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到,风渐凉

(2018-10-15 16:21:51) 下一个

        不知什么时候起,窗外的虫子不再叫了,慢慢地,树叶的颜色变了,凉风习习,穿着单衣出门觉得冷了。秋天真的到了!每年秋天,我都会拍很多风景照,尽管到的是同样的地方,但拍出来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早几天或晚几天,情景会完全不同。

        我经常心里会不理解怎么那么多人会悲秋,季节更替,每年都如此,有什么好悲的。更何况,秋天多美啊,色彩斑斓,果实累累,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秋天。

        可今年有些不同。从918号到1012号,我跟踪拍摄了邻居家后院的一棵大树,过几天拍一张,看着它叶子渐渐变黄,树梢的叶子渐渐脱落。

        11号下了一天的雨,12号转晴,等我再要拍时,发现树叶都快要掉光了。突然心里就惊了一下,然后就决定不再往下拍了。

        儿子说,这是生命周期的一个环节,叶掉了,树还在。我想了一会,还是不忍再往下拍。于是便把拍过的照片标上日子发到微信朋友圈,有朋友留言:儿子说得好,生命中的每个阶段都值得记录。也有朋友留言:不再拍可以,此时需要一首诗。于是,我写了一首。

          凛凛寒风无意休,萧萧树叶有谁收?残花化作凡尘落,撩起离人多少愁。

又有朋友留言:从儿子的角度再来一首怎样?  不怎么样,因为我写不出来。

        周末下雨,气温急剧下降,出门都要穿厚外套了。原本没想着出去拍风景,去店里转转,买些吃的用的,淘些穿的。没想到从店里出来雨停了,天上云层虽厚,北边东边南边三面都露出了蓝天,于是,我往北开,去那里的一个小公园看看。没开出两分钟,太阳从云层里钻出来了,光芒万丈,可到了目的地,正在下阵雨。看到一对新人和着伴娘伴郎在拍照,伴娘们穿着单薄,躲在亭子里瑟瑟发抖。

        我坐在车里听音乐,等雨停。不到5分钟,雨果然停了。于是拍到下面一些照片。

        这个本来是拍倒影的,拍完后才发现自己的倒影最清楚。

        上周末出去,忘了带相机,但运气非常好,看到很多鹿,只是距离比较远,拍得不太清楚,但还是拍到了。

        另外拍了一些远景和近景,发现以后根本不用带相机了,像我这样拍拍玩玩的,用手机拍拍足矣。

        还有个小瀑布,开过去不到半小时就到了,以前都不知道。经常出去转,发现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而且很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云在天际 回复 悄悄话 伤春悲秋是年轻的象征,到了现在这个年纪,不易被外界所影响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里的秋天最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那里的秋天也很美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赏心悦目的景色!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秋日天旷地远,很美很灵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