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的唠叨

(2011-12-27 12:58:36) 下一个


圣诞节,没出远门,留在家里过了。过节前,总觉得要过节了,会有很多空余时间,于是想着好好搞点吃的,好好睡懒觉,好好看电视,好好会朋友,好好整理东西,
 ------,总之,过节了,我可以做好多平时没时间做的事。但是,我忘了,想法越多,落空也越多,往往事与愿违。现在节快过完了,人,反而更累了。

一眨眼,我几乎有一年时间没看“凤凰大视野”了,日子怎么就过得那么快?放假前一天晚上,我把讲平津战役的那个系列找出来,看到半夜三更,很不争气的流泪,再流泪。一场战争,足以引起一个时代的变迁,而时代的变迁,足以改变许多人的命运,无论你曾经多么风光无限,还是多么微不足道。我们每个人,在时代变迁面前,是多么的渺小!人的命运,就像可以被随意处置的小动物,是死是活,是走向天涯海角,还是走回肮脏小道,全不由自己决定。在那种时候,对一个普通士兵来说,能活条命,就算是上上大吉了,可活了,会是胜利者,还是失败者?以后的命运又截然不同了。

得悉我一直很敬重的一位熟人,离婚了。离婚算不了什么,他们夫妇常年不在一起,离婚,一点都不奇怪。怪就怪在,她人不在国内,就被她前丈夫通过关系找了什么理由被离了。一个现代人,通讯那么发达,怎么能不声不响地如此卑鄙地和妻子解除婚姻关系?古代人都不如啊,古人还有封休书呢!情没了,总还有个义吧?毕竟夫妻一场,有了孩子,虽然孩子都谈婚论嫁了,但总得给孩子一个交待吧?我总觉得,我可能对人要求太高了,干脆把人看成猪,看成狼,什么都见怪不怪了。

和朋友谈心,总会有开心的事,也会有不开心的事。谈着谈着,会突然大笑不止,也会突然伤感不已,各自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感觉真不容易啊!人其实是很脆弱的,伤怀往事,尤其是那些步履艰难的往事,心里的感慨无可言语。记得以前我曾提过,假如有一个什么从高处看着我们,那我们像不像一群蚂蚁,整天忙忙碌碌?假如那什么,突然觉得好玩,朝我们吹口气,我们是不是就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自己原有的方向?当时,我的话语被大家笑称为蚂蚁理论,可时间过去快
30年了,我还是没搞清楚,我的蚂蚁理论是否正确?

和人交往,总会谈起一些共同认识的人,说这人真好,那人不够好。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应该是什么样的呢?容我想想,应该是多种多样的吧?有些是一种需要,有些是一种敷衍,有些是一种负担,有些是一种做作。一个人活在世上,大概无法避免这些。除了这些,我还希望有些什么相处呢?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十全十美只能是一种奢求,那就不求别人完美,不求自己完美,能找到些许不完美的人,不想说的话大家可以不说,但说出来的话最大限度的是真话,用真情和实意相处,从而能去懂得些许人,同时也被些许人懂得,那就是大范围交往之外,我还想要的小范围交往。

都说人一辈子的转折点只有几个,但走过的十字路口确有很多。所以,在任何一个十字路口,能停下脚步来倾听一下自己的声音,了解一下自己内心深处真正企盼的,寻找一下自己身心安顿的地方,显得尤为重要。不要被任何困难所吓倒,不要对任何人耿耿于怀,
毕竟,这世界还不算太糟糕,真要世界末日来临,也要从容地面对。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
2012年能更好!谢谢博友容忍我2011年的所有胡言乱语!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这种唠叨。。。 ;-)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新年快乐啊!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