家吗?”

    秦菜当然不知道,白芨继续说下去:“因为心在红尘,就会为红尘所困。出家出的不是身,是心。”

    他说出这样的话,倒是让秦菜很意外:“师叔你出家了吗?或者说你的心出家了吗?”

    白芨微怔,然后转身走了。

    其实秦菜明白他的意思,可是她真的不是什么置身于红尘之外的智者。那个家生她养她十五年。她从一个呱呱落地的婴儿,一直到初中毕业。

    就算明明知道不该管,又是不是真的能够袖手旁观呢?

    第二天,依然在秩序上班。唐布拐弯抹角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秦菜当然一字不提。

    白河最近总是早出晚归,秦菜上班的时候他还没回家,早上回家的时候他又出门了。师徒两个同在屋檐下,却难得碰个面。

    秦菜也没问他忙什么,他跟着吕裂石,为了打压燕重欢,也算是费尽心机了。

    熊天林还是以前的样子,每天呦喝着秦菜跑腿,训她跟训孙子似的。

    秦菜没功夫理他,她给桑骨泥人发了短信,用几包花肥让它调查人间三线现在的线长。

    桑骨泥人速度很快,资料几乎只用了两个小时就传到了秦菜的电脑里。

    秦菜这才知道了谈笑的近况。

    三线现在的线长叫薄利明,是人间外聘的,也还算是有些本事。只是他这样的人,自然也是识英雄重英雄。谈笑就不怎么入得了他的眼了。

    一个助理对上司的细致,他会当做刻意讨好。而谈笑身手不行,玄术也不内行,他再听闻之前谈笑和通阳子的一些传闻,立刻就先入为主了。

    这些天他仗着自己的助理已经熟识了工作,便把谈笑调到守望者那一列。

    但谈笑到底身手不行,怎么可能做得了守望者?如果不是他为人机智,只怕早死多时了。

    人间对组长以上人员的入职、离职限制得十分严格。何况谈笑所知道的东西,跟个线长也差不多。他如果不开除谈笑,谈笑也不能自动辞职。这事还就这么纠结不下了。

    秦菜气得不得了,该死的家伙,你排挤他直接开掉不就好了,乱调什么?!

    必须得尽早想办法,多磨蹭一天,谈笑就多一分危险。

    恰好第二天是周末,秦菜不值班。

    周六晚上,谈笑被调去三线四组暂时帮守望者代班。秦菜很快查到当晚四组是在香湖公园出任务。

    她先赶去香湖公园,组员用的还是她当时用的那招——让老年人给年轻人磕头。

    谈笑倚在假山旁边,他第一个发现了秦菜。秦菜也没走过去,只是站在十米开外的香樟树下。

    两个人四目相对,都有些无奈。谈笑略略摇头,示意秦菜他没事。秦菜打了个手势,告诉他下班后自己在天庐湾别墅等他。

    他淡笑点头应下。

    谈笑凌晨五点半下班,秦菜回到天庐湾小区,不料开门的居然是沙鹰。沙鹰见她也颇意外,好半天才放进来:“你怎么又过来了?”

    秦菜不见他还好,一见他就生气:“我再不过来谈笑都混不下去了!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什么主教官呢,我呸。”

    沙鹰扒了扒头发:“这毕竟是三线的事,我跟三线那个线长攀了攀关系,也提过谈笑的事。他还以为我和谈笑也有一腿呢!把我也给鄙视了!”

    ……

    秦菜也无奈了,进门先洗澡,然后去负一楼。沙鹰自然跟下来:“你不是在秩序吗?往这边跑被发现了怎么办?”

    秦菜把上次捕获的那个高人的残魂用离魂咒分离开来,答得漫不经心:“谁会留意我去哪了。你给三线多派一个守望者吧,谈笑一个人……碰上秩序那帮人,肯定危险。熊天林那种草包都能追上他。”

    沙鹰靠在一边:“一回来就谈笑谈笑,我们也这么久没见了,就不见你问我过得好不好。”

    秦菜酸得牙都倒了:“你怨妇附体了啊?”

    沙鹰闹情绪:“不是吗?再说了,谈笑和我什么关系,凭什么我要去吃力不讨好!”

    秦菜终于品过味来:“你和谈笑吵架了?”

    沙鹰哼哼:“他现在做饭可糊弄了,懒得理他。”

    秦菜啼笑皆非:“你属狗的啊,不喂就不做事。”

    沙鹰双手抱胸,靠在墙上:“你又几时喂过我?不过谈笑都搞不定的人,你可以想象有多难缠了。”

    秦菜把残魂分开,很快找到了负责记忆的那一魄:“我待会儿就出去买几包狗粮来喂你。”

    沙鹰从后面揽住秦菜的腰,声音低低地带着金属般的质感:“说起来,上次……就是你装怀孕的那次,你到底有没有喂过我?”

    僵尸不会脸红,但秦菜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沙鹰你精虫上脑、淫-魔附体了?!滚!!”

    沙鹰丝毫不以为耻:“你不是一直就叫我淫-魔吗?”

    秦菜懒得理他,他去将她扳过来正对着自己:“自从上次我把颜月容赶走了,那女人到处跟人诋毁我的名声。搞得培训中心的美人们就都不敢理我了!你要负责!”

    秦菜不想跟他纠缠:“负毛的责!”

    沙鹰握住她的手,似乎连呼吸都带着撩拨:“到底有没有喂过我?”

    秦菜无地自容,用力抽出手。沙鹰还准备再和她腻歪一会儿,突然接到电话。听完之后,他又烦躁地扒了扒头发:“又要急训,操!”

    秦菜才突然想起,是了,他最近,估计也不太好。不过他自保有余,顶多就是白芨想着法子发泄一下他多余的体力,秦菜倒也不十分担心。

    沙鹰就怒了:“好不容易面前有女人,他们还要让我把体力浪费在一群男人身上!!”

    秦菜笑不可抑,他怒气冲冲地出门了。

    他走了,世界安静了。秦菜把手中的魂魄用离魂术分好,找出负责记忆的那一魄——那个人擅远程控尸,如果读出他的记忆,自己不是也可以掌握这种方法了吗?

