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花留痕(10)

(2011-11-07 08:10:36) 下一个


因为碧的关系,苏和宏非常熟,熟到相互间说话不用客套。宏说着一口京腔,浑厚的男中音,苏很喜欢听他说话。有时打电话给碧,都会在电话里叫:“怎么不是宏来接电话?我要听他说话!”
苏一直把宏当一位大哥。现在,苏突然要面对宏,讲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自己坐在法官席上,让宏坐在被告席上,居高临下地说话,苏还真不知道怎么开口。

想了两天,苏也没想好如何讲起这个事情,这似乎比平时生意上的谈判难多了,但为了碧,再难也要开始。
“我看到你了。”苏给宏发了条短信。
“在哪里?”宏回复。
“在舞厅。”
“哪个舞厅?”
“不想告诉你。”

“什么时候?”
“也不想告诉你。”
“我没去过,你肯定认错人了。”

宏否认去过舞厅,说明他心虚了,他已经知道苏在说什么了。
苏有些好笑,你做都做了,干吗又不敢承认呢?你知道那样有不良后果,干吗又要去做呢?你要是真的没去,干吗要问在哪里,是什么时候呢?看来,苏只有直接说出来了。
“我肯定没认错你,还看到了你旁边的那一位。”
为免尴尬,同时也给宏一点时间好好地考虑一下,苏马上又发了一条:“我马上要开会,开完会给你打电话。”

苏根本没有会要开,在公司,她除了带人出差,没有其他更多的事情要做。
苏坐在办公桌前,苦思冥想,也没想出个好说辞,既不伤宏的自尊,又要敲他的警钟。
作为女人,苏知道,宏对涉世未深的女孩,会有吸引力。宏多才,多情,事业也算得上小有成功。对宏,苏就无法搞清他是怎么想的了。是不是有才情的男子,爱情就注定不够专一?碧不会陪宏去跳舞,不会陪宏去做那些激情四溢的事情,难道不会这些,宏就要移情别恋?

“也许宏和那学生就是在一起玩玩的,不要大惊小怪。”这么一想,苏的心里轻松很多。
不管宏对那学生是怎样的一种感情,苏相信,他们的感情是没有内涵的,是不够成熟的。爱一个人,是需要时间的,是需要了解体谅的,是需要宽大的胸襟的。
苏又想退缩不管了,但一想到宏是碧的丈夫,又改变了主意。


这世上有各种各样的人,人与人之间,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联系。有些人,不管你和她是什么样的关系,你注定了只能迁就她,比如碧。因了碧的经历,苏不想去劝说碧为了宏改变自己,一个人,只有自然的表现自己,才是最可爱的。碧是什么样的人,就让她永远做那样的人,只有这样,命运对她,才算是公平的。

苏拿起电话,拨响了宏的手机。

令苏没想到,宏先说开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事情没你想象得那么坏。”
“事情有多坏与我无关,我只想知道你以后怎么办?”苏感觉像在谈判。
“不再见她,请相信我。”
“好,我相信你。”

挂了电话,苏坐了良久,不清楚是该相信他还是不相信他,这次似乎不相信也只得相信,没有其他选择,这是在谈判中从来没有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