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话聊天,并不轻松

(2011-10-23 14:50:54) 下一个


昨日出游回来,很累,早早休息。躺在床上,接一熟人电话,竟在睡着前,一直被她的行为感动着,没想到她还保留着那份热血。今天早上爬起,依然想着她做的事,似乎不再那么感动,因为我早就有些麻木了,麻木的已完全能做到只听,而不发言;只想,而不做事。

这位熟人,和他母亲打电话,总会听到一些发生在家乡不合理的事。比如,汽车撞到人了,被撞的一方就大吵大闹,狮子大开口,闹得越凶,得钱越多,完全没有章法。最近,她家乡又出了一件事,一小孩在医院死了,家属就到医院砸东西,还把死小孩绑在院长身上,一天不让院长吃饭,院长都昏倒了,------

熟人实在听不下去,问政府怎么不管?她妈说:“敌我矛盾才会管,这是人民内部矛盾。”也许情形并不是这样,这是老百姓的猜想,但局面成这样,确实没人管,这是真的。于是我熟人的热血就沸腾起来,不管小孩是否死于医疗事故,这都是件违法事件,怎么能这样?这位熟人,表妹夫是县公安局长,一小学同学是副县长,一初中同学是县电视台的什么官,还有一初中同学是县里的一位实权派,一大学同学是中央某很大的官的儿媳妇。

她先打电话给表妹,得到的答复是,上面没叫管,公安局怎么会去管?想想也是,这应该是政府的事情。于是,要来了副县长同学的电话号码,电话过去,很礼貌的寒暄,说明事情,抒发了爱国情怀,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还不忘加上,只是想反映一下,没想要干预你们的工作。同学也很礼貌,感谢她的反应,感谢她的意见,他们正在着手想办法解决。她还想着要不要给县长打电话?还想着下次回去路过北京,要找大学同学聊聊,让她把这些都反映到那高官那里去。

结果,这事让她老公知道了,她老公把她骂了一顿。说她,胡那个紧套都管不了,你没事找事,害人害己。她想不通,打电话给我,想问问我,她到底做错了没有?同学按她说的做,就是害他了吗?说实话,我没觉得她做错,只是换了我,我不会做,因为我知道做了也没用,不高兴做无用功。

我说,你做得对,没有吃饱了撑,你说了,是对得起你的良心,良心安稳了,就好了,其他,就不要管了。你老公和我能做到不说,不是良心比你坏,而是良心比你坚强些。你的同学不会受害,他知道怎么去做,不会你说啥,他就去做啥,也许他对你是搪塞,是礼貌,是真的觉得你说得对,但无论怎样,他都会按照他的方式去做事。你能害到他?即便你当初是他的暗恋者,也害不到他,这点请放心。

至于还想动用其他方式向上级部门反映,就不必了,不是说你反映有什么错,而是他们都知道,无论是哪一级的人,都知道。中国的现状,他们比你更清楚,别以为你在局外,看得清楚,你只是看到的表象,真实的黑幕,他们比你清楚的多,不要费心了。院长被搞成这样,没人管,总有什么原因的,而这些原因,你是无法知道的。

她说,那人人都这样,视而不见,那什么不就慢慢烂掉了吗?哎,地球上的灾难,好多都是有了人类才发生的,假如人类灭亡了,有那么可怕吗?地球按着它的轨道行驶,突然某天毁灭了,也许伴随着它的毁灭会产生一个新的星球,就一定是件坏事吗?不用担心,太阳总会从东边出来,这是人左右不了的。即便哪天太阳不出来了,那也是时候到了,该怎样就怎样吧!

我问她,“念佛吗?”“不念!”我再问:“去教堂吗?”“不去!”然后她有些悲伤地说:“其实我想信点什么,就是信不了!”我说:“不要多想了,陪小猫去玩吧!”

来几张昨天拍的风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光临!你的头像更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对。照片真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nicycle1234的评论:
不是啊,West Virginia 我都没去过啊!
unicycle1234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张照片很面熟。。。West Virgin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