    小心起见,她没敢直接把那一魄直接放进自己的魂魄里读取,而是将其又分成十个小碎片慢慢读取。

    时间虽然久,但安全系数很高。

    最后秦菜将十个小碎片的记忆拼凑起来。得知这种控尸术分金木水火土五种,五行符都可以控尸,最高级的是水符控尸术。

    依然是用自己的主魂控制,但因为借了五行之力,所以尸体能走出很远的距离。

    秦菜把五行控尸符全部按他的记忆画出来。初级控尸术,是在符上种下早已想好它要做的事,要说的话。让它去完成即可。

    高级控尸术,如同亲临,可以随机应变。

    秦菜先用一张初级控尸术的符,去隔壁放置尸体的房间,指使这具尸体出去买了瓶酱油。

    结果不到五分钟,这具尸体就回来了——没带钱。


 = =

    好吧,虽然酱油没买到,但这说明这个控尸术还是很成功的。秦菜心花怒放——这个法子实在是太有效了。如果能把白芨师叔的记忆魄给弄到手,那可发大财了!!!


第一百一十二章:5月22日B章

    秦菜正在兴致勃勃地研究控尸术,不知不觉天就亮了。控尸术里面分得很细,比如晚上放尸,要防止被别的煞气或者阴魂干扰,这时候要加持别的符法。白天放尸要防止阳气对尸体的灼伤,也要用符法加持。

    秦菜正在描符,谈笑下来了:“在干嘛呢?”

    他站在身后秦菜都没发觉,这时候他一出声倒是吓了秦菜一大跳。他站得太近,秦菜一转身,差点吻在他脸上。

    有便宜哪能不占,谈笑立刻就脸贴上前两寸,刚好让秦菜的唇烫在自己脸颊。秦菜倒也不恼,只捶了一下他的肩:“我想到一个办法可以暂时保护你。”

    谈笑在看她描的符样:“什么东西?”

    秦菜在放置身体的房间里挑了一具高大强壮的男人身体。只是画控尸符的时候她又犯了难——正常画符,需要留下自己的称谓作落款,以号令群尸。

    她用什么名字呢?

    对鬼怪来说,名字是个门面,还得起个一听就牛逼轰轰的名字。免得被它们瞧不起。

    秦菜想来想去,兴致勃勃地起了个——无敌子大将军!

    谈笑笑得停不下来:“还无敌子……”

    秦菜才不管他,因为身体可能要用来保护谈笑,她直接用了最高阶的水符控尸法。尸体直立坐起,秦菜将谈笑的血滴了一滴到符水里,随后结水成发丝粗细的一根冰柱,将冰柱打入尸体的百汇穴。

    谈笑看得一头雾水,秦菜再次念咒作法,原本一动不动的身体突然直立而起。谈笑吓了一跳,往后一退。

    秦菜再次念咒,最后画了两道符加持,一辟阴邪干扰,二免阳气所伤。

    作完这些大约用了三十分钟,她拍拍双手:“试试?”

    谈笑将信将疑:“这个能有用?”

    说真的,秦菜心里也没底:“这个已经是最高阶的控尸术了,至少在那个家伙脑子里是最高阶的。不过具体怎么样,还得实践一下才知道。”

    她带了谈笑到后园,桑古泥人本来在睡觉,看见两个人,它从树丛中跳出来:“姓蓝的,我的花肥呢?”

    秦菜随口胡扯:“被谈笑吃了!”

    桑古泥人一听,顿时大怒:“你个没出息的,连花肥也吃!”

    它跳过去就跟谈笑动手,谈笑只是侧身一避,他身后那具身体就挡了上来。秦菜退到旁边,这具身体现在身如铁石,坚硬无比。

    行动也比想象得快速,看来控尸符的研究者也没少为他的战斗力操心。

    秦菜在旁边看了一阵,桑古泥人是妖,要闪避很容易,但是要制服它就很难了。秦菜也略略放心——她倒是不指望这东西真的能杀死谁。最重要的是能够牵制对手,挤出时间让谈笑逃走。

    桑古泥人制服它用了十一分钟,秦菜自己跟它试了试,发现它不受镇尸符影响。但是对僵尸有效的符咒可以伤到它。

    看来经过控尸符之后,身体的性质也发生了改变。

    她又给加持了几道符法,这是白河教她加持在自己身上的。这样一般而言,对付僵尸的符咒于他也作用不大了。

    秦菜得意洋洋:“沙鹰那个家伙不靠谱,给你个贴身保镖!快表扬我。”

    谈笑摸摸她的头,用唇轻轻烫了烫她的脸颊:“谢谢。”

    天色渐亮了,秦菜换了谈笑一号的身体,给那具保镖编号叫谈笑二号。现在控制他的就是那一线冰符,里面有谈笑的血,所以他不会离谈笑太远。

    秦菜在桌边看谈笑吃饭的时候,他在桌边站着。谈笑洗澡的时候,他在浴室外面站着。最后谈笑抱秦菜回房间的时候,他在床边站着。= =

    谈笑终于忍不住了:“我说……难道就不能先把他关一下机吗?”

    秦菜也很无奈:“这个……不是刚刚研究出来吗,新功能还没开发呢。要不我去负一楼再查查那个记忆魄?”

    谈笑哪里舍得这样浪费两个人在一起的宝贵时间。他本来打算硬着头皮无视这家伙算了,可是一抬头总瞧见这货两只铜铃大眼,他也没法起反应啊!

    秦菜笑得满床打滚,谈笑把她揪起来:“十分钟,十分钟之内把他放门外去!”

    秦菜只得再用另一种控尸术,她将初、高阶操尸术都加在一起。保护谈笑是预设性功能,另一种则可以人为地控制。

    第二种控尸术稍微复杂一些,用了四十分钟,终于把这货弄到房间外面了。

    可谈笑睡着了。

    秦菜知道他最近是真的累,也没有吵他,径自在他身边睡下。

    他揽着秦菜的腰,呼吸均匀。秦菜却一直睡不着。外面天光大亮,屋子里却拉着窗帘。

    黑暗中她想着别的事。总不能一直用这个东西吧?三线线长那边,必须得尽快解决掉。

    两个人一直睡到下午三点多。谈笑的手机响了,是三线线长薄利明。谈笑睡得朦朦胧胧,这时候一手揽着秦菜,另一手接起来。

    对方让他马上回总部一趟。

    谈笑只得起身,秦菜这才知道。现在薄利明不仅让谈笑代值守望者的班,居然还让他负责跑外联。

    谈海被他辞掉了,光凭谈笑一个人,有□术也不够用吧。这真是官大一级压死人。

    谈笑摸摸秦菜:“我要先出去一趟。”

    秦菜拉住他的胳膊:“你还要瞒到什么时候?他明显就是想弄死你,你看不出来吗?”

