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锻炼,为何坚持不了?

(2011-11-14 16:57:37) 下一个


一年多没游泳了,体重又增了多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最近感觉体力不济,运动很短时间就会气喘,断断续续的锻炼似乎不管用,于是下决心坚持天天锻炼。这决心已下过
N次了,运动方式也换过N次了,但没有一样是坚持下来的,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过不了多久就雨停了,然后又打雷下雨停雨,如此循环,连自己都烦自己了。

说实话,现在锻炼,真不是为了漂亮,我就不漂亮了,又能咋的?实在是心疼自己一颗红彤彤的心脏,一点不带黑的,不要让好心负担太重,不要让好的器官负担太重,做人还是要厚道一点!但是,道理都懂,可我经常不厚道。上班没什么运动也就算了,可回家后还要躺沙发,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最近,在家踩自行车,想得好好的,慢慢增加每天的里程数,然后再增加负重量,结果没两天就小腿疼,三个星期了,一样也没往上加,唯一的进步是结束后,心不再像先前那么狂跳了,总算得到了一丝安慰!

上班时一人在办公室下蹲起立,多少个,就不说了,有些不好意思。经常一天打鱼,三天晒网,好不容易记住了,一天打了三次鱼,第二天就腰酸背痛,膝关节抗议,不得不又晒网。突然想起上学时,过了个暑假后上第一次体育课,跑完步第二天,一个个都不会下楼梯,嘿嘿,年轻时不也这样的吗?又得到了一丝安慰!

实在搞不懂,现在怎么就这么不顶用?拔个草,皮肤过敏;用个力,气喘吁吁;开夜车,哈欠连天。天冷了,不能被风吹;天热了,不能被阳晒。谁都说我有长寿基因,呵呵,我这等娇气,实在是愧对了基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舞也跳过的,没坚持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有 , 要找自己有兴趣的运动去做 ,
我一生是讨厌运动的人 , 在晚年时无奈下去学跳舞 ,
却爱上了 , 从不会在冷气下出汗的人 , 现在会了 .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哈哈,没好法子啊!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一样的啊,每次都是信誓旦旦地要锻炼某个项目,结果都是半途而废。算是这方面的同路人了。那天有什么好法子教我一下啊。感谢在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