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琐碎生活

(2014-02-05 20:12:04) 下一个

    不知到底是什么原因,我总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没做什么,一天就过去了,同样没做什么,一周又过去了。昨天下班回家,到家天还没暗下来,才发现一路到家都没开车灯,从哪一天开始不用开车灯的,我都没有意识到。尽管今天又下起了雪,但冬天正朝我们的背后走去,迎面而来的,是春天的气息。

    工作上忙乱了几周,总算不再那么忙了。换了个
laptop,一直想把桌面设成变换的wallpaper,今天中午总算完成了这件事。匆匆下载了二十多张风景照片,然后把饭端到办公室,把桌面换照片的时间调成10秒钟,一边吃饭一边看照片,居然觉得生活很美好。现在经常会为一些不起眼的事情而沾沾自喜,想着有时间还要好好的挑选一下更有特点更合我口味的照片上来,再把自己拍的一些照片处理后也放上来, 喜悦感又增添了几分。

    等有时间,还得把音乐好好地整理一下,汽车连着的
MP3里,各类音乐都有但精华不是很多,就像照片一样,也要挑选组合一下。这件事早该做了,也不知为什么总是拖三拉四的,天天想做又天天不做,以忙为借口,且还能那么心安理得。向朋友作自我批评,胸无大志,懒散安静,自娱自乐,想做的事情堆成山,可眼前的事情都完不成。原以为朋友要乘机嘲笑一下,没想到她做的还不如我,连准时睡觉都做不到,反过来给我娱乐了一回。

    今日在网上看到所谓的《生命的三重快乐》,简而言之,初级的是肉体的快乐,中级的是精神的快乐,高级的是灵魂的快乐。不敢苟同。快乐就是快乐,还能分出个等级?应该是没有高低之分的吧?快乐就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有人见到别人不快乐,他就快乐,这肯定不能算作肉体的快乐吧?这种快乐就高出一等?我不知道这是谁提出来的,感觉在把五层需求理论挪用过来,可我觉得这是两回事啊!

    同学们在微信中讨论三个心愿,说要考虑一下,我好像根本就不要考虑,脑子中想都不要多想就冒出来了,一是身体健康,二是自由自在(广义的),三是有我爱及爱我的人(也是广义的,并非限于男女之爱)。我想真让我认真考虑,结果也是这样吧!

    新年初一是星期五,我休了一天假,自在了一天。那一天过后,我心目中的中国年就算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