    谈笑略略皱眉,他又不是傻瓜,怎么会看不出薄利明的意图?他知道三线的事太多了,薄利明不可能放他活着走出人间。

    他只有不动声色地把他弄死,也算是跟上面有个交待。

    “目前还没有更好的办法,”谈笑语气凝重,“我身手不行,只能做文职。你知道的,文职在人间很不好混。”

    秦菜也沉默,最后她拍拍谈笑的肩膀:“好了,你先上班吧。”

    谈笑换好衣服,将要出门的时候突然又进到房里:“这里……你打算怎么处理?”

    这个问题,上次沙鹰已经提过。秦菜叹了口气:“先留着,钱的事……我再想办法解决。”

    谈笑点头,没再多问。他出了门,他身后那个“保镖”也跟着他出门。他苦笑了一下:“要不你给我弄个美人?这个……怎么看怎么觉得怪啊!”

    秦菜耸肩:“弄个美人万一你给我戴绿帽子怎么办?”

    谈笑摇摇头,也没办法,就带着谈笑二号走了。

    第二天是周末,还是不用上班。

    下午秦菜就接到秦妈妈的电话,让她回家吃饭。秦菜早已不用吃饭,但是能够回家还是不错的。她应了下来。

    天一擦黑,她就从天庐湾出发,跑了三个小时,终于在十点多钟回到了朱阳镇。

    这次秦小荣、秦小贵都在家,秦老二心情很好,拍着秦菜的背:“几天不见,又瘦了,在外面一定没吃好。”

    本来是一句难得关心的问候,秦菜却感动不起来——她早就不会胖,也早就不会瘦了。

    她只是笑了一下。

    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秦妈妈还是准备了一桌子好吃的。

    秦菜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以前喜欢吃的东西——她从小到大,似乎就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虽然在这个家里生活了十五年,但是如果论对她的了解,包括秦妈妈也比不上谈笑。

    在一个孩子众多的家庭,能够把她们拉扯大,让她们不缺衣少食已经是父母最大的恩赐了。真的没有几个父母,能够在这种情况之下,还顾得上孩子的喜好。

    秦菜也已经习惯了。

    秦菜习惯性到厨房帮忙,突然眼前一道金色的光芒。她知道是灶神菩萨显灵,每一个家里都会有不少安宅的神灵。

    比如门神、灶神之类。

    秦菜如今是僵尸,看来灶神是感觉到了。

    秦菜不动声色地掐了个诀,安土地和五神。

    那道金光方才渐渐弱了。

    这些秦妈妈是看不到的,秦菜帮她端菜、盛饭。这些事她以前在家里是做惯了的。

    秦老二这时候却开口了:“过来坐下,这些事哪里是你做的。”

    秦菜不是很赞同他这种说法,好像秦妈妈天生都应该忙碌这些一样。但她也不想惹秦老二不高兴,只好去桌边坐下。

    秦老二给秦菜倒了杯酒,给秦小荣施了个眼色。秦小荣立刻站起身来:“四妹,哥敬你一杯。”

    秦菜不知道为什么来这出,但是曾经的局促不安已经完全消失了。她站起身,和秦小荣碰了一下杯。

    第一个上来的菜是清蒸石斑鱼。秦老二破天荒地先给秦菜挟了一块,秦菜早就不进饮食,这时候也只是用筷子翻了翻,没动。

    秦老二点了支烟,突然开口了:“老四啊,你现在在哪工作啊?”

    秦菜微怔,很久没人问她这些了。她却不能说在秩序,只是含糊带过:“就在三画市。”

    秦老二和她碰了碰杯,秦菜觉得这感觉太生疏,有点像酒桌上谈生意的感觉。

    秦老二喝了半杯白酒,又问:“你也不小了,有男朋友了没有?”

    秦菜摇头:“我还小呢。”

    秦老二突然很古怪地笑了一下:“你是不是有了男朋友不好意思跟爸妈说啊?”

    秦菜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家中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不是。”

    席间一阵沉默,秦妈妈又端了菜上来:“娃才刚到家呢,你就不能让她吃饱了再说话?”

    秦老二瞪了她一眼:“我就是跟娃聊聊天,你懂什么。”

    秦菜嗅着碗里红烧牛肉的味道,秦老二突然又说话了:“老四啊,上次你哥的事……是你朋友帮忙吧?”

    秦菜也不知道解释,只得硬着头皮点了点头。秦老二嘿嘿地笑了两声:“还瞒着爸哩,怎么也不带他回来和家里人见见面啊?”

    秦菜觉得这个爸爸始终还是关心着自己的,她心里一暖,也没多说:“爸,你乱想什么呢。”

    秦老二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会不会是他已经成了家,你不敢带回来?”

    秦菜很久都没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秦老二却当她默认了:“你一个小丫头,又没读过什么书,如果不是男朋友,人家又怎么会帮你这样的忙?”

    秦菜的目光渐渐地冷下来,她离开这个家真的已经太久了。久到这里,可能已经不是她的家了。

    果然秦老二随后就又说话了:“不过也没关系,这年头,笑贫不笑娼嘛。只要有钱……嘿嘿。不过你看,明年你哥也大学毕业了,这年头工作不好找,家里又穷……你那朋友连撞死人的事都能搞定,找个工作还不是易如反掌?”

    他这话刚一出口,秦小荣已经抢着道:“四妹,外面跑的太累,我想到办公室,工资要高点的。最好能让我在城里买房子。”

    秦菜望定秦老二,突然明白了这顿饭的含义。

    秦老二还在喝酒:“男人真要喜欢你,不是嘴上说说那么容易的。他要是连你的亲哥哥都不帮,还能指望他心里真有你?你告诉他,只要他帮了这个忙,就等于我们一家人承认你和他的关系了。”

    秦菜缓缓站起身来:“如果我帮不了这个忙呢,爸?”

    秦老二立马就不高兴了:“你是看不起你哥哥了?他是我们村里第一个考上三画大学的你知道不?再说了,他可是你亲哥哥。人呐,千万不能忘了自己的根!”

    秦菜沉默了足有一分多钟,就在秦老二以为她和以前一样再次服软的时候,她突然笑了。

    “你以为我被一个结了婚的男人包养了?”她的笑容透着一种陌生,“你知道无耻两个字怎么写吗?”

