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不出个答案

(2011-03-03 14:36:36) 下一个


上次回家,碰到一位以前的熟人,十多年没见面了,现在她已当了奶奶。她是个女强人式的人物,自己家的事说了算,娘家的事,婆家的事,都少不了要她去处理。赚了很多钱,买了大房子,我一直以为她的日子过得很好,见面后才发现,外表鲜亮的她,过得并没我想象的那般好。


什么事情都有正反两面。会处理事情的人,或者说处理惯事情的人,往往遇到事情就要处理,就要按自己的意愿去处理,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很早就听说,她干预儿子的恋爱,她不接受儿子的恋爱对象,可儿子又不接受她喜欢的人,如此否定来否定去,时间持续了几年。最后还是她妥协了,娶进了一位儿子要的
MM

据说,这位MM喜欢看韩剧,平时行为像剧中人,连说话的腔调都像剧中人,好好的本地话不说,硬是怪腔怪调地说那韩腔十足的普通话。从结婚起,MM就辞了工作,生了小孩,让娘家父母来带,她就天天做韩国MM。以我熟人的性格,能让儿子把这样一位MM娶回家,虽然不住在一起,想必她也是想通了很多,改变了很多。按她的话说,早知如今,还不如让他娶以前的了。人生没有回头路可走啊!

婆媳两人,都是女人,怎么就如此的不同?做怎样的女人算是好呢?这是一个想不出答案的问题。

一般以为,女人要娇,要弱,要小鸟依人,这样才能找到一个可依赖的男人,而这样的女人是幸福的。但是,我们把另一人看作自己生命支撑的同时,有没有想过,是不是在找借口而避免承担对自己的责任?生命只有靠自己才能站立,假如我们不愿意为自己负责,又怎能找到另一个人来为我们负责呢?

还有一种女人,很有理想,还有能耐,且运气又好,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别人有的,她有,别人没有的,她也有,她们根本不需要依赖别的什么人,她们不但对自己承担起责任,甚至还对别人承担起责任。就我本人而言,我很佩服这样的女人,她们有的理想,能耐,运气,我一样也没有。我不敢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但要我的人生中,只有拼搏,奋斗,成功,那我的日子会过得一团糟,家里人也会苦不堪言。

其实,怎样的女人算好,怎样的又算不好,真的没有答案。不管做什么样的女人,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一个女人,要做一个家庭的核心。坚固一个家庭,女人的凝聚力太重要了。我这一想法很老道,曾被一位朋友批判过,但我还是坚持这一观点。如果一个女人的心总是放在外面,不放在家里,这个家庭是不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