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2016-05-18 17:44:28) 下一个

    最近一位小时候的玩伴去世了,虽说早就知道她不行了,但人对不愿意发生的事情总是抱着躲避的态度,似乎只要没有听到,事情就不会发生。她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段,我想一定有千万个不舍,可老天爷在这件事上不按照先来先走的原则,也是没办法的事。人的出生不由自己选择,而死亡也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一些厄运没有降临到自己头上,应该算是一种幸运。都说只要身体好,其他什么都是无所谓的,可人没到那一步,这种理解往往流于表面,总是不能真正的明白。别人的离世,总会勾起我伤心,然后就会自问自答,有什么办法吗?没有。其实,谁又能知道若干年后自己会怎么样呢?我们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周末上山,捏了几张照片,贴上。和文章无关。

 

    最近国内发生了很多事,网上也很热闹。官方消息,官网消息,民间消息,个人账户消息,朋友圈消息,都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只能凭自己判断了。我也忙于自己的事情,对网上的消息也是瞟一眼而已。朋友私下和我聊天,说突然对政治,历史,法律,正义有些厌倦了,又说,更确切地说是无奈。我说,想想,你能做些什么?而这些事是别人无法替代你去做的,尽量去把这些事情做好。再想想,你还想做些什么,让自己好好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至于其他的,就别去想了。我总喜欢说,管不了的事情就别去管,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还是最近,看到一段话,觉得很好,收录在这里。“生命到了一个阶段,往往走向两个不同的方向:一是变得更自我,不讨好任何人,不爱不爱你的人,不对你微笑的,你也不对他微笑。一是你变得没那么自我,你不刻意讨好别人,可你也不容易讨厌别人,不爱你的,你觉得无所谓,不对你微笑的,你可以首先对他微笑。你更想成为哪一个你?”我觉得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想了,做不到,也是白想。人有了一定的修养,自然就能做到。你再讨厌一个人,这个人总有不令人讨厌的一面,那就忽略掉讨厌的一面。有时想想,要是倒退三十年,我早对有些人开骂了,现在能够做到不讨厌别人,还真是有提高的,没有白活。

 

最近天气很舒适,路边的花都开了,出门散步,晒晒太阳,顺手拍几张花,算是一举几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与其被迫放下,还不如自己提前放下,活得轻松一点,我是个没出息的家伙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江南言是,人到了一定年龄,该放下的要放下,尽可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人生苦短,要学会安享晚年。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个城堡是一个大学管理部门大楼,教学楼全是新的建筑。对那段话,我是后一种状态居多,对特别令我讨厌的人,还是第一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很漂亮,那个大城堡是做什么的?

那段话很有意思,很同感,两种状态在我身上共存,依心境和场合表现:)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像别的还真的做不了什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有时真的很无奈,也做不了什么,只有管好自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记住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太多的事情我们是无能为力的,还是管好自己吧,不给社会添乱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