    秦老二勃然大怒:“不就是让你给你哥找个体面点的工作嘛,怎么就无耻了?现在走门路的人多了去了!”

    秦菜想或许自己难过的不是这个,原来她的父母以为她在外面被一个已婚男人包养了,所以能够解决哥哥犯下的事。

    可是她的亲人,在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她过得好不好,以后如何。而是让她利用这个人,再给自己哥哥找个工作。

    桌上的菜才上了三个,第一杯酒依然温热。

    秦菜转身出了家门,那时候是晚上十点二十,离她进门不到十分钟。

    朱阳镇的隆冬,寒风割面而过,吹起她的衣角,路两旁新叶未发的道旁树沙沙作响。她曾经几度这样走出过家门,只有这一次,她知道自己是真正离开了。

    白芨曾经对她说过,出家出的不是身,而是心。

    但白芨没有说过,心若出家了,从此以后,就再没有家了。


第一百一十二章:5月22日2B章

    回到住处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白河还没睡。

    秦菜心情低落,连带跟他打招呼都无精打采:“师父。”

    白河招招神,示意她过来。秦菜走到沙发边,在他身边坐下。他一直在把玩一条红线,这时候也只是把红线套在秦菜右手腕,绕在她右腕的法宝上。

    红线发出一阵刺眼的光芒,随手那把金色的镰刀仿佛回应一样几度闪烁。

    红线在刀身上淡淡化开,变成几缕游动的影子。

    白河这才轻吁一口气:“这是器魂,以后你的法宝会有灵识,与你心意相通。但这需要你多历炼、滋养它。”

    秦菜将头搁在白河膝盖上,疲惫得无以复加:“师父,我今天回了一趟家。”

    白河摸摸她的头,半晌才叹了口气:“身入玄门,注定俗缘淡薄。不用太过在意。”

    他对秦菜的家人可谓相当了解,这时候也大略知道是些什么事。

    秦菜恍忽间又回到当年刚刚拜入白河门下的时候。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他在,自己就能在他的羽翼下无忧地生活。

    她闭上眼睛,突然说了一句话:“师父,我跟着你好好学艺好不好?”

    白河淡笑:“你不是正在跟着师父潜心学艺吗?”

    秦菜不知道怎么说,如果俗缘淡薄,那么放开人间和秩序好不好?

    安安静静地呆在白河身边,与世无扰好不好?

    白河拍拍她的头:“师父知道你在稽查部呆得不开心。但是现在你本事还低微,呆在那里……至少安全无虞。而且这个队是值夜班,你的身份……不会曝露。”

    秦菜明白,他不管做什么决定,总不会害自己。

    她点点头,白河摸摸她的头:“僵尸要复活,说难也不难。师父会找带有仙灵之气的宝物。只要找到了,你就能像常人一样生活。”

    秦菜对这个不关心:“我觉得就这样还挺好呢,我比以前能打了许多。”

    白河拍拍她的头:“别胡闹。僵尸终究是邪物,状似刀枪不入,实际一纸符咒就可以让你飞灰烟灭。不可贪图蝇头小利,毁了自身修行。”

    秦菜不想和他争:“好吧。”

    “我先去睡了,别忘了要多做功夫。”白河提醒了她一句,秦菜点头。

    待回到房里,秦菜没有丝毫睡意——她需要钱,没有钱,谈笑无力供养天庐湾行天雅阁的别墅。负一楼下面的东西太珍贵,她舍不得就这么毁了。

    但是,钱从哪里来?

    她在秩序一个月才两千多块钱。而补充负一楼的地气,维护别墅都是一笔巨大的开支。以前通阳子每天接三个客人,一个客人收五万。一天就是十五万,一个月四百多万。

    就这样子,她卡里一个月大约才能收到八十万盈余。

    剩下的除去通阳馆的人工、房租什么的成本,基本都投入到别墅维护上了。

    而且现在三线线长百般刻薄谈笑,也总得想办法解决。总不能眼看着谈笑出事。

    秦菜翻了个身,心里涌出一个邪恶的解决办法——如果,如果抽掉薄利明的魂魄,然后由他下达解雇谈笑的命令。

    这样谈笑就可以重开通阳馆,自己依然可以帮忙治病。自己取的都是意外身死之人的器官,也不太缺德。钱和谈笑的事,不是都解决了吗?

    她觉得这办法可行,也不犹豫,当下从小窗户翻出去,顺着管道爬了下去。

    一路狂奔到天庐湾别墅,秦菜上次出去拿了钥匙,这会儿直接进到负一楼。她很快画了五张五行控尸符,金木水火土各一张。又选了五具尸体,施法其上。

    这一番折腾下来已经快三点了。秦菜控制尸体出去打车,五个尸体打了两辆车,直奔三线总部。

    两辆车绝尘而去,秦菜叹了口气——这都什么世道,它们坐车,自己跑步。= =

    她跑到三线总部的时候,五具尸体还没到。

    秦菜感叹了好几声:“特么的,科技呀科技!!”

    又等过了约摸十来分钟,几具尸体终于到齐。

    秦菜要先用它们试试薄利明的实力,也顺便试试这五行控尸符的威力。

    五个人里面金属性的家伙身如铁石,坚硬非常。他一拳就爆开了三线总部的大门。秦菜佩服得五体投地:“干得漂亮!”

    那天晚上,薄利明本来早就该下班了,只是他给谈笑派了点任务,这才耽搁了。他的助理正在收拾东西,突然两个人都被一声巨响唬了一跳。

    薄利明抬眼看过去,便见到五个人从门外走进来。

    他和他的助手都是玄门中人,立刻就意识到不对——这五个人气息十分古怪,且来势汹汹,肯定不是普通人!

    他迅速找法器,他的助手已经上前,一个扫堂腿。很不幸,他正扫在了金属性那货的腿上。

    当下只听见一声骨骼碎裂的声音。

    助手大叫一声,薄利明都忍不住骂了一声。他取出符咒,先从镇尸符开始尝试。秦菜趴在窗望观看战况,见状不由摇头——他的术法也不怎么地。如果在他对付五行尸的时候自己出手,他绝难逃脱。看来自己今天就可以把他解决。

    她却不知道——其实以她现在的身手,即使是在神秘莫测的玄术师中,也早已跻身一流之列了。

    她若没有本事,白芨又岂会主动要她升入判官?

    而控尸也要看施术者的实力的,她做功夫多年,师从白芨和白河两个人,又精通魂魄补养之术,灵力何其强大?

