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在家里看电影

(2010-12-26 11:06:14) 下一个


这几天放假,外出游玩,在家睡觉,还念念不忘看电影。《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
2》,一部也没拉下。知道自己的口味变了,所以从来不批评人家什么,网上下载,边吃饭边观上两眼,又不费钱,又不费时,再要说三道四,不要别人说什么,连自己都要骂自己。看不懂,不理解,都是自己的事,人家辛辛苦苦几年磨一刀,理应叫几声好,不叫好,那是自己不会欣赏。

Inception,看前期望值很高的,因儿子告诉我,他的同学们都很喜欢,有的看两边,甚至三遍。结果是,年轻人喜欢,不等于我等准老太喜欢。看电影,本该是一种享受,结果享受到的就一字,累。整个片子,梦里套梦,梦里的梦里套梦,糊涂得我,真假难辨。也难怪,那主角的妻子,为了回到现实,在梦里自杀,结果那不是梦,就真的死了。影片结束,那唯一检测是梦还是现实的totem开始摇晃,但还没倒下,电影结束了。人生真是一场梦?

Eat Pray Love》是这次看的影片中我最喜欢的一部片子,以至于有了把它写下来的欲望。影片描述一位已婚的现代女人,有了她以前想要的,丈夫,职业,房子,朋友,等等。但她不愉快,很迷惑,发现丢失了自己,她想找回她真正要的生活。在痛苦的离婚后,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她走出原有的生活圈,到世界各地去旅游,试图找回自己。

在旅行中,女主人公从吃意大利食品中得到很多快乐;在印度拜冥想大师为师,祈求的力量让她静下心来,从而变的原谅自己,不再那么忧伤;在巴厘岛,她找到了自我,发自内心的微笑,内心的真正平衡。其间,她遇到一些快乐的意大利人,同样去印度学习冥想的各种各样迷失自己的人,巴厘岛上的巫医老头和单身妈妈医生,从他们的经历和相互帮助中,得到很多启发。最后,在巴厘岛,她又遇到了相爱的人,有着相同离婚经历,十年来不敢再轻易爱上人的一位单亲父亲。

影片中多处情节和台词打动我。比如,在印度,一位曾热衷于酗酒,差点开车压死幼小儿子的男人的真心忏悔。又比如,巴厘岛的女医生,眉角留着被前夫打的伤疤,倾家荡产争得了女儿的监护权,居无定所。女主人公在给朋友的邮件中说,她马上要过生日了,要是在纽约,她会办一个热闹的,俗气的生日party,这次,她想过个特殊的生日,希望愿意为她过生日的朋友们,把钱捐给那位女医生,让她和女儿有一个住所。再比如,在女主人公好不容易找回自己,不想再一次破坏了内心的平衡,所以拒绝相爱的男人,临行前去向巫医道别时,那老头说:“为了爱失去平衡也是生活中的一种平衡。”何尝不是呢?

看电影,各人的好坏标准都不一样,最简单的判断,就是看完了心情更好的,可说是好了。不管怎么说,我怀着平常心去看它们,吸引我就认真看,不吸引我就开小差,不能心情好,也尽量不让自己心情坏,尤其是在家里看碟,不好看就不看,所以,对我来说,没有坏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