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花留痕(2)

(2011-10-27 13:40:51) 下一个

手机铃声响起,苏迫不及待地接听,是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告知车子15分内就到。
苏思忖着:“看来碧是不原谅我了。”苏深深地叹了口气。
碧是苏的同事,在苏最困难的时候,碧给与她很大的帮助,可后来,碧对苏产生了误会,而苏无法辩解。

苏在工作中显示出的热情和能力,使她很快离开秘书岗位,可面对面和客户谈判了。
 一次和万总一行出差国外,得到很大的一笔订单。回来一下飞机,苏和万总马不停蹄地赶往公司,整理最重要的一份材料。

才过了一个半小时,万总接一电话,然后递给苏说:“是你的。”
苏瞪大了眼睛,很是奇怪,“打到万总手机上的,怎么会是我的电话?”

手机还在传递过程中,电话里就传来了成劈头盖脸的叫骂声。苏迅速瞟了一眼万总,虽然从他的脸上没看出异样的表情,但从他马上整理公文包的举动,苏已经猜到,万总听到了那毫无理性的叫声。

苏对着电话说:“我马上就回来,回来再说好吗?”眼泪已止不住地夺眶而出。
万总抓起行李,边往门口走边说:“快,我开车送你回家。”
接着又像是自言自语:“是我不好,你们已两个多星期不在一起了,是我不好。”

苏跟着万总上了车,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路面,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坐在停在路边的汽车里,旁边有一辆车开过,仿佛自己在反方向前进的错觉,而是自己真真切切的往前行,真真实实的在成长。
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已经不一样了!

苏坐公车习惯了,不会认路,指错了两次路,车子终于开到了小区门口。
苏对万总说:“我就在这里下车。我会打电话让成来搬行李。”
万总迟疑了一下,说:“好!”搬下行李,万总征询:“要不要等他来了我再走?”
“不用,你先走吧,再见!”

苏望着远去的车子,竟一下不知道要往哪里走。晚风徐徐吹过,苏撩起长发,让它飘起来,可心却无法跟着它飘。苏甩了甩头发,朝家的方向望了一眼,没给城打电话,自己拖着行李慢慢地往家走去。
那是个曾经非常温暖的地方,刚搬进去的时候,就想着天天呆在家里,不用出门。没想到才过两年,那儿就成了个吃饭睡觉的地方,就再也感觉不到温暖,连一丝余热都不复存在。

打开家门,成不在。苏刚回头想关门,发现成瞪着两只血红的眼睛盯着自己,吓了一跳。还没等苏缓过神来,成已进屋,关上了门,拳头就象雨点般劈头盖脸打下来.
 
苏本能地用双手护住头,无路可逃,情急之下边跑向厕所,边喊着:“怎么啦?出什么事啦?”反手关上门,锁住。

苏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鼻子里正朝外流着鲜血,控制不住放声大哭。成在门外一声又一声捶着门,嘴里污言浊语叫骂不停,渐渐地,苏明白了。成以为苏和万总之间有见不得人的关系,刚才他见到了苏从汽车上下来,更坚信了自己的判断。苏停止了哭,想解释,还没开口,又改变了主意。

“他没问我,我为什么要向他解释?”苏心想。
“我向他解释了,他就相信我了吗?”苏又想。
“即便他相信我了,我就得感激他,继续和他过没有爱的生活?”

 人一旦冒出一个潜意识里早就存在而不敢正式面对的想法时,就再也没办法把这想法压制回去了,且沿着这想法,会蔓延出更多的想法,各路想法汇总的结果,只有三个字,离开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