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逛庙会

(2011-09-19 07:48:04) 下一个


题目叫逛庙会,实际上就是逛
fair,和庙会有点像,大家都来摆摊,只是这次,大多数都和艺术有关,应该说是艺术展品会比较贴切。



去看艺术品,我总是很心虚,假模假样地站在一幅画前看来看去,其实我没看出什么名堂,尤其是所谓抽象派的作品,我硬是抽象不出什么来。



这方面确实很不行,小学各门功课中,成绩报告单上唯一得“良”的,就是美术。而真实水平只有“中”,得“良”,是因为我画得认真,可能有点态度分在里面。还有一点,在小学时,美术课上会教“美术字”,就是画仿宋体的大字。那是有规律可循的,我往往可以得一次“优”。



老公很喜欢看美术工艺品,我跟着他去看,有所进步,但提高不大。老公还喜欢看古董,他居然能从那些脏脏旧旧的东西里看出美,向我描述来,描述去,我依然满眼的脏旧,一脸的不屑。





一次有位同学来美,我们开了好几小时去会她。陪她玩时看到一古董店,老公试探性地问:“有没有兴趣看看古董?”同学答:“古董?都是些破烂货!”我听了心中暗笑。果然,事后老公说,你同学档次也太低了,怎么能说
------



人的兴趣爱好,也许就是天生的。我们不可能从每件事物中看出美,能从好多事物中看出美,就不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