    这五行尸在她手上,可比在原本主人身上强大得多。

    秦菜用围巾蒙了脸,当即破空而入。

    薄利明惊诧不已——他被僵尸袭击了!更可怕的是,其中一只僵尸还蒙着脸!= =

    有道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他只和秦菜过了一招就觉出秦菜实力。秦菜本不欲取他性命,只想先控制他,让他签字辞掉谈笑就好。是以下手也就留了几分余地。

    打斗了二十几分钟,秦菜也急了——她不能久耗,不然万一天亮了,她怎么办?

    她加紧攻势,五行尸仿佛感受到她的心意,立刻也开始杀气大盛。但是秦菜对这五具尸体也是真无语——金打出去的招式被火给燃尽了。火打出去的火焰又被水给扑灭了,最后木头被火给点燃了……我擦!!

    这都一团什么玩意儿?

    薄利明既然为人家外聘,多少还是有些本事的。他一招逼退秦菜,又快速一滚,滚到桌下,避过五行尸的攻击。然后他脱去上衣,秦菜这才发现他胸口居然刺着一轮金色的太阳!!

    秦菜是真没什么见识,这是什么东西?

    她还没想明白,只见薄利明胸口骤然发出一阵强光,仿佛旭日东升。五行尸本就阴阳掺半,又有符法加持,情况还不严重。

    秦菜可是实打实地僵尸,虽然身上也有符法加持,她却感觉如被红日直射!

    这时候她才深悔鲁莽——什么都没打听清楚,居然就这样出手了!

    红日如同光轮,一直将她照在光圈中央。秦菜感觉力量飞速流逝,她半跪在地上,黑发突然变得雪一般白。

    身体越来越渴,好在她随身还带了一包血,当下拿出来,咕咕喝了。

    其实这时候觉得自己孤陋寡闻的人不仅是她,还有薄利明——尼玛这是什么僵尸,不仅身上有正法加持,他妈的还自带血瓶的?!

    不带这么开挂的啊啊啊啊!!

    秦菜喝过了血,觉得自己一时半会死不了了,她开始催动五行尸。薄利明在地上跳来跳去,但光圈却一直控制着秦菜。

    秦菜不能脱困,这样下去她早晚会再被耗干血液,怎么办?

    五行尸这时候出手杂乱无章,全是特么的一群猪一样的队友。但秦菜还是看出了点端倪。五行之中各有所长,金属性身体坚硬无比,木属性好像能够增加团体作战能力。水属性会减慢对方速度,火属性沾人即燃。土属性目前看不出来效用。

    这特么的哪里是五行尸,明明是个游戏团好不好?主T、水法、火法、治疗,尼玛该有的都有了。

    难道五行控尸术,也是要讲究配合的?

    她让金属性的尸体就近打击,木头站远,水和火站在土后面,土站在金后面。一个简易的五行控尸阵,就这么布成了。

    可惜只用来对付一个人,看不出什么效果。但成效明显比五个尸体乱打好太多!

    薄利明也被打得急了眼,他终于舍下了秦菜,当下就画了一个圈,给自己结了个保护的结界。然后……打电话求救!!

    秦菜是东学一点西学一点,结界这东西她是真不会破。

    她失了薄利明的控制,好一会儿才喘过气来。薄利明却已经打出了电话:“三线总部受到攻击!请求支援!”

    秦菜右手腕上的镰刀似乎感觉到她的心思,有些蠢蠢欲动。秦菜心中一阵清明——她的法器本来就是正统道家法器,不知道能不能破这个结界?

    想罢,她猛然一惊,就见自己右手的镰刀脱手飞出,猛然穿透结界,直接劈进了薄利明的眉心。

    薄利明闷哼了一声,突然收了结界,软软地倒在了地上。

    秦菜还是怕他胸口的太阳轮,半天发觉确实是收了光芒,这才上前。这一上前,秦菜就皱了眉头——薄利明死了。

    她喘着气,身体上到处是几乎被烧焦的痛楚。

    他妈的,他死了可怎么办才好?


第一百一十三章:5月23日A章

    三线总部办公室。

    灯依然亮着,秦菜面前躺着薄利明的尸体,旁边他的助手正抱着腿,也被眼前的变故惊呆了。

    秦菜只意外了一秒,随后她操控五行尸,极快地把办公室里打斗的痕迹去掉。薄利明的助理看着五具尸体来去忙碌,一时不知所措。

    秦菜在研究薄利明胸前的太阳轮。她一时不能理解,这是另一种法宝吗?为什么还刺在身上的?

    可是她没有时间过多的研究,她只有先进了薄利明的身体。三线总部她来过,只是以前通阳子自己经营通阳馆,三线都自动把通阳馆当成总部,这里一直没怎么用。

    她知道里面有个休息室,这时候正好把身体搬进去放在避光的地方。

    薄利明的助手看着眼前的一切,张大嘴巴合不拢——他都有些吃不准眼前这个是薄利明还是谁了。

    秦菜以绝对居高临下的姿态看他,声音冰冷:“知道我为什么不杀你吗?”

    他打了个寒颤,立刻有了蝼蚁的觉悟:“因为我对您……构不成任何威胁。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秦菜蹲在他面前,她努力把姿态摆得很高,吓得这个可怜的助手抖得像只受惊的兔子。秦菜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似乎不经意地道“大约六分钟之后,培训中心会来人支援。”

    薄利明的助手立刻反应过来:“不需要支援,薄线您不是已经控制了一切吗?”

    秦菜慢条斯理地从自己随身的小包里取了一点菜油。然后她倾身,右手五指在对方受伤的小腿腿骨上按捏。

    对方不知道到她的用意,吓得几乎蜷成一团。油符里有捏骨的法术,秦菜很快替他把碎裂的骨头捏好。薄利明的助手叫李天河,他缩缩腿,猛然发现方才的剧痛竟然已经完全消失了。

    秦菜站起身去洗手,外面培训中心的人到了。

    她虽然表面镇定,但还是担心李天河不合作。所以五行尸并没有走远。

    但是李天河明显比她想象中胆小,他很快应付了两个守望者。两个守望者见到钻进薄利明身体里的秦菜,确实不像有事的样子,问了几句话也就离开了。

    秦菜心下松了口气,面上仍不动声色。李天河这时候不知道怎么办,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秦菜望定他:“记住你今天说过的话,从此以后,不要出现我面前。”

    李天河如蒙大赦:“谢谢,谢谢。”

    他飞一般地逃走了,秦菜坐在三线线长的座位上,突然发觉自己转了个圈,又回到起点了。

    她没有时间感慨,当下把薄利明的记忆魄找出来,慢慢读。

    星期一,早上十点。

    秦菜在办公室里纠结——是直接把谈笑辞了呢,还是操控薄利明控制三线呢?

