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上的真与假

(2012-11-26 09:09:26) 下一个


最近网络上很热闹,某官的不雅视频刚上传到网上时,某官说是假的,很快,被证实是真的。一个漂亮女孩,网上一开始说是某官的二奶,后有人辟谣,说那女孩是厦门的。真真假假,说什么的都有,难以分辨。对大多数网民来说,有人演戏,我们就看戏,真假无所谓,甚至茶余饭后无聊,可以拿来当谈资笑笑。可转而一想,即便是真的,就可以放到网上去吗?即便人家做了见不得人的事,就可以以这种方式公布于众吗?假如视频真是从公安民警手中流出的话,这,合法吗?这些都是法律问题,不是我们要考虑的范围。

网络,是个新生事物,与此有关的法规,还不健全,甚至还没设立。记得我们州就有一个案例,一中老年妇女,用她女儿的照片去网上和别人谈恋爱,最后导致她的前任网上男友把她现任网上男友杀了,具体怎么回事已记不清了,反正那女的最后没负法律责任。记住这件事,是因为被害者的家属,提出要增加法律条款,不能让网上欺骗者,导致了严重后果,仍逍遥法外。

网上的假,真的很多!这些还不包括吹吹牛,虚荣一下。我从来都不敢在网上去搭理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博友圈,是这样形成的。现实中的同学,帮助我开博客,他的众多博友中的几位博友,自然就成了我的博友,后因为博友的博友,慢慢认识更多人而蔓延开来,现在真正长期交往的,不多,那是经过长时间了解的结果。和现实中一样,我不喜欢朋友多,而喜欢精。

我比较喜欢博客,一个人自言自语,想说且可以说的,都可以拿来说说。我不太喜欢论坛,那里往往会吵架,也不喜欢沙龙式网站,人一多,必然就有人争强好胜,有人要占上风,或者有人会嫉妒不服气,这些都很正常,不喜欢就远离。
 记得多年前,同事介绍我进一女人小网站,都是女人感兴趣的内容,过一段时间,会有一吸引眼球的贴,大家跟贴大讨论,热闹非凡。有时,我都怀疑那是不是有人挖了个坑,让大家往里跳。

一开始建站的那些人,我还是蛮喜欢的,所以经常去逛逛,虽然不发言,但对她们的兴趣点和好多观点,比较认同。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本来大家都很开心的,慢慢演变得好多人都不开心。站里有一人甲,因老公有小三,非常苦恼,拿不定主意该不该离婚,就来站里诉苦,大家各抒己见开导她,她说会好好想想。过了好长时间,甲回来,说和老公离婚了,开始了新的生活,还去一有名景点旅游了一段时间,现在心情好多了。大家都为她高兴,就起哄她上照,她上了海边裹着浴巾的照片,一帮女人又起哄,要她把浴巾去掉,她就真的上了张泳装照。

有一位乙,当初曾给甲好多很好的建议,她持不同意见,回自己的博客发了一篇文,大意就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要再装年轻,像年轻人那样显山露水了,别人嘴上叫好,心里说不定在好笑呢,并举了这个上照的例子。结果就有那么个好事之人丙,把乙的博文
link到网站来了,这下闹开了,好多人都指责乙,有点群起而攻之的味道,有些言语还比较偏激。而乙备感委屈,觉得自己在自家发表自己的看法,没想要伤害什么人,你们要去大庭广众散发,那是你们的事。我作为旁观者,看着他们一个个都振振有词的,其实谁都没错。在我看来,甲走过人生的低谷,这是很好的一件事,在大家要求下,上了泳装照,说明甲很阳光。乙可以有自己的观点,只是她举的例子情况有些特殊,但她没想去伤害别人。丙似乎做的不太好,搬弄了是非,但比起那些整天在桌子底下说这人坏话说那人不是的人,又要光明磊落一点。

自那以后,我就不太去那网站了,别说网络上有很多是假的,就算全部是真的,有时也会觉得很没意思。假的,当然不予理睬,真的,也不一定要理睬。人与人之间,有相投这一说,能够和相投的人在一起,就足够了!在真实生活中,有些真假都难以分清,在网络上,就更难分清了。对绝大多数的真假,我们也没必要去搞清楚,随它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哈哈,青春是在心里,就是那种82也当28过的感觉,嘎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小床上摆满了东西,估计还青春着。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的确如两位良知所说,附议。。。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倒觉得人人都成了评论员,作家,思想家蛮好的,只要不影响到别人,该评到什么程度,该思到什么程度,随便,尽管去圆梦,哈哈。可有的人一本正劲自以为真的就是了,倒是有点恐怖。网络上,有的人真的一点隐私都没有了,什么都拿来说,有的人有假的要命,现实中无法虚荣,到网上来满足。反正什么人都有,那就自己挑相投的人交往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点到题目进来,原来还是你这里,看来,最近我们的想法比较近。
网络最大的特点就是假做真时真亦假。现在我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在网上看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有意思,所以传播一下,议论一下,可是又不知道真假。唉,热闹是比以前热闹了,但人人都成了评论员,作家,思想家也比较恐怖。
人们的思想是再也统一不了了。
我不明白背马甲的人,网名不就是马甲么。
还有的人很满足网上虚荣,日子是自己过的,那么被人夸两下就有实际意义了吗?又不做生意卖东西。
我倒是最爱看论坛打架,这时候的语言很刺激和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