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出游(4)

(2013-09-30 17:36:37) 下一个
周末出游,是经常的事,有空就出去逛逛,收获一份好心情。这个周末,有点累了,其实也没什么剧烈运动,可直至今天坐着上班,腿还是有点沉重。


儿子住的地方离湖边很近,得以让我这个从来不肯为了拍照而早起的伪摄影爱好者有了一个又不用起得太早又能拍到美照的好机会。


现在的年轻人,不愿被世俗的教条所管制,追随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站在晨雾飘绕的湖边,我突然明白,他们不是不如我们努力上进,而是比我们更会享受人生体验。


我们定的目标,是去宾州的一个叫 Worlds End的地方,因为这个地名的特殊,又是这个季节,非常向往,以为那里异常的美丽。向着目的地狂奔而去,一路好风景都没有驻足拍几张照,任其在眼前飘过,在心里安臧。其实所谓的Worlds End,就是这么一个木牌子,突然有一种小小的被愚弄的感觉。


当然,周围有一些游玩点,可最好的游玩季节应该是夏天,能下水。这里尽管是在山上,但视线被大树挡着,根本就看不到周边的峰峦跌宕。于是就站在水边有些小伤感,都说人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而忽略了途中的好风景,我们怎么还在犯这个错误?但转而一想,我们一路上不是很愉快吗?一路好风景,一样也没拉下啊!朝水中扔了一块小石子,看着水面泛起的水波,心情也随之荡漾起来!


值得记下一笔的是快到目的地时,进一小镇,廊桥边上,便是一个木结构的综合商店,里边的餐厅,别有风味,那种氛围,不曾在别处感受过,很想拍一张照,但怕破坏了食客的心情,更怕儿子在边上为我这种行为而感到羞愧,只得作罢。先生提议是不是坐下来吃点东西,感受感受那里的气氛,可一看食物都是汉堡一类的,我们没一人想吃,买了明信片,就出了店门。


镇上的邮局,离开廊桥才100米,他们把我丢在邮局门口就开里边去了,我一看这邮局建于1790年,马上决定尽量多的发明信片,似乎不多寄一点出去就吃了什么亏似的。可还没来得及查找邮寄地址,发现邮局已关门,再找一下邮票,还剩两张。那收到明信片的两位,应该感到很幸运啊!要是我一张邮票都没有了,我会在那里如何表现?


从Worlds End出来,我们继续往山顶开,又到了一小镇。从开始上山,太阳就被厚厚的云层遮住,有些阴沉沉的,可就在我到处逛游,想找个高地拍张照片时,太阳出来了!就在那一刻,我真的有种大救星来了的感觉,自鸣得意人品佳,才能遇上这等美事。可一开心就洋洋得意,大概也许可能这人品算不上上乘!


镇上的博物馆关门,我们逛了一艺术品商店,店主是一位很有风度的女士,东西还不少。可我就是不明白,这商店是怎么维持下去的?想象中来这里的人应该是很少的,即便来了,会买这样的艺术品吗?





桌子长条凳子都是整块木条做的


桌腿凳腿是木棍做的


在山间的公路上,我们始终无法找到一个一览无遗的地方,能让我们的车子停一下,尤其是看到阳光下整片的像火一样燃烧的枫叶,没法停车,只能在大脑中记忆的区域重重地刻上一笔。毕竟,修路,是为了交通,不是为了观光。

开到6号路上,才有一个停车的地方,往回走了几百米,才拍到了这张照片,这个地方的枫叶还没红,可能再过两星期,才到漫山红遍时!


这里是法国大革命时,从法国逃出的贵族聚集生活的地方,现在看来,和其他农场没什么两样。







一直不愿意为了拍到好照而早出晚归,但不得不承认,那两个时段,真是拍照的好时光。这是第二天拍的,拍的不够好,但光线柔和很多。嘿嘿,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