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奥运会结束了,似乎生活中少了一件事

(2016-08-25 09:42:40) 下一个

    奥运会,给这个炎热的夏天带来了几分快乐,随着比赛的结束,我也从天天看奥运节目的状态回到正常的作息,生活中似乎一下子少了一件事情,心情也随着里约戛然而止的喧嚣而归于平静。但,回想却是免不了的。看着那些英姿勃发的健儿,他们中的姣姣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登上了金牌奖台,可更多的却是带着或大或小的遗憾,凯旋,或者没有凯旋而归。不得不承认,有些事,可以努力,却无法强求。选手们都已各归南山,激情与崇拜,梦想与叹息,以及凡此种种澎拜起伏的心灵感受在时间面前将渐渐淡化。

    四年复四年,往届的赛事还历历在目,本届又出现了好多新面孔,且表现卓越,美国女子体操队就是一例。从心底里喜欢那些小孩,阳光自然,那灿烂的笑容蕴藏着激情和能量,散发出满满的自信和自豪。女子体操,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之一,随着那份跳动的韵律,兴奋,欢乐,遗憾,失望。。。。那是一种全身心的享受。

    要说这届奥运最让我上心的,当属女排。女排,承载着一种记忆,那是不分年龄层次的一个共同话题,不同的人说出的女排队员名字可完全暴露出各人的年龄。本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输掉三场的情况下,一路拼杀,最后拿下冠军,实属不易,真为她们高兴。遗憾的是,一直到看比赛时,才知道她们一些队员的名字和长相,但知道郎平,就足够了!大学时代就看郎平打球,如今她已成为教练,我希望中国女排赢,到底是为了这支球队,还是为了郎平教练,可能两种成分都有。

    对大多数比赛,我能够完全沉浸在观看的氛围中,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最大限度地享受赛事带来的欢乐。

最近拍的日落,贴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掺带着美好的记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好,女排我也是最上心看的~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在山上遇到了,很多人都在看日落。姥姥周末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随口一说^_^。周末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日落的片片拍摄的好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文也写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照片拍得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