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钓

(2013-01-31 12:01:56) 下一个


经常看到有人在结冻的湖面上钓鱼,从来没有近距离看过。湖面很大,没有冰上交通工具,步行的路程会很长。记得曾有一年冬天很冷,很多汽车都开到湖面上去了,我在汽车开上冰面的那一刻逃了出来。从小在江南长大,实在无法承受那份掉进冰窟窿的恐惧,只能站在湖边,看着那红点越来越小。

在这里经历的冬天多了,对冰天雪地有了新的感受。上周整周气温都低,给我壮了胆,走上了冰面。

茫茫冰雪湖面
 

回头望一眼岸


老少一家在冰钓


先用这工具钻个洞


在鱼钩上放上一条小活鱼做鱼饵 然后放长线钓大鱼





放上座子,若鱼上钩,鱼线受力,小旗就会升起,收线逮鱼


天气不好或累了,进帐篷休息,坐等小旗们升起


冰上活动很多,摩托车一个塞一个,可惜我站的位子逆光,拍得不清楚,太不专业


这人看我照相机对着他,玩特技给我看



留下我们的足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