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出游(2)

(2012-10-18 14:25:22) 下一个


出门前,老公就问:“要玩还是要拍照?”我毫不含糊的答:“玩!”我们出门玩,经常没有目的地,往东出去,最后从西边回家,是常有的事。这种自由自在地逛荡,是我们共同的爱好,这样玩,才尽兴,才放松。

由于我要拍照,有时就会特意去什么地方,现在发现,这个所谓的摄影,实在是有闲又极其勤奋的人干的活。我还没闲到有时间玩摄影,也不肯起早贪晚地出去,最多只能做到玩的时候,顺带拍些照片,记录一下,看了照片,能想起一些玩时的小细节。


















没到秋季的时候,脑子里也有些构思,往山上开,居高临下,拍出的片片,层林尽染;或者,去有水的地方,水面如镜,拍那水边孤独的透着艺术气息的明黄色的枫树,或是成片的姹紫嫣红的各色枫树,连同倒影以及美丽的天空,拍出来一定好看。下面的片片,想有一点点这个意思,可真拍出来,比我想象的差多了!不艺术也就算了,还很单调。对我这样的懒人,拍照完全凭运气,看到什么拍什么,能拍到这些,应该算很幸运了!




一路上有很多好风景,但苦于没有停车的地方,只能用眼贪婪的扫射,希望摄入眼底,流过大脑皮层,记在心上。好不容易有个停车休息的地方,捏了张远景,结果太阳刚好给云遮住了,没了阳光,多云的天气,我就不知道怎么来拍好它。


很长的一段路,就是在山里转,两边的色彩刷刷流过,闭着眼睛,眼前居然出现成片的彩色枫树从我身边闪过,感觉人就在枫树林中游!坐在车里捏了几张,回家后发现那快速流动的树给拍出来了!


途中经过一些地方,唯在一小镇停留,不明白如此小的地盘,怎么会有很多教堂?光下面这张照片里,就有五个教堂,还不包括另外两个大教堂。一定是有故事的,但我们没时间去看介绍。


小镇坐落在山峦之中,周围都是山,但小镇并不孤独,进出小镇的公路边,星星点点布满了住家。








经过廊桥,总会上去走走,不知是不是受“廊桥遗梦”的影响,在我心里,廊桥不仅仅是一座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