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落无声

(2014-02-12 16:57:00)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比往常冷,两场暴风雪从我们这里擦边而过,没形成什么不良后果。不成灾的雪是美丽的,洋洋洒洒从天空飘落下来,给大地增添了几分干净和利落。


    刚来本地时,很喜欢下雪。闲暇时,我喜欢坐在汽车里,看飘落在玻璃上的雪花,晶花一层一层叠加起来,一开始是透明的,能很清晰地看到雪花与雪花间的空隙,但很快,雪堆积起来,透进的光被散射,就不再那么清晰了。



    走路时,我还喜欢伸出手,把下落的雪花接住,把手藏在另一个胳膊里,看刚落下时的结晶状被我的体温融化成水,看着它湿润我的肌肤。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了冬天下雪,对雪也不再那么好奇了。因为下雪天影响开车,我甚至不希望下雪。仔细想想,纷纷扬扬飞舞的雪花依然是美丽的,我不再那么容易感受到,是因为视觉疲劳还是审美疲劳?也许两者都有。然最根本的,还是我对所处环境的习以为常。



    这是一个比较要命的事情,也是人很容易犯的错误之一。我们会习惯周围的一切,习惯于别人对你的好,而忘了别人是没有这个义务的;习惯于生活中的美好事物,而忘了体会和品尝所有的美好;习惯于已经拥有的,而忘了对上苍的感恩;
------



    雪落无声,但催人深思。如何保持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又如何保持感受美好事物的灵敏度?那就要保持一份感受变化的兴致,保持一份享受美丽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