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是个温馨的地方

(2012-12-27 07:21:46) 下一个


天气预报说夜里有雪,一早起来走到窗前,大地已被无声无息的雪花覆盖,洁白如晶。雪花依然纷纷扬扬从空中飘落下来,轻轻的,柔柔的,带来了纯洁,宁静,安详。窗外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颤
栗地摇曳着,窗内暖气习习,温暖如春。家,真是个温馨的地方!

这几天过节,一家人集体活动,吃这,玩那,身体有些累,但心很愉快!两天前,家里分工合作打扫卫生,把个音乐放得震天响,一边干活,一边听着音乐,还不时相互调侃着对方,突然觉得,生活,就该是这样的。新时代的“你耕田来我织布”,不用远离城市,不用远离人群,只要对家有一份眷恋,只要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家,永远是温馨的!

时间过得真快,以前每到年底过节,一家人总会坐在一起看一遍电影“音乐之声”,几乎成了家庭传统,没想一晃三年没看了。昨日我们又恢复了传统,跟着电影里的他们唱歌,学着他们跳舞,也不记得看过多少遍了,还是那么喜欢这部电影。美,没有特定的模式,不一定要刻意展示,更不要张扬显露,能像这部电影一样,似涓涓细流流进我们的心田,这样的美才会更持久些!

家,牵着我们一生的挂念。这里,有我们真实的幸福和快乐,也有我们难言的酸楚和困惑。这是一个让自己休息放松,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地方,是一个有一张舒适的床,一盏温暖的灯等待自己的地方,更是累了有人安慰病了有人照顾的地方。很难想象,一个家,要用虚情假意来经营,要用观眼察色来迎合,要用铁腕手段来征服,这样的家,不是我想要的。

说到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房子有多大,装潢有多美,这是家的物质标志。然而,物质的家并不一定就是我们心里钟情的家。一些人往往追求物质的一面,忽略了情感的一面,以为物质上达到某种标准,家就幸福了。而我心里的家,应当是盛放着最美最醇情感,最温馨暖和的地方。

我们每个人,都逃脱不了循环式的人生的必然归宿,离开了老家,把自己的小家建设成为另一个老家;离开了爹妈,传承着他们的某些传统与理想,自己成了孩子的爹妈。我们从家起步,建立起自己的家庭,成为大家庭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无论走到哪里,家,永远是最想,最恋,最倾情相向的温馨的地方。

我内心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激,感恩和感念,父母兄长给了我一个温馨的老家。建立一个温馨的小家,是自己的一种需要,也是自己的一种责任,我努力让我的家,不成为一座围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还是出去一下,稍微透透气!哈哈。。。。
新年快乐啊!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一座围城,这么温馨的话,也待在里面不出来了,哈哈!

新年快乐!我在地球,一个更大的围城,哈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哈哈,我这标题专门就是吸引你的。空巢过了,又回来了,下次出去,那是真的出去了,自己组建家庭,就不会回来了。
也祝新年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你不是标题党,可我是标题控。
你还没有空巢的感觉吧,越温馨会越失落的。珍惜是需要力量的。你如此珍惜,肯定可以永远温馨。
先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