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八月的最后一天

(2017-08-31 18:53:48) 下一个

        有一个月没有写点东西了,不能静下来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无非是没有时间或者没有心情。近来感想很多,心情也不错,就是没时间。即便有点时间,也想坐下来歇歇,或者干脆四脚朝天瘫在沙发上躺着。太累了,腰会直不起来,总算明白为什么劳苦大众老了腰就弯了,就是累的,现在我都成那样的人了!

        因为九月份妈妈和大哥要来我这里玩,且妈妈要住较长的时间,我得把家好好地整理整理。原先人少,不觉得房子小,空房间各自占领各自为政,现在一下要腾出两个房间,第一道工序就是处理东西。

        处理掉东西,对我,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我喜欢宽敞的空间,平时不用的东西不穿的衣服,放在那里就是占个地方,扔到外面,take free,衣服打包跑一趟,捐了,干净利落,多好!但对某些人,是及其残忍的事,这个还好好的,那个还能用,这个有可能还要用,那个万一怎样了还有用,实在没有利用价值了,还有纪念意义,处理一样东西就像要扒他一层皮。东西不请出去,我怎么架床呢?订的家具又怎么搬进家?可也不能抽他筋扒他皮啊,缓冲一下吧。多余的东西往车库搬,往工具房搬。

        房间总算是整好了,可那么多的书怎么办呢?现在什么知识都可以从网络上学习,什么信息都可以从网络上查到,小说散文传记等可以从图书馆借到,那些从来都不摸一下的书,可以处理掉一些了吧?不行。父亲说No,儿子说 No,连侄子都说 No。不仅仅是书,连上课笔记课后作业都得留着,原因就四个字:留作纪念。我都不好意思说,还真把自己当人物啦?谁要来看你们这些东西?我书也没比他们少读,学历也没比他们低,我就甘当不值得纪念的小角色,自作多情,累不累啊?要留就留着吧,打包装箱,放到贮藏室,估计以后不会再有人去翻看那些东西了。

        整理东西,是件很累人的事情。每个房间,每个壁橱,每个柜子,逐一清理,发现自己实在不是一位称职的家庭主妇。有些衣服,买了从来没穿过,不但没穿过,连什么时候买过都忘得一干二净;有的鞋子,新的,放着不穿,表面有些都发霉了;同样的东西,有的放这个地方,有的放那个地方;还有的东西,要用的时候找不着,这次终于找出来了。

虽然有些辛苦,但一个一个房间清洁后重新布置,东西全部归类存放,感觉家里温馨好多。无法理解为何一些人在家里没事可做,老要往外跑。有时间多好啊,把家弄得明亮整洁,把饭菜做得香味可口,闲下来晒晒太阳做做手工,看看闲书发发萌呆,真喜欢这样的生活!

        还不能高兴得太早,纱窗要不要置换,地板要不要打蜡,还有好多事还没想好要不要做。更重要的是,下雪前必须把车库腾出来,到时不得不扔东西了,唉,任重而道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正在整理出来房间,看到这个帖,很同感。:)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能理解,即便用不着也会舍不得,更何况说不定还会用上呢。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hyzh' 的评论 : 原来也有人这样啊,我心里好受多了,哈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happylady' 的评论 : Thanks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收拾好了感觉特别好,而且以后坚持勤快一点,家里整整洁洁真好!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只是我和先生却爱藏东西。藏了一大堆不用的东西
kathyzh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了。 简直就是我想说的。 犹其同感"处理一样东西就像要扒他一层皮".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我也喜欢呆在家里, 确实收拾房间是个辛苦活, 但是收拾利索了,感觉特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