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久没有对对子了

(2012-04-12 12:54:59) 下一个

江湖同学出了一些酸对,看得我牙齿实在受不了,想想这牙掉了可就没了,还没到七老八十呢,怎么办?只能以酸攻酸,酸酸得不酸。

窗前蝶舞花心动;(江湖)
 

院外燕飞柳丝垂。(江南雨)

 

依依绿柳藤缠树;(江湖)

艳艳花灯影随风。(江南雨)

  

君将情意托云雁;(江湖)

我把念思寄丹枫。(江南雨)

  

风情依旧醉桃脸;(江湖)

尘事己新吟梅岭。(江南雨)

 

其实我根本就不懂如何对对子,但有些喜欢,喜欢乱对一气,从不怕人笑话,顺便把前不久在别处对的对子搬过来,留个底。

 

观日月度日月,此日月非彼日月;  (海洋)
打江山坐江山,这江山即那江山。(江南雨)

 

孝子哭坟泣鬼神;(不知名)
贤孙揽月惊天地。(江南雨)

 

好文好景品味人生;(来一乐)
平气平心通达事理。(江南雨)

 

蜘蛛结网全凭关系;(木风)
政客许诺只靠嘴巴。(江南雨)

 

每临大事有静气 ;(翁同龢)

偶至绝处无惊慌。(江南雨)

 

半世偏执涂春色;(李琪琳)  

一生寂寞画月光。(江南雨)

 

人用心花有意;(悠悠我心)  

燕织春柳绿岸。(江南雨)

 

婚前不昏嫁后持家这女子真是好;(一统斋主)
沙上少水林中多木那黑土早成墨。(江南雨)

 

骅骝马牧游草原;(沙螺壳) 

寄生蟹独傍螺壳。(江南雨)

 

杨柳枝插满河岸;(江南雨)  

沙螺壳霸占海滩。(沙螺壳)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沙螺壳) 
聚散无常 听窗外雨打雨敲。(江南雨)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为眷属;(自言自语)  

咒世间无情郎早化作尘烟。(江南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谢谢来访!从意思上讲,你说得对!但是对对子,上句已经是有情人,下句最好是其他了,其实我的无情郎对的并不工整,但我想不出更好的。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咒世间无情郎早化作尘烟。” 这个好!!!

只是女人也会无情,所以‘无情人’更全面,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