    三线依然是六个组,每个组五个组员+一名组长+一名守望者。总部有两名接待,线长助理本来是两个,薄利明自己带了两个,加上谈笑就是三个。秦菜把李天河弄走了,这时候就只剩下两个了。

    还有一个外联,薄利明没怎么变动职位,但几乎换了原先通阳子用的所有人。这也难怪阿紫要重新出去找工作了。

    秦菜正在疏理这些关系,突然办公室外有人敲门。

    “进来。”秦菜转着笔,正考虑呢,外面进来的居然是谈笑。他在薄利明面前显然比在秦菜面前职业得多。这时候抱了一摞文件进来:“薄线,这是上个月总部和六个小组的采购单,这是下个月的预算,请您过目一下。”

    秦菜一本正经地把单据都接过来,每一笔单据都整理得当。秦菜还是板着脸:“怎么现在才拿过来?今天都二号了。”

    这话要是换了上司问秦菜,秦菜肯定要骂娘——昨天不是星期天嘛。可谈笑不愧是谈笑,他仍然面带得体的微笑:“前几天您太忙了,我怕抽不时间注意这些事。”

    秦菜有心捉弄他:“你很体贴嘛,谈助理。”

    谈笑微滞:“应该的。”

    秦菜将文件签好,趁谈笑伸手来接的时候,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谈笑脸上的微笑突然就凝固了,他不着痕迹地抽回手:“薄线,还有下个月的预算。”

    秦菜笔尖几转,就是不签字:“你做了我的助理,也有一阵了,为什么就学不会识相一点呢?”

    这算是非常明白的暗示了,谈笑表情都扭曲了:“薄线,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请您签字。”

    秦菜暗地里几乎笑破了肚皮,面上还是保持着严肃:“我对你的意思,你真不明白?”她伸手在谈笑手背上捏了一下,谈笑都快暴走了,但他涵养是真的好,还忍着:“薄线,请签字。”

    秦菜签完字,谈笑拿过预算,几乎落荒而逃。

    等到他关上办公室的门,秦菜就趴在办公桌上笑得直不起腰。

    可是没多久,秦菜就笑不出来了。

    十点半的时候,薄利明的另一个助理进来了。她丰-乳蜂腰,这时候径自往秦菜腿上一坐,浓烈的香水味比蚊香还凶猛。

    秦菜笑不出来了,她倒是从薄利明的记忆魄里读到过这女人。她叫赵安雅,是薄利明的助理兼女朋友……

    “你昨晚怎么又没回家?”赵安雅在秦菜腿上蹭了蹭,声音嫩得似乎能掐出水来。秦菜很无奈:“那边有椅子。”

    赵安雅立刻就不满了:“哎哟,薄爷今天对人家好冷淡喔。”秦菜还没说话,她突然两手圈住秦菜的脖子,“说!昨晚跟哪个狐狸精鬼混了?”

    秦菜心里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果然调戏谈笑,这就遭报应了吗?

    她望着正一脸不依在撒娇的赵安雅,拼着牺牲一身摇摇欲坠的鸡皮疙瘩,柔声哄:“哪有的事,昨晚一直在加班,李天河知道的。”

    赵安雅长得其实不赖,一张瓜子脸,两只眼睛水汪汪的,是那种一眼看过来就会让人觉得很媚的女人。

    现在她在秦菜腿上轻轻蹭了几下,手就不老实地往下摸。这回轮到秦菜暴走了——尼玛老子调戏谈笑也不过摸了摸小手而已,你这就直奔主题,太过分了吧?!

    赵安雅隔着裤子摸了摸,似乎察觉到那东西的心如止水,她惊奇地咦了一声。

    秦菜一把握住她的手:“大早上,让人看见不好。”

    赵安雅倒也体贴,当下吻吻他的脸:“昨晚一夜没睡吗?中午你先休息,我给你煲点汤。”

    秦菜顺水推舟——姑奶奶,只要你不霸王硬上弓,你要煲啥都行。

    赵安雅再次吻了吻她的额头,起身出去了。出去时还奇怪:“怎么没看见李天河?”

    秦菜含糊带过:“我让他回去睡了。”

    这一天秦菜当然没给谈笑派外勤,她把三线总部的人际关系疏理清楚——现在真正负责采购的是赵安雅的弟弟赵安培。谈笑的地位很尴尬,考虑到他在三线几乎是根深蒂固,薄利明并没有给他具体的职务。

    他现在名义上仍然是三线线长助理。

    只是职权范围就很杂,守望者请假的时候他负责顶替守望者,没事的时候负责帮赵安培跑外联。赵安培是个不学无术的家伙,反正有好处的事他就去,没好处的就让谈笑跑腿。

    秦菜刚刚上来,也不敢在三线大动干戈,还是怕引人怀疑。

    好在当天守望者培训中心真的调了一个守望者过来。秦菜顺水推舟,在外面的公共办公室里宣布:“谈笑,既然上头的守望者就位了,以后你就不用再替他们顶班了。”

    这句话倒是让谈笑十分意外,他望了眼秦菜,也不知道“薄利明”这次又卖的什么药。

    秦菜神色淡然:“最近你做得不错,继续努力。”

    谈笑琢磨着她话里的意思:“谢谢薄线。”

    临到中午,赵安雅果然煲了汤带过来。可惜再好喝的汤和秦菜也是无缘了,她只是示意赵安雅把汤放在一边,就闭上眼睛继续读薄利明的记忆魄,她要知道一些这个人的生活习惯。

    赵安雅走的时候还一脸狐疑,她肯定察觉到今天的薄利明有点不对劲了。但是秦菜能怎么办?她实在是无福消受美人恩啊!!

    下午,该下班了,秦菜叫住谈笑:“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谈笑不愿意,是真不愿意。以前薄利明不给他好脸色的时候,他还踏实些。今天突然这么古怪,他心里反而没底。

    他走进秦菜办公室,秦菜打发赵安雅先回去,然后招手,示意谈笑站近一点。谈笑站在她办公桌对面,站得笔直:“薄线,还有别的事吗?”

