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话闲说(6)

(2014-08-27 13:34:24) 下一个

    前些时日出差,几乎没来博客逛一下。说来有些不可思议,住的酒店有游泳池,我居然只去游了一次,到底忙些什么?还说不出一二三四。总算一个阶段忙完了,先歇歇。

    屈指算来,写博已有
5年多了,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说不长,是和老博友相比。说不短,毕竟5年多了,且还会继续写下去。我很喜欢写博,记录自己的生活,整理自己的思路,也是忙中休闲的一种有效的方式。以前的博友,有的已不见了踪影,有的已慢慢疏远,有的时而冒泡时而潜水,当然,有的已成为了真正的博友。时间久了,会从一开始的欣赏博文或图片慢慢过渡到欣赏博客幕后的博主,也就是人。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和博友轰轰烈烈的来往,也没有私下窃窃搓搓交谈,从而跳出了是非旋涡,躲过了直面相识。我相信,能成为朋友,应该不在乎迟早。

    因为有博客,等微博出现时自然就加了微博。微博对我来说,不是个发言的地方,而更多的是收取信息的地方。看微博上的人,着实有些眼花缭乱。爱显摆的,可比博客加重十倍;爱自拍的,可天天贴上自以为的美照;爱装的,可小资腔调十足,似乎走过哪些形式就是真正的小资了;爱发火的,可不知为啥,又在骂人了;
------,真是五花八门,要有尽有。还有吃什么穿什么说什么看什么事无巨细件件汇报的,恨不得上了几趟厕所都快要来说了。虽说别人爱怎样不管我的事,但不得不承认,只要有空,微博上溜个五分钟,一定会被逗乐。当然,忙的时候,看这些实在是无聊。

    自从有了微信,微博对我失去了吸引力。微信中的人,几乎都是知根知底的熟人,没什么过多显摆,装也装不像,多了些许实在,话语也中听好多。尤其是同学群,相互开开玩笑,就象隔空聊天,一两天不看,也别去往上翻了,就当一场茶话会,没有及时赶上。有同学戒微信,结果最终又来了。微信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对我亦是如此。好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更没有读后感可写。还是想抽点时间读书,只有读得进书,心才能安顿下来。

飞机上拍的云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