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锻炼,节食,老话重谈

(2012-09-27 13:06:52) 下一个


一个多月前体检,就在体检前两天,感觉胃不舒服,所以体检时顺带和家庭医生说了,医生建议先吃药四周,然后去看专科,帮我联系好了电话通知我,其实我不想去看专科,不过也不费我什么事,真不想去的话,可以电话取消,于是就答应了。

后来的几天,医生开的药根本不管用,不舒服感加剧,本来是不想约专科的,一下子变得很想马上就见。没有电话通知,心里就骂这医疗体系,怎么还没给我联系好?好人也要拖出病来了!结果,等来电话的时候,我已经好多了,一见好转,马上又不想去了。人啊,不知道怎么会这个样子。

胃这么不舒服一个星期,也有正面的作用。平时健康的人,嘴巴都会说,健康很重要,我很珍惜健康,但行动上到底有多珍惜,不见得。一些不利于健康的生活习惯,没多少人下狠心去改。说到底,都是口头珍惜派。像我,一直叫嚷着要锻炼身体,尝试了好多锻炼方法,没一样坚持住的。这次胃一好,想想真要是得个什么病,那可不是好玩的。这念头一闪,很快就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开始锻炼身体!

所有可行的锻炼项目又在脑中像放电影一样的过,想来想去,还是在家里就可锻炼的项目是最容易坚持的。于是,把跳舞毯找了出来,到楼下去接上个旧电视机,声明那地方属于我,不能挪作他用,开始动了起来。第一天,气喘,喘得不行,感觉像是断气前的最后疯狂;第二天,好一些了;第三天,更好了。希望我能坚持住!

一同事听说我又开始锻炼了,先怀疑我这红旗到底能打多久,后不知是受感染还是受压力,居然认识到她那体重再不锻炼有些不好意思,拉我一起去游泳,希望能相互监督,不至于中途夭折。其实,我何尝不想去呢,我又不是没游过,只是,北风一起,雪花一飘,吃完晚饭还会有勇气跨出那温暖无比的家门吗?这方面,我可是经验老道啊!失败就在于此!

节食,我一直做得不错,不是说饿肚子,而是晚饭定量,晚饭后不再吃什么东西。长期这样,习惯了,睡觉时肚子也不会饿。锻炼,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无法长期坚持。希望这次,不再老调重谈,不再虎头蛇尾,不管锻炼效果如何,先坚持住!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