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2016-02-23 13:52:58) 下一个

    一朋友和我住一个城市,从我家去她家,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可屈指一算我们已有近半年没见面了。周末约了个时间聊聊,天南海北,感觉还有很多话没说呢,几个小时就过去了。这位朋友是她刚来美国时就认识的,回想起来,我们现在谈论的内容,和那时已完全不同,不知不觉中人在变,且变化还很大。

    朋友正在考虑是否要给她女儿养只小狗,担心她长大了,没有童年时和宠物一起玩耍的记忆。她问我有没有考虑过养只狗或者猫的,我说伤不起,狗猫的寿命比我们人短得多,总有一天要离别,不想忍受那样的痛。什么事情都是把双刃剑,就看你如何选择。

    去年妈妈家附近有一只被人遗弃的狗,因妈妈和哥哥经常喂她食物,老到妈妈家去转悠。后来发现这只狗怀孕了,担心她生小狗不是饿死就是冻死,就帮她在院里搭了个窝,收养了她。后来一窝生了七只小狗,奶水不够还不能喝牛奶,要想办法搞羊奶,小狗一天天长大,家庭微信群里经常有小狗狗的照片,一大家子都很喜欢。

    可现实是妈妈无法养那么多狗,只能在断奶后送给专门卖小狗的人。那天哥哥在送走小狗时给他们最后一次拍了合家欢,一群小狗活泼可爱。等我早上醒来,看到哥哥在家庭群留言,他离开时,几只小狗都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似乎意识到要把他们丢在那里了,回家的路上,哥哥很是伤感。不知为什么,我也无限伤感,上班时想起,还要流眼泪。一想到他们将来不知会是怎样的命运,不知买他们的主人是怎样的人,心中充满了不舍。

    不得不承认,我们生活中充满了很多无奈。一位小时候的玩伴,去年被查出患有癌症,本以为可以再活两三年的,可最近似乎病情恶化。我们在结识新人的同时,又在不断地和原先认识的人分别。其实人活一世,和生命中某个人相遇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向离别过渡。人生轨迹重合只可能是某一段,重合时间无论多长,分离是必然的规律。这么说来,只要在相遇的时候懂得珍惜,即使有一天分离了,虽有些遗憾,也不必太难受。

    回到和朋友聊天,她比我年轻,以前我和她不太谈起生死离别的话题,可就在去年某一段时间,她见了好几次医生,虽然有惊无险,给她的震动却很大。我们都不明白,到底有多忙,会让我们半年都见不上一面?其实真不是因为忙,而是没什么大的变化,沿着惯性一天一天地过。加上现代生活,通讯太发达了,过节过生日,发个信息就行了。为什么不珍惜在一个城市的缘分呢?以后还是要多见面,聊聊天多开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谢谢分享心情!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说得好,真要好好珍惜,活在当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也是这么感受,珍惜当下,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个你身边的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感概的文!要珍惜当下,珍惜友情,珍惜现在的每一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珍惜当下,活在当下,现在也是一直这么感觉。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突然就有些伤感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我就是有些伤感,尤其是听说熟人得病,一想到以后就要见不到了,确实很无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每年都有同学啊熟人啊得大病,真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慨多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读得挺伤感的!人生太多未知和无奈。 能拥有一定珍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是这么回事。珍惜当下, 珍惜友情。是我们能做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