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泪点

(2012-07-31 05:35:59) 下一个


我们给自然界中的物质定义了很多种点,简单一点说,水从冰转化成水时有熔点,结成冰时有冰点,被烧开时有沸点,而沸点受压强影响很大。小时候就听说,在西藏,水不到
100度就开了,不知去过西藏的人有没有发现。在特定条件下,水的这些点,都是有规律可循的。

人都会掉泪,假如套用自然科学术语,可用泪点来表示。但这泪点往往和人的感情有关,而一和感情牵涉上,就无法按规律推测了。一定要说的话,只能说,女人泪点低的概率大一点,因为相对而言,女人容易流泪。而女孩子泪点低的概率可能更大一点,因为女孩子没经历过风浪,更容易流泪。

啰里啰唆说了半天,就因为上次看美国女子体操奥运会选拔赛,赛完后几个被选上的女孩子哭得稀里哗啦。昨天奥运全能预选赛,原来很有实力的Jordyn Wieber落选了,当场泪洒赛场;而取得资格的Aly Raisman 也因激动而落泪。同样是流泪,情形还不一样。所以这泪点,很复杂,因人而异,同一个人,对不同感情的表达,泪点也有高有低,感情复杂的情形,更没法说了。

我以前听说过,女人不会哭,心肠很硬的,后来发现,这句话是错的。我有一位朋友,看电影看电视从来不哭,当然是以前,她现在哭不哭,我不知道,下次想起来的话可以问问她。但她的心肠一点不硬,相反,很善良,很有同情心,对人很真诚。又有一种说法,女人总爱哭,往往比较无能。对于这一说法,我没有验证对与错的例子。有一位熟人,她遇到伤心事,会哭,会大声哭,像个小孩一样,但她不算很能干,也绝对不是不能干的那种。

不得不承认,女人会哭,是占便宜的,女人要会示弱!我在人前不太会哭,尤其是有问题要解决,有事情要完成的时候,不是我不想哭,而是我会问自己:“哭有什么用啊?” 把心思放在事情上,也就能做到不哭。但事情过后,静下心来回想那段经历,会忍不住流泪。当我看电影看电视的时候,特别容易哭,泪点低得无法想象,可能是不会有人看见的缘故,也有可能是现实中不愿释放的感情到剧中去释放了,即便是被我大骂的剧,也会给骗去几滴眼泪。

记得小时候看小人书,书名好像是“公鸡和狐狸的故事”,公鸡和狗哥哥一起生活,狗哥哥下地干活,让公鸡在家不要开门,可公鸡经不住狐狸的各种诱惑,上狐狸的当,被狐狸抓走,两次都被狗救回来,可第三次,狗走远了,公鸡最终被抓走了,一路还在喊“狗哥哥,来救我!”我就一边看画书一边哭。看电影,要数被“英雄儿女”赚走的眼泪最多了,看六遍,哭六遍,尤其是王芳知道哥哥王成牺牲的消息以及后来的唱英雄,我是强忍着才不哭出声。现在想来,我小时候有严重的恋哥情结。

就在前不久,我一人坐在办公室,因读到网上一则消息而独自流泪,偏偏这个时候,我的上司来找我,见我眼泪汪汪的,欲言又止,还好,我情绪调整得快,免了尴尬。

好像是扯远了,从熔点冰点,到独自流泪,到底要说什么啊?好了,就此打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