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人之心 人人有之

(2012-06-06 14:00:56) 下一个


小人之心,人人有之。先为自己以小人之心去度君子之腹找个借口,发明一句术语吧!女作家六六,前几个月在微博上公开斗小三,现在从她的微博内容看,好像要离婚或已经离婚了。六六的小说,我没看过,据说大多数都以情感故事为主线,而她自己的情感生活,以我小人之心去度之,精彩水平大概不会亚于她的小说。

知道六六,是因为她是电视剧《蜗居》的编剧。《蜗居》刚播时,一同事介绍我去一个女人网站,说上面在对《蜗居》进行大讨论,各抒己见。我去潜水看热闹,因没看过该剧,也不准备看,且不喜欢和人去大讨论,就没出声。但从那里,知道了六六,了解了一些她的言论,有些还非常赞同。

后来在新浪微博上,看到有人转载六六的微博,点进去看后,发现六六不像我心目中的女作家,倒像个邻家姐妹,有些唠叨,有些感性,有些强势。她的率真,她的善良,她的不娇柔做作,都是我喜欢的,我关注了她。

慢慢地发现,她喜欢把家里的事情公开化,父母老公儿子的很多事,都喜欢往微博上搬,让大家知道。这,我有些不理解。你是名人,但你并不是靠吸引人的眼球吃饭的,你是靠自己实实在在的能力,没必要把家庭琐事公布于众。当然,要说自己,总会说到自己周围的人,家人是最有关联的人,但一些事,尤其是夫妻间的事,说多了,就有秀的嫌疑。而幸福,是一种自然流露,假如要秀的话,总有点不自然的成分。

也许,名人有名人的难处,自己不说,人家会瞎说,与其让人家说,还不如自己说。其实,自己说了,人家就不说了吗?就让人去瞎说好了,谁又能堵上别人的嘴呢?更何况,同一件事情,本来就有不同的解读。

先前,六六在微博上高调告诉小三“他爱我多过你”,以我小人之见,这是件值得公开叫板的事吗?这个男人,在两个女人之间,说来说去,肯定是一会儿白,一会儿黑的,多和少,往往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五年的时间,可不是一般的外遇了,可不是男人一时昏头了,到头来让两个女人公开宣战,什么男人?就因为“爱我多过你”,就算赢了吗?那伤害呢?是不是也“多过你”
? 我能理解,女人遇上这样的事,可能都会本能的不服输,唉~~,输和赢,有那么有意思吗?最主要的,是好好想想,这个男人你还要不要了,假如还要,以后怎么过?假如不要了,还是以后怎么过?毕竟,六六不能算有了自己的江山,可也是有了自己领地的人了,不需要依附于男人过活,也有能力培养自己的儿子。大概六六现在是想通了,所以就有了“中国妇女于是站起来了” 这一说。

现实生活中,真正可以用幸福来形容的,不是占多数,更何况,幸福不是用来秀的。离婚和分手的事,每天都在发生,有外遇的家庭,也不是一个两个。离婚,并不等于失败,没什么丢面子的。分开,不会是因为一件事所至,当然某件事某个人可能会是个导火索,不管怎么样,曾经相爱过,曾经美好过,曾经携手过,现在不在一起了,那大家都保持沉默吧!做不了夫妻,还能做朋友,做不了朋友,还是熟人。人家毕竟是孩子的爹,给人家一些空间,也是给孩子一份空间。

夫妻间的事,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强谁弱,没有谁高谁低,只有合得来和合不来。想着去改变对方,出发点就错了,不可能有满意的结果,即便改变,也只能是暂时的。自己是怎样的人,就是怎样的人吧,迎合,也只能是一时,不可能一世。自己想清楚了,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别去迎合公众,那里众口难调,到底去迎合谁?愿世上的人都能真实的过自己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谢谢臭臭来访!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成你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