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花留痕(5)

(2011-11-01 18:44:01) 下一个


“碧和我讲了你的家事”万总开门见山,“我想会不会和你经常要出差有关?假如你不想出差,可以换个部门。”
“不!”苏没等万总讲完,就突口而出,“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我和他,是我的私事,我会处理好,不会影响工作。”
“啊,是这样。我们已讨论过,你将要升职。你英语好,将来要经常跑国外,假如你觉得有困难,我们可以改变人选。”
“不要”苏按捺不住心头的惊喜,有些着急,有点语无伦次,坚定地说,“我没有任何困难。”
“那好。”万总又把眼光回到了他的材料上。

苏坐在那里等了十几秒,好像过了很长时间,不见万总说话,问:“我可以走了吗?”
“噢,可以了。”万总点了一下头,目光依然没有抬起。

苏轻轻地走了出来,这突如其来的升职喜讯,暂时让她忘掉了几天来挥之不去的烦恼。三年来,苏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部门的小秘书,成长为公司业务骨干,靠的不是两片嘴唇,而是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前预防有可能发生的不测,用心去得到对手可靠全面的信息,知己知彼,以及临场的灵活应变能力。

高兴之余,苏的心头,又飘过了一丝伤感。刚才万总的神情,完全把她看作一个下属,一个没有性别区分的下属。“难道我就没有一点点引起他注意的地方?”“我又要他注意我什么呢?”“要他注意到我是个女人?”“还是这样好,要是他真的注意我了,我能抵御住吗?”
------,苏就这样胡思乱想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苏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两个手臂轴撑在桌子上,两只手托着自己的脑袋,又想起了同事们的表情。她的家庭矛盾已公开化了,同事会怎么看她?会怎么议论她?苏无法知道,也不想知道。苏不是个唠唠叨叨的女人,心里有不愉快,不会去喋喋不休地说与他人听,她对别人的家事,也从不过问。她知道人家会说她的事,但会说什么呢?她还真猜不出来。

苏承认,人都是要面子的。苏不会让舆论来左右自己的行为,但也不想自己成为舆论中心。要说完全不在乎人家在说什么,那是假的,但事已至此,也只有任人家去说了。
苏没想到,一个重大决定,是可以在短时间内作出的。

其实,恢复单身生活,对苏来说,不是一时的念想,只是一直不敢去认真想,不敢去面对,从而不敢说出来,哪怕是对自己。现在不但说出来了,还正在实施,虽然是被逼的,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朝着此路一直走下去,但真的做了,苏没有一丝后悔。
这么一想,苏反而感到轻松了一点。“去说吧,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苏想着,“迟早要被你们说的,晚说不如早说。”苏有点像在安慰自己。

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地方,独自留在那里。我们不知道它离自己有多远,也不知如何才能到达那里。我们要有足够的努力,足够的耐心,足够的幸运,才能到达那里。在工作上,苏觉得自己走对了方向,正朝着那地方行进。可爱情呢?那个地方在哪里?那个人在哪里?他是成吗?显然不是。爱,到底是什么?如何去爱?如何被爱?爱了,能持续多久?爱,要大声地说出来,还是要深埋心底?苏无法回答自己的问题,爱,也许是一种等待吧?等待中的爱情,总比现实中的,美好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