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一榔头西一棒

(2011-12-01 14:54:01) 下一个


“东一榔头西一棒”,是我老家的一句土话,确切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太清楚,按小学生解释词语的习惯说,就是形容说话做事杂乱无章。今天,我的思维就有些广,好好的在东边,毫无征兆地飞向了西边,突然,又会莫名其妙的回到东边。

我需要打印一张大大的
Poster,以备下星期用,办公室秘书休假,只能自己出去打印。以前从没自己去打印过,所以也不知道价钱,到了Staples,被告知,regular的是80多,有照片效果的是90多,我想反正就差10多元钱,又是公家出,90多吧。

在那里等的时候,突然想起好久没出去照相了,是不是有点冷落了我的相机?对相机,确实有点亏待她。买来那么久了,把她带到这里,带到那里,可到现在,说明书都没好好的读过,她的一些功能,我还从来没用过,这叫什么?埋没机才啊!经常喜欢看别人的摄影作品,那些靠摄影吃饭的,就不去说了。有些博友贴出来的,很好啊!知道自己拍不出来,可还是不求上进,这里捏捏,那里拍拍,开心得很。是不是有点不可救药呢?

记得前不久一位熟人想买相机,向我咨询,我赶紧老实坦白,不要来问我,我不知道。当我告诉她,我想偷懒,想找机会从高手那里直接学,而不是从书本上学时,这位教育学博士带着赞扬的口吻说:“做得好!”原来,从理论上说,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她为我的懒惰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论依据。其实,我心里也清楚,向高手亲自学的机会少之又少,最根本的,是我没把摄影当一件事做,而是把它当一种玩的手段。既然是玩么,水平高低无所谓,玩个心情好,就行了。

突然意识到,这行为差劲透了!记得以前去一熟人家,刚装修完的新家,一定要显摆给我看。滔滔不绝地讲给我听,怎么做地板,怎么选颜色,怎么挑家具,兴奋得很!当我羡慕她的书柜并挑出几本自认为的好书时,她直白:“都没看过,摆摆样子的。”当她要试她的音响给我听,问我要听什么,我反问她有什么时,她还是很直白:“我也不知道有些什么,你自己来挑吧!”当我用嘲讽的口气调侃她:“有这必要嘛,门面做得那么大?”她依然保持直白:“不瞒你说,很多人都给我蒙过去了。”

我现在,有了相机不好好地用,和她买了书不好好地读,有什么两样?先嘲讽一下自己,再,再,再下个决心,拍出好照片?等等,等想好了再说,现在不能做许诺。

拿到
poster的时候,有些沮丧,怎么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呢?又知道了,凡事不能往好里想,应该往坏里想,就把它想象成一张烂纸头,当我拿到印好的,肯定很满意。 好了,又回到东边了,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