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身房轶事

(2016-07-23 18:14:15) 下一个

    两年多来,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每周3–4次,总算是坚持住了。从一开始的尝试到后来的习惯再到现在的喜欢,是一个过程。最早是游泳,目的就是为了坚持住,喜欢这项运动,且听朋友说,交钱是最好的办法,不为别的,心疼钱也得坚持啊!果然,很有效。但有游泳的Gym离家比较远,下班过去交通拥挤,光路上就得花很多时间,后来决定到离家很近的Gym锻炼,没有泳池,但其他设施都好,很方便。

    我这人比较懒惰,平时喜欢宅在家里坐着,一开始每次要去锻炼时,总是犹犹豫豫的,似乎是为了完成一项任务。可一想到做完锻炼从Gym出来时那种步履轻盈身心舒展的感觉,又倍受激励,慢慢地,几天不锻炼,就会觉得不舒服。尤其是大冬天,外面寒风凛冽,里面热火朝天,一进Gym,就被那气氛所感染,这种时候,锻炼的不仅仅是身体,更重要的是活力和毅力。现在和朋友聊起这个话题,我总会说:“去锻炼身体吧,我已经尝到甜头了。”

    时间久了,会观察一些人和事。

    在Gym,经常会碰到一位lady在跑步,每次时间都很长,有次我去跑步机她已经在那里跑了,等我走路加骑车30分钟离开,她依然在跑,一刻都没停。她身材很好,头发马尾扎在后面,敢穿运动背心和短裤,腰那一段都是露着的,可能是她的皮肤比较粗糙,皱纹多,我一直以为她近60岁了,心里称她为小老太。不料有次进Gym时看到了她的非运动状态,金色齐肩发,白色长袖,大红底子白花长裙,配以白色高跟鞋,活活年轻了20岁。前几天又看到她,穿了一条紧身白底黑色大花连衣裙,高跟鞋,从背后看,我还以为是个年轻人,一直走到和她并肩,暗暗吃了一惊:原来是她啊?说实话,她到底年龄有多大,我已经猜不出来了。

    偶尔会碰到一对老年夫妇,男的右半边瘫痪,连话都说不清楚,坐在轮椅里身体是歪着的,头也是歪着的。每次用某种锻炼器材,老太先要费很大的劲帮助老头坐上去,然后用一个笔记本记录着什么,间隔自己也做些锻炼。我每次遇到他们,总是看到老头认真地完成动作,老太帮助和指导着他,从没提高声音或表示出不耐烦,令我敬佩。遗憾的是,从一年多前遇到他们到现在,以我的观察,老头的状况好像没有明显的改善,但他们依然坚持着。遇到他们,我经常会想,要是我将来像那个老头,我会怎么样?要是像那个老太呢,又会怎么样?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人没有身临其境,是无法得出确切的答案的,现在的答案,仅仅是自己的一种猜测或希望而已。

    在Gym会看到一位伊斯兰妇女,头巾包的好好的,全身就露出一张脸和一双手,跑步,做运动,在我看来很不方便。看到她,我一边运动一边脑海里会出现很多无解的问题。她一定是感觉到不方便的吧?她会不会羡慕我们可以轻装?她干嘛不像有些人那样到了美国就不再戴头巾?她会不会因为她的信仰而看不惯我们?我是不是要为自己没有出生在那样的地方而感到庆幸?。。。。。经常,这样的胡思乱想会让我运动超时。

    一个小小的Gym,去的时候似乎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去过后才发现,那里是一个观察各种现象的窗口。通过锻炼,不仅增强了体质,而且还改变了我对人和人生的一些认识。

这次照片不是在晴天拍的,有些黯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喜欢你叙事的方法,不紧不慢,清风徐来。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主要是风景美,照片才能拍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爱思考爱观察的朦朦雨,照片拍的很漂亮~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姥姥,见到你好开心,去你博客,很久没有更新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好久没见了!
做完锻炼,,,那种步履轻盈身心舒展的感觉,真好!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在健身俱乐部看到更多国人矫健的身影!强身健体,强国强种。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贵在坚持,上次去爬山,当时有一点累,过了一夜就完全恢复了,锻炼出的成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时时刻刻想偷懒,一定要有个什么动力迫使你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锻炼贵在坚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帖,有故事,有风景,画面很美。我也喜欢去健身房,dance mix, power mix, 水上运动。也发现一定要上课自己才会坚持去,不然会偷懒。: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