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秋第一抹红

(2014-09-20 07:09:10) 下一个

    昨夜刚下过雨。风,在门前屋后划过;雨,密密斜斜敲打着窗棂;感觉外面的树在摇,却什么都看不见。今晨天气阴沉,有些凉。出门倒车时,突然从车尾的摄像里看到车道上撒落的树叶,停车注视良久,内心倒也并不凄然,接受过时间和空间的改变,自然能遥望这轮回里的安然。

    时间就像一阵风,前日吹来嫩绿的春,昨日带来
茂盛的夏,今日又携来金黄的秋。风吹过,不再回来,只能等待来年的风。看看金秋第一抹红吧!



    前几日游泳时见一熟人,感叹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她见我肩膀上黑白分明的两种肤色,规划着明年也要去海边玩。我告诉她,我们这里附近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尤其是秋天。她说倒也是。人,很容易舍近求远,到一些陌生的地方玩,这是不是也有点喜新厌旧的味道?对人如此,对地方也如此?

    说到舍近求远,我就是一例。我住的城市就在
Hudson河的边上,我每天上班都要从河上开过,我到过号称Hudson河最窄的地方,在别的游玩点拍过Hudson河,到过Hudson河和别的河交汇的地方,坐过河上的游船,有关Hudson河的记忆有好多,唯独没有在自己的城市到Hudson边上去走走。

    上周日,做完一些事,到了睡午觉嫌晚,做晚饭嫌早的尴尬时段,干脆出去玩玩,吃了晚饭再回家。于是呼,就到了我来这城市十几年还不曾去过,假如留意的话,天天都能远远瞟上一眼的地方。这就是本地的
Hudson河。




Downtown的公园,还是去年春天郁金香节的时候去过的,一并遛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留意,处处美景。江南雨住的地方格外美,感谢分享!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族'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及将要到来的一周快乐!
咖族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美 景美 文也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家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