    秦菜看着四下确实无人了,这才开口:“待会有个东西,我需要你带回家去,帮我养着。”

    谈笑第一时间就以为是女人,虽然有点为难,但他更奇怪——他和薄利明,没有熟到这种地步吧?

    秦菜走到休息室里——秩序快上班了,她得换好身体回去。

    谈笑不进去——休息室有张桌,今天薄利明态度这么古怪,他可不能往上凑。可不一会儿,看着休息室里走出来的人,他就惊住了:“你……”

    秦菜展颜一笑:“我把薄利明搞定了。今天晚上你先帮我养着他的尸体,我得回秩序上班。”

    谈笑一时之间还反应不过来:“你……”

    秦菜抱了他一下,这下子他表情不古怪了,反倒是伸手抱住她:“你现在身在秩序,这样……好吗?”

    秦菜不以为意:“也无所谓了,这样你的日子能好过些。等等……我怎么总觉得我好像忘了什么东西……”

    谈笑扶着薄利明的身体上车,秦菜突然想起来:“擦!!我的五行尸!!”

    她跑过两条街,终于看见她的五行尸——五个人靠着墙站成一排,一动不动。路人以为他们玩什么行为艺术,还往他们面前扔了好些硬币和零钞。==


第一百一十四章:5月23日B章

    晚上八点,秩序巡查队。

    秦菜正常上班。但是当晚不似以前的平静。熊天林把队友集合在一起,下达了命令:“前往百汇路翰南大街二号待命。”

    秦菜狐疑,这次甚至连具体内容都没有交待。

    秦菜依旧是问唐布:“什么事?”

    唐布当然也不知道:“听说是伏击什么人……”

    秦菜心里格噔一跳——秩序要伏击的,会是什么人?

    说是伏击,秦菜这一组毕竟是巡查,也帮不上大忙。只能拿着望远镜,在该路段各个视角隐蔽监视。

    最后看到上头发过来的目标照片,秦菜突然明白过来——他们要伏击的竟然是黎明渊!

    怎么会是黎明渊?

    在大厦天台一直等到十一点,正月的风割着脸,熊天林守不住了,吩咐秦菜和唐布在这里守着,他和易伟等人去了十一楼。那里有茶话室,又暖和又能吃东西,还能打牌。

    唐布抱着胳膊也是冻得直发抖:“什么人啊,天天指挥我们做事,还大爷一样!钱拿得比我们多,事情都是我们做。妈的!!”

    秦菜笑了一下,她倒是一直望着望远镜里面。

    黎明渊,这么晚了,就不要从这里路过了吧。

    十一点半的时候,秦菜最不愿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

    黎明渊确实经过这里,他手里还抱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另一只手拎了个蛋糕。离得远,秦菜根本没办法示警,相反的,她还必须给上头发信号,否则到时候上头肯定要责问本队的渎职。

    黎明渊渐渐走进了包围圈,唐布居然在看秦菜的表情:“你要离开吗?”

    他的声音居然十分平静,秦菜很意外:“我为什么要离开?”

    唐布笑了一下,没说话。

    警示发出去之后,上头很快回应,表示他们知道了。

    秦菜几度远离望远镜,最终却总是忍不住又细看。黎明渊走到街道中央,脚步明显慢了下来,他察觉到不对劲了。

    可是晚了,这时候他正处于包围之中。秦菜皱着眉头,她虽然没有跟黎明渊交过手,但是秩序今天出动了几位高层,这时候新上任的稽查部总部长还在一边掠阵。而黎明渊手上还有一个小孩子。

    这种情况之下,他生还的可能性很小了。

    秦菜又丢下望远镜,自己去避风的墙角坐着——自己现在是秩序的人了,顾不了那么多的。她努力说服自己。

    唐布只有守在望远镜前,看黎明渊的时候又不时望望秦菜。

    过了约摸十多分钟,秦菜终于还是坐不住了——我就看看,我不帮忙。她这样安慰自己,又跑到望远镜跟前。唐布很自觉地把位置让给她。

    秦菜透过小小的镜片看出去,黎明渊被四个秩序的人围攻。这四个人肯定是稽查长以上级别,身手都非常好。

    黎明渊护着怀里的孩子,他的身上已经见了血。

    孩子很乖,一直咬着牙没哭。那块做工精细的蛋糕这时候散落一地,奶油和水果雪点一般散开,远远看去,竟然十分华美。

    秦菜看了很久,她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冲动,现在自己是秩序的稽查。

    黎明渊渐渐不支,他身上的血越流越多,一直死死搂住他脖子的孩子突然哭出声来,连他都看出黎明渊的伤势了吧。

    而黎明渊只是拍着他的背,说什么,秦菜听不见。

    秦菜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或许有时候自己就是个脑残吧。

    她转身对唐布说:“我离开一下。”

    唐布头也没回:“回来的时候带五份奶茶。”他望着秦菜微笑,“今晚我请客。”

    秦菜抿着唇,径直下楼。

    街上的人都被秩序清了出去,派出所也接到通知,对于这里的斗殴不响应。秦菜先控制了自己的五行尸,为了不让人看见脸孔,五具尸体都穿着黑色连帽的风衣。

    秦菜扒了一件自己穿上,用围巾把脸遮严实。

    街上打斗正是激烈的时候,秦菜先指使金属性的尸体直冲正在暗处掠阵的稽查部总部长。他灵巧地往后一躲闪开,金属性的家伙一下子撞进了别人家里,在墙上留下一个人形的孔洞。==

    秦菜也没指望这一手能伤到他,第二步是让火属性冲进四个围攻黎明渊的稽查中间,水属性远远控制。

    她的五行尸一出来,街道上所有人都觉得空气粘稠了许多,行动速度开始变慢。

    秦菜闪身冲到黎明渊身边,她的近身格斗术也还行,当下一个左鞭腿将一个稽查踹倒在地。

    这一变故给了黎明渊喘息的时机,秦菜对五行尸所知还只是皮毛,这时候只知道让各个尸体自选一个攻击目标,互相不干扰就好。

    但是暗处的总部长已经直袭旁边的土属性尸体。秦菜混乱之中还是有看见,她也奇怪——为什么破五行尸,要先杀土属性的尸体?

