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老徐娘

(2011-04-11 18:15:38) 下一个

今日读一博友的博文《徐娘未敢病》,忍不住掩面而笑。本来徐娘生病,是一件笑不起来的事,可听雨那调侃的笔调,调出了徐娘的艰辛,侃出了徐娘的无奈,反把我逗乐了!

刚好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四个徐娘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对徐娘,也是竭尽自我嘲讽。我想这就是徐娘的风采吧!事先没想有规模的聊天,否则,还可以再约上两三个,那样会更热闹!

都成徐娘了,本来不想认的命,也只能认了;本来还可风的流,也不想风了;本来设计的宏伟蓝图,也是完成多少就是多少了。到了徐娘这个级别,总会有点什么事说说,有点什么人提提,不能说历尽沧桑,那感也算有那么一点点了!

想想人家地震海啸辐射密布,我们没被遇上,就应该感到庆幸了;想想人家战火连天家破人亡,我们还能安稳生活,也应该谢天谢地了;想想人家小三夺爱夫离子散,我们还有家庭温暖,也别再朝思暮想了;即便2012提前到来,我们也努力过了,实现过了,享受过了,过了过了,我们无需再发一声豪言壮语,和那么多有头有脸的人,有手有脚的人,有钱没钱的人,上堂下狱的人,统统地,统统地,一起去了,去了!

我们这类徐娘,确有些艰辛,实有些无奈,没人养活我们,只能自己起来,起来!想不一无所有,想做家庭的主人,没有神仙老公可靠,全靠我们自己!是谁创造了人类家庭?是我们劳动徐娘。我们不是寄生虫,我们不想最后的斗争,只想鲜红的太阳照到我家,家里温暖亮堂无比!

四位徐娘,怎么就没一位是小鸟?即便再拉来三位,也找不出一位是依人?这帮徐娘,得意着自己的收获,却不好好学学女人的嗲,不好好想想女人的媚。大娘说了:“被嗲和媚吸引去的,是低级男人。”二娘说了:“我不嗲不媚,就够女人的了。”三娘说了:“要靠嗲和媚去吸引人,也太失败了。”四娘不用说什么,她有一双狐狸眼,只是不想做狐狸罢了!

这帮徐娘,太狂妄自大,太自以为是。总有一天,会沦落为整天饿着肚子的小媳妇,不会太久,就下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