    总部长的兵器有点像方天画戟的造型,这时候他一戟叉过去,土属性的家伙就被他叉在墙上了。

    他上前,二话不说,一把就拍出了秦菜的控尸符。

    秦菜还有诸多不解,不过这时候也没时间让她琢磨了。她抓住一个稽查的胳膊,将他掼倒在地,随后抓住黎明渊就准备跑。

    但是就这一会儿功夫,总部长已经杀死了土属性的人,随后引火属性去烧木属性的尸体,最后引水属性灭火。

    秦菜就懂了——五行尸和五行一样也是相生相克的。操纵的时候要注意如何发挥相生优势,避免相克。

    她提着黎明渊正要落路,突然一戟横来——那位总部长把他的戟掷了过来。耳畔是风被撕裂的声音,秦菜飞身躲开,随后她就发现不对——这一戟瞄准的不是她,而是黎明渊!不,准确地说,这一戟的目标是黎明渊怀里的孩子。

    拥有灵识的法宝,在指定目标之后是不会转移的。千钧一发的时刻,黎明渊突然把孩子扔给秦菜,他右手一阵光芒闪现,那团强光和长戟相撞,发出一声巨响。

    秦菜脑袋都木了一下,黎明渊当场喷出一口血来。长戟也是去势已衰,总部长又催动了一下才收回去。

    秦菜怀里,黎明渊扔过来的孩子这时候挣扎着要下地:“爸爸!”

    他高喊了一声,秦菜抱紧他,黎明渊冲秦菜摇摇头,千言万语,汇集在这一眼:“把他交给白先生。”

    他转身迎上那位总部长,场中秦菜的五行尸还有一具金属性的尸体。她把尸体催动过来,把孩子往他肩上一放,让他拼命往前跑。

    哪料到五行尸才一跑,那位总部长已经上前,他手中长戟再出,秦菜见识过那长戟的威力——它刚刚才撞毁了黎明渊的法宝。如果这一戟扎在金属性尸体之上,会不会连孩子也一齐洞穿?

    秦菜飞速上前一扑,将孩子一把抢过来,那长戟果然一戟将金尸体扎了个对穿,直接挂在墙上。

    秦菜让孩子搂着自己的胳膊,那位总部长取下自己的兵器,直视秦菜:“你也是人间的判官?”

    秦菜当然不会回答他,她一边帮助黎明渊对付四个稽查,一对提防总部长偷袭。四个稽查尽管身手不错,比起已经变成僵尸的秦菜来说还是动作太慢。可是她不下杀手,四个稽查缠着她和黎明渊不放,这样下去,谁也走不了的!

    这样一想,秦菜也横了心。她下重手先打翻了两个稽查。楼上一角,唐布一直在看。秦菜出现的时候他就知道是她——身材和时间双重巧合,他再清楚不过。

    其实他比秦菜更想知道秦菜本身的实力,刚开始见到秦菜出现的时候,还以为会是蝙蝠侠现世呢,谁知道反倒身陷险境。

    这会儿秦菜出手很重,两个稽查肯定没死,但三五个月下不了床也是肯定的。

    唐布有点小小的激动,但随后他更激动的事情发生了——在总部长靠近的时候,他身边的稽查突然反转,狠命一脚踹在他肚子上。总部长明显也没料到这一招,顿时被踹倒在地。

    唐布不明所以,就见秦菜一把抓起黎明渊,双脚一点,瞬间离地。

    唐布都以为这下子她能跑掉了,没想到倒地的总部长忍痛用力将长戟再度掷出。场中秦菜闷哼了一声——那长戟从她腰上直接穿过去。

    她只觉得一阵穿心剧痛,顿时又跌落下来。

    总部长还要上前,他身后的稽查突然又缠住了他。看得出他也有些不明状况,按理这些稽查不可能是人间的人,为什么临时倒戈?

    秦菜没有力气跑了,她今天出来本来就是上班的,没带血瓶。刚才那一戟伤她不轻。

    渴到极点,思维全部混乱了。秦菜转身长嚎一声,黑发的头发变成了雪白。她单膝跪地,又仰天长嚎一声,突然抓起一个稽查,一口咬在他脖子上。

    新鲜的血液就这么注入体内,那位总部长惊得半天没回过神来——这是只僵尸!!

    他瞬间画符,秦菜却已经吸完鲜血。她抓起黎明渊,脚尖点过墙,在墙上几纵几落,已然离了秩序的包围。

    秦菜奋力跑了五分钟,耳边呼呼的全是风声。她不知道跑了多远,黎明渊也伤得不轻,但此地明显不可久留。

    秦菜把孩子交给黎明渊,那个孩子很乖,似乎见惯了打斗,他流眼泪也没哭出来。

    黎明渊在看秦菜的脸:“是你?”

    他认识秦菜,不过印象不深。秦菜捂着腰间的伤口,那个部长的法宝不知道是什么戟,她伤口完全没有愈合的迹象。

    黎明渊扶着她:“我们去找判官长。”

    秦菜推开他:“你去吧,我想歇一会儿。”

    黎明渊经验老道,知道她伤得太重了。他割开手腕,把伤口喂到她嘴边,然后给白芨打电话。

    过了大约十分钟,来了一辆车,黎明渊把秦菜和他儿子都抱到车上。

    外面已经被秩序不动声色地封锁,车子开进了一个住宅小区。连秦菜都有些惊讶于秩序的实力。

    ——这样一个庞大的组织,为什么会任由人间存在?

    她被人抱上楼,肉体虽然伤重,但魂魄一直清醒。而她们接下来所到的地方,秦菜更是惊呆了——那竟然是她们分部的部长路自明的一处住所。难道路自明竟然是人间的人?!

    秦菜是真的糊涂了。黎明渊把她抱到床上,外面就有人说话:“怎么回事?你事先竟然没有接到通知吗?”

    问话的是人间的一个判官,而答话的赫然就是路自明。

    “接肯定是接到了,但是这事我也不敢说啊。上边新来了个总部长,叫洪昊。一来就要让我们见识一下他的厉害,于是找了个判官开刀。我让你们在这儿避避,也是担了风险的。”

    对方明显不满:“白先生让我问问,你们这是向他下战书吗。”

    路自明一个劲喊冤:“我也是拿着一份薪水办事的人,哪愿意挑战谁呢。只是上头有命令,我也……你转告白先生一声,这都是洪昊的意思,下面的人其实也多有不满的。”

    对方似乎冷笑了一声:“他是初生牛一犊不怕虎啊,敢去撸白先生。让你们先知拟好下一